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冤魂被封印在畫中…
   看到她的人一定會死
  我們被她的詛咒邀請
 沉睡百年的她復活了
  看到肖像畫者必死無疑
   呼喚死亡的肖像畫
    不要企圖了解她的祕密
     誘惑的肖像畫,你,無法解

一開始   認為這種片應該是類似 日本的鬼片那樣   會突然晃出來嚇人  但我總不會被嚇到 但這次看了這部片   感覺和其他的鬼片不太一樣   還蠻像在看一個傳說故事   其實描述的蠻細的   雖然整部片才 93分鐘   不過故事的鋪陳方式  挺吸引我的  會想去了解到底這個傳說是怎麼回事 

這部片中的2位女主角   都蠻美的   尤其是小說家允熙(趙安 飾) 演的真的不錯   
整個表情很生動  讓人會跟著他一起緊張


本片介紹

第一部打破越南禁拍恐怖片條例的鬼片【替屍鬼】,全片百分之90的場景在越南實地拍攝,是首部以越南背景為題材的跨國製作恐怖片。越南相關法條明文規定:禁止拍攝、上映恐怖電影,這次導演卻以電影試法,不但要拍恐怖片,還要拍一個越南人最熟悉的詛咒─〈幕依〉的肖像畫。

19世紀末,正是越南被法國殖民統治時期。1896年,越南的大勒(Dalat)地區發現了一個非常神秘的美女慕依肖像畫。最初發現該肖像畫的村民們,對肖像畫裡美女慕依的美艷目瞪口呆,但是他們隨即陷入一連串的不幸中。此後,人們眾口相傳,慕依的祕密也成為了大勒地區的最具神祕色彩的傳說!一年前,一個日本上班族透過節目公開自己所收集「靈魂被封印的畫」,測試被封印在每幅肖像畫中的靈魂是否真實存在,這樣的節目充滿了神祕及探索感。剛好收看該節目的導演,一下子便被節目議題吸引住了。

他參考了許多有關肖像畫的神祕事件後,更聽說了那幅1896年在越南大勒發現的肖像畫傳說:肖像畫的作者不詳?畫中人是否真正存在?為什麼會牽動那麼多當地人的心呢?原本美麗慕依的肖像畫猶如一個可以帶來希望的象徵,然而,當人們被這肖像畫魅惑,忽視生命的價值時美麗的肖像畫也變成了“詛咒的肖像畫”,最後衍生出了很多相關的傳說。本片也將引領觀眾去尋找慕依肖像畫背後的祕密。

越南相關條例明文規定:禁止拍攝、上映恐怖電影,因此劇組花了大半年的時間,說服越南政府單位同意他們的入境拍攝,其後還必須取得國家許可、軍隊許可…等層層關卡的書面同意文件,最終還必須在限定時間內拍攝完畢。

當初越南政府對於【替屍鬼】的拍攝頻頻阻撓,最終耐不過製片們不斷推陳更新、關注越南文化的拍攝企劃書,以及越南人民對此流傳已久故事的期待,首肯拍攝後還破天荒允許劇組前往極具爭議性的「百人上吊自殺空屋」實地勘查,此舉也引起上百位越南居民聚集圍觀。據當地居民表示,拍攝過程曾有部分民眾力持反對意見,認為當慕依的故事被說出來之後,沉睡的慕依將會被吵醒,因此在拍攝現場灑落大量符咒與焚燒紙錢,引來當地警方的取締。



【替屍鬼】挑戰「禁拍恐怖片」的律法過程,尚未觸碰到警戒線,反而是慕依傳說的強大效應,讓民眾還沒撞鬼反倒先撞擊了國家的規範。
【替屍鬼】拍攝場景泛及胡志明市、具有瑞士風光的避暑勝地大勒(DaLat)、法軍率先登陸的港口城市峴港(Danang)、世界遺產級的會安古城(Hoian)…等,深具有異國色彩的地區。為了重現肖像畫女主角慕依當年的住所,劇組比造百年前的傳統造景,大規模打造出越南獨有的「水路地區」,引起當地媒體強烈關注,並且得到越南市場上的大量回應。



傳說中〈慕依〉的肖像畫是詛咒的化身,美麗的慕依愛上已有婚約的俊帥畫家,卻被畫家的未婚妻殘虐至死;而後靈魂又被畫家所騙,被封入畫像之內不得轉世。從此慕依的名字成為越南的一種禁忌…。

1896年到今天,越南大勒地區最為人所知的畫作不是塞尚、梵谷的名畫,而是一幅流傳百年的詛咒肖像畫─〈慕依〉。畫中靜靜地握著雙手、眼光直視前方的女子,絕美的臉龐上顯露出無盡哀愁的目光,卻又叫人視線無法離開。畫作發跡之初,大勒地區出現很多不幸事件:火災、姦殺案、分屍案、意外死亡…,還有許多人聲稱看到女鬼而精神陷入崩潰;經過調查,發現這些悲慘事件的主角都曾經看過〈慕依〉畫像─只要看過畫像的人終究會遭遇不幸。




劇情簡介

1896年的越南正盛傳著個傳說,美女慕依肖像畫竟是詛咒的化身?!美麗的慕依愛上已婚的俊帥畫家,卻被他的未婚妻殘虐至死,而後卻再度被畫家所騙,冤魂被封入自畫像內,不得轉世。此後,她的名字成為一個禁忌…

 允熙(趙安 飾)正因遍尋不著寫作新題材而苦惱,卻在此時收到久未連絡的好友徐妍(車藝蓮 飾)邀請她到越南,為的是一訪可以當作創作素材的美女「慕依」肖象畫傳說。面對徐妍突然卻又積極的邀請,允熙直覺感到不對勁,但對詛咒畫像實在十分好奇,便立刻動身前往調查隱匿在這幅百年畫作裡的秘密!到達越南後,允熙見到久違的徐妍,她的美艷讓允熙大吃一驚。

 兩人在一同造訪「慕依」被凌虐致死的破屋後,事情開始不太對勁…。消失在相機裡的「慕依」肖像照、怎麼也醒不來的夢中夢、愈來愈相像的允熙與徐妍…,慕依肖像傳說到底隱藏著什麼殘忍的秘辛?這個死亡迷宮又有誰能活著走出去? 



韓國小S 戲精上身 演技女王 ─ 趙安(An Jo)

 性格活潑的新人演員趙安在恐怖片【毛骨悚然】中小露臉便引起關注,2003年演出女高怪談第三集【斷魂梯】則讓她吃盡苦頭,每次都要揹上至少20公斤重的特殊效果行頭,而片中這個胖胖而又有點傻傻的黃頭髮惠珠的角色,即讓她在觀眾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隨即接下SBS電視劇《初戀》的女主角之一。2004年結束了影片【迴旋踢】的拍攝之後,趙安加入了SBS古裝大製作〈土地〉,戲中她飾演野心勃勃的惡女角色使得她的演技和人氣都大為提昇,並且獲得SBS年終演技大賞新星賞的肯定。趙安在【替屍鬼】中飾演一位有點心機的小說家允熙,因為遍尋不著小說題材而到越南取材,因而發生一連串恐怖的怪事。除了與車藝蓮的同台演出迸出許多火花,還有越南優美的山光水色做襯景,【替屍鬼】將傳達出與眾不同的詭異氣氛。而她與車藝蓮更因此戲演出,長相、個性迥異卻像好姐妹一樣能夠打鬧,韓國大小S之封號自然不脛而走。

韓國大S 外型亮眼驚悚女王─車藝蓮(Ye-ryeon Cha)

 廣告出身的車藝蓮,由於五官清秀、加上高佻苗條的標準身材,讓她在學時便一直是廣告代言寵兒,接替寶兒成為MISSHA的代言人後,人氣更是直直看漲,成為韓國新生代的廣告女王。除了廣告作品外,車藝蓮也積極往戲劇發展。從趙常赫〈還愛著你時〉的MV到加入電視台當紅連續劇的陣容,車藝蓮可說是星途一路順遂,2005年她更是獲得投身大螢幕的寶貴機會,擊敗眾多競爭的女星,演出極受歡迎的系列恐怖片—女高怪談第四集【陰聲】的女主角;女高怪談系列在韓國素有“明星打造機“之名,演出的女演員都將星運大展,因此韓國新星都卯足全力爭取演出機會,最後由擁有獨特氣質的車藝蓮勝出;而車藝蓮在【陰聲】的優異表現,又替她贏得之後幾部大螢幕的演出機會。她雖然外表秀麗,私底下卻非常喜歡恐怖片,因此當初接下【陰聲】時不但沒有被拍片時的驚悚氣氛所駭退,甚至興致高昂地想出許多驚恐表情,更因此順利接演【替屍鬼】。在這部橫跨越韓兩國的淒美鬼片中,車藝蓮與女高怪談第三集【斷魂梯】的趙安相遇,兩位恐怖女王同台尬戲,讓【替屍鬼】的驚悚指數更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