在「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比賽結束之後,SONYBMG看好盧學叡的歌唱實力、清新學院風的氣質與外型、認真學習的態度,以及勇敢嘗試不同可能性的勇氣;SONYBMG覺得他還沒有被定型,未來有無限的可塑性,決定搶先簽下他,為他打造個人專輯!因此,在合輯宣傳結束之後,盧學叡就開始閉關錄音,為自己的生平第一張個人專輯,也是星光幫個人專輯第一棒做準備!

對於身為星光第一棒,盧學叡的唱片公司、家人都為他擔心,怕他覺得壓力大;但天性樂觀的盧小美,卻不覺得跑第一對他有什麼影響。盧小美說:「以前參加比賽的時候也會抽籤決定演唱順序,總是要有人出來做第一棒吧!我反而覺得是自己運氣好,專輯錄製進度順利,才能第一個出個人專輯,先唱給大家聽!」對盧學叡來說,跟自己的好朋友競爭分勝負才是痛苦,是不是第一棒完全不是重點,自己的表現有沒有做到最好才是他壓力的來源。

唱歌不難,但盧小美最擔心的是唱不出自己的風格,讓大家覺得他只會模仿別人的唱腔;再加上盧小美身為原住民,擁有天賦的好聲音,而大家都認定原住民天生比較會唱歌,不被容許差錯,這讓他更戰戰兢兢,就怕砸了原住民的招牌!現在流行樂界、星光觀眾、歌迷們,每個人都睜大眼睛在等著看星光幫的表現,身為第一棒,又是自己一個人單打獨鬥,壓力自然更大。在這多重壓力之下,盧小美說:「我沒想那麼多,只有努力再努力,希望成績能被大家認同!」

星光幫成名之後,就讀陽明山文化大學法文系二年級的盧學叡,每天依舊由內湖家搭公車通勤上課。因為之前騎車出過車禍,所以從此不敢騎車去上課。被問到不怕被同車的乘客認出來嗎?盧學叡大笑說 :「搭公車上山每天都很擠,上車常常都會被擠在車門口,然後在那時候你轉頭往後看,就會看到有同學跟你打招呼然後拿手機拍照,我都會跟他們說這樣很醜,拜託不要拍啦!」上週開始在兩大數位音樂網站,首頁強打著 SONYBMG年度超實力新人,網路上用黑色人物剪影當照片,充滿神秘的氣氛讓網友對這號人物更加好奇。

歌單上只播放《你不在》一曲提供視聽,死忠的歌迷一聽馬上就認出是盧學叡唱的,短短四天時間SONYBMG公司網路馬上衝破千人留言詢問盧學叡何時發片,對於小美歌迷們這樣的舉動讓唱片公司大感震驚,直呼好久沒有這樣的盛況出現,星光第一棒盧學叡的魅力果然銳不可檔!小美跟爸爸媽媽感情很好,知道寶貝兒子要發片了,為了寶貝兒子盧爸盧媽每天爐小美的姐姐教他們倆老上網。盧爸盧媽悉知網路無遠佛界,所以想上網去搜尋寶貝兒子的新聞,並跟網友還有歌迷交流做好關係。盧小美說:「我好感動爸爸媽媽為了我這樣認真學電腦,看到家人這樣期待這樣支持,我一定會努力的!希望唱片大賣!」



-----------------------------------------------------------

星光一班的盧學叡搶先第1棒出輯
前一陣子聽到他的第1波主打歌mv
感覺他唱的很有情感 也很深情
雖然這算是一首悲歌  但我覺得旋律很棒
所以推薦給大家聽聽囉!!


早知道愛

作詞:薛忠銘/林唯 作曲:薛忠銘 編曲:吳慶隆

我應該在妳身邊 卻不敢對妳說 能不能說
我是不是太多餘 聽他給妳的話 有沒有痛

翻閱每個想妳的夜晚 可是我不想在矛盾裡 一直重來

早知道愛 我已忘了離開 等妳明白 我非妳不愛
或許簡單 卻不平凡 就算時間要我從今以後 為妳孤單

早知道愛 我已忘了喜歡 給妳的愛 是永遠不晚
只因為愛 我都明白 將我的心放妳口袋 等待

我應該沒有秘密 心停在這路口 無法左右
我是不是太在意 妳對我說的話 從沒忘過

翻閱每個想妳的夜晚 可是我不想在矛盾裡 一直重來

早知道愛 我已忘了離開 等妳明白 我非妳不愛
或許簡單 卻不平凡 就算時間要我從今以後 為妳孤單

早知道愛 我已忘了喜歡 給妳的愛 是永遠不晚
只因為愛 我都明白 將我的心放妳口袋 等待 早知道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