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這部片,之前有看在電影網站看過這部片的介紹,但其實並沒有很吸引我…
但是,今天去看了之後 感覺還蠻好看的一部片...
整部片只有西蒙一家人、幾個相關人物加上5枚存在的小孩…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美國片 原來不是  是西班牙語系的電影
其實鬼片看多了就猜的出那棟房子有問題  
果真…隨著電影一幕幕推演下去,也把我帶進這個詭異的房子裡
要是我,住在海邊的一棟古老房子 也不知道它的歷史過往 我才不會住勒!
其中有幕車禍片段 真的是都嚇到整場電影院的看倌了
大家都異口同聲的叫了出來
還有…一二三木頭人真是令人害怕的遊戲(抖)
也不知道是這部片真的可怕 還是因為戲院音效太讚了 整個就讓人溶入那個場景 跟著女主角一起尋找兒子 雖然…最後找到兒子了  但…因為一幕幕的推演之後的片段 發現其實那5個孩子並沒有想害他們
但為時已晚…

多條線索(不管多細微的,甚至以為只是嚇人的聲效,在這裡都舉足輕重)全都合在一起
卻拼湊出了一個令人震撼且難受的真相

一個太痛的真相.....




*電影介紹

哪個小孩敢跟鬼玩「123木頭人」?而且還是一次跟六個鬼玩!最近獲得「西班牙奧斯卡」最佳新演員提名的童星羅傑普林塞普( Roger Princep ) 在《靈異孤兒院》( The Orphanage )中,演的就是一個這樣膽大包天的小孩,他在片中隨爸媽搬到了一間廢棄的孤兒院住,在缺少玩伴下,乾脆就跟鬼玩在一起。沒想到,自家的鬼玩不過癮,他甚至還用貝殼引路,把他在海邊認識的孤魂野鬼也引了回家,導致他後來竟不幸失蹤,甚至為他家招來了禍害!



猙獰小鬼吸金!【靈異孤兒院】美國新線高價搶購重拍權

去年在四天內創下一百萬觀影人次的驚人紀錄的恐怖片【靈異孤兒院】(The Orphanage),之後不但連續蟬連了六週的票房總冠軍,還以十二億台幣的驚人票房刷新了西班牙近年的電影紀錄。這部即將於下月14日在台灣上映的恐怖電影,是去年以【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震撼全球影壇的導演葛雷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首度監製的新作。【靈異孤兒院】自去年底開始在美國上映,上映兩個月來,已累計了相當亮麗的票房成績與卓越鼎盛的口碑。還被美國「時代週刊」(Time)評為今年最華麗感人卻又恐怖震撼的電影。



耗費五千萬鉅資裝修【靈異孤兒院】豪宅變「鬼宅」

為了精準呈現【靈異孤兒院】片中的恐怖氣氛,【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還特別跟西班牙政府商借了位於海岸邊的一幢十九世紀的豪宅來拍片。由於這所充滿殖民時代風格的廢棄豪宅,已被西班牙政府列為國寶建築,葛雷摩戴托羅還是用自己響亮的名聲來「掛保證」,才讓西班牙政府點頭的呢!葛雷摩戴托羅總計耗費了一年的時間和將近一百萬歐元(約新台幣五千萬元)裝潢整修費,才讓【靈異孤兒院】這個最重要的場景重新活了起來。「絕對值得!一切都為了超高的電影品質」葛雷摩戴托羅驕傲地說。





「一二三木頭人」騙鬼玩遊戲【靈異孤兒院】貝琳洛達爆瘦十多公斤

貝琳洛達之所以會點頭接受演出邀請,竟是因為她在不久前忽然夢見了她死去的女兒;之後【羊男的迷宮】導演就來邀請她演出【靈異孤兒院】…,兩個時間點巧合得讓她心驚,但一切卻像是冥冥之中註定的,她於是點頭答應。對此巧合,當初選角的葛雷摩戴托羅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這甚至讓他感到有點毛骨悚然:「我想…或許冥冥之中,真的有些什麼東西在安排吧…」。【靈異孤兒院】劇情描述一名女子蘿拉,帶著她的兒子西蒙住進了一所荒廢已久的孤兒院。沒想到她兒子竟在此認識了六個神秘小孩,甚至離奇失蹤…。就在心急如焚的她焦急找尋兒子時,竟發現這所廢棄孤兒院裡,住的並不只有他們一家「人」…。為了追查兒子的蹤影,貝琳洛達更用幸運項鍊和門鎖頭等玩物來騙那六個鬼孩童玩「尋寶遊戲」,好誘拐他們出來,一次問個清楚…。

由於曾經有過切身之痛,貝琳洛達為演好【靈異孤兒院】蘿拉一角,不但注入相當大的心力,心中更承受一股莫名的壓力。這使她在拍攝完【靈異孤兒院】時,竟爆瘦了十多公斤;但也因為爆瘦,讓她演起這位因尋兒未果而身形憔悴的母親特別具有說服力。貝琳洛達在【靈異孤兒院】中的每句台詞都讓觀眾錐心刺骨、淚流滿面;而她在片中最後和眾多鬼孩童大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震撼畫面,更已被喜歡鬼片的觀眾奉為了恐怖經典。


*劇情簡介

上映日期:2008-03-14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Picturehouse
演  員:貝琳洛達(Julia Roberts)、費南多卡約(Fernando Cayo)、羅傑普林賽普(Roger Princep)、姬拉汀卓別林(Geraldine Chaplin)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 
http://orphanage.swtwn.com
http://blog.sina.com.tw/orphanage

一連串的離奇事件卻開始發生了!起初,蘿拉發現西蒙交了五個「看不見」的新朋友…;之後,她更驚覺有個頭戴恐怖面罩的怪異小孩,也跟著西蒙回家了…;最可怕的是,一個曾闖入她家的詭異女人,某天竟橫死在她的面前…。一連串的離奇事件接連著發生,蘿拉才驚覺到:這所廢棄的孤兒院其實並不單純。就在此時,西蒙竟也神秘地失蹤了…。

焦急的蘿拉四處尋找西蒙,卻意外在倉庫挖掘出一批屍骨…。究竟這所孤兒院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失蹤的西蒙又是否還活著?當她更深入探尋,竟赫然發現:這神秘的孤兒院裡,住的並不只有他們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