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這部『命運決勝點』,原文片名『Cassandra’s Dream』其實是一艘船的名字
其實看完整部片  發現就是就說明人生有許多事是處於情勢所逼
但…好與壞  往往總在一念之間,欲望和需求總是會急迫的往自己快速做決擇
而人生  總是為了下一個選擇而逼迫自己再一次選擇
完成了一次選擇  又會為了這個選擇而做出另一個選擇  所以…
不斷的選擇再選擇   也造成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旅程…
在這部片中    很明顯的看出伊旺麥奎格和柯林法洛  為了自己不同的需求及欲望
而做了自己不想做的選擇    而後緒衍生出更多難抉擇的2難

柯林法洛其實是貪婪又懦弱,但又不敢誠實的面對自己。
伊旺麥奎格飾演一個沒錢又愛幻想自己有美好憧憬的未來,最終走上不歸之路。

基本上…導演的想法應該是要描述人性! 反應了真實的人性,人類通常無法勇敢的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法
人在遇到困境時   想法和做法都不同  人是懦弱不敢承擔自己責任的
但…不得不讚許  柯林法洛發揮演技的一面   把一個犯了大錯  無法走出自己良心的責備
時時處於歇斯底里又帶點神經質的角色  演的相當出色  也演的很孬 
和以往他的角色是不同風格的    但換個角度來看  若是當事人是自己時 
難免也是會害怕吧…

                                                                               


電影介紹

上映日期:2008-03-14 
類  型:劇情動作犯罪

片  長:
1時48分
導  演:
伍迪艾倫(Woody Allen)
演  員:
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

官方網站:



導演:伍迪艾倫 
要討論對當代電影造成深刻影響的重要人物,決不能漏掉伍迪艾倫。他可說是20世紀後半期最重要的美國電影導演和喜劇演員之一,他的電影多為自編自導自演,儘管影片風格數度轉變,但一貫地包含了情緒表達與半嘲諷式的幽默感,並且片中主角多傾向為只關注自我、神經質、習慣喃喃自語、欠缺安全感的人物。

倫敦三部曲
首部曲〔愛情決勝點〕
貳部曲〔遇上塔羅牌情人〕
三部曲〔命運決勝點〕

【愛情決勝點】與【命運決勝點】兩部片,是伍迪的「倫敦三部曲」的開場與完結篇,兩部影片雷同之處不少,(請看我們的超級比一比!!)除了都在倫敦拍攝、都有性感美女讓帥哥神昏顛倒、拋棄道德理智之外,劇中人同樣也是為了錢與性不惜犧牲週遭一切,此外,這兩部影片裡,一向愛在自己影片裡擔綱的伍迪大導,都退居幕後,由他看重的帥哥美女來撐起頭牌,少了伍迪艾倫愛碎念的特性,影片似乎也更向商業化的好萊塢靠齊,與觀眾的距離也更近了。


【演員介紹】--伊旺麥奎格
                                                                               
1971年出生,蘇格蘭人。94年演出的《魔鬼一族》儘管不是處女作,但因為劇中角色的獨特性格,使他入圍英國多項最佳男演員獎項,所以仍可說是他的出道代表作品。
                                                                                
96年在《猜火車》中演出毒蟲角色,使伊旺一舉登上國際。為了揣摩這個角色,他甚至親訪毒癮犯。傑出的演繹讓伊旺再度拿下不少獎項,隔年更獲英國最具代表性雜誌『帝國雜誌』的最佳英國男演員獎。之後的作品更是部部叫座,如美國的首部作品《看誰在尖叫》,之後的《A錢大玩家》、《啞巴歌手》…等。
                                                                               
99年,伊旺接下《星際大戰》首部曲中年輕歐比王一角,而後因為導演喬治魯卡斯的器重,接連演出二、三部曲。同期間,他也開始嘗試幕後製作工作。01年與妮可基曼對戲的音樂劇《紅磨坊》,則讓他得以正式奠下好萊塢一線小生的地位。之後更接演各種完全不同的片型與角色!包含01年《黑鷹計畫》,02年與芮妮琪薇格演出的復古浪漫喜劇《愛情趴趴走》,03年提姆波頓大導的《大智若魚》,04年與史嘉蕾嬌韓森攜手演出的《絕地再生》…等。
                                                                               
拒絕成為下一個007的伊旺麥奎格,,不只如知名雜誌『浮華世界』及『Time Out』所言,是英國電影業的救星,更是英國當代最棒的演員之一。

【演員介紹】--柯林法洛
                                                                                
1976年出生,來自愛爾蘭,因著迷於演戲而進入戲劇學校就讀。在學期間就已陸續在幾部電視迷你影集露臉。2000年,柯林先被《蝙蝠俠》導演喬舒馬克相中,找他演出《猛虎島》。此片一炮而紅,更讓柯林榮獲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從此之後,許多大導演都注意起他,他成了好萊塢最受注目的愛爾蘭裔演員!也因此,柯林有了更多機會與好萊塢一流演員合作,包括在《哈特之戰》中與布魯斯威利斯合作,在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關鍵報告》中,和湯姆克魯斯一同演出,而喬舒馬克則是再度找上他演出《絕命鈴聲》…還有《CIA追緝令》的艾爾帕西諾合作、《S.W.A.T》的山繆傑克森。
                                                                                
柯林一路星途走來,不僅片約一部接一部,06年時更憑《邁阿密風雲》擠身千萬片酬俱樂部!由此可見,柯林法洛的時代正要開始!


劇情簡介

伊恩(伊旺麥奎格 飾)與泰瑞(柯林法洛 飾)是一對住在倫敦南方的兄弟。從小生長在母親強勢、父親無能的家庭,使得兩人的家庭觀與眾不同。對窩曩丈夫忍無可忍的母親,將所有的期望都放在兩個兒子身上,她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兩兄弟有一天能像他們的舅舅那樣,成為成功的商場霸主,賺進大把鈔票。

 長大後的兩兄弟,哥哥伊恩夢想開飯店,目標當一個酒店大亨,弟弟泰瑞則是不學無術,成了一名賭徒。都需要錢的兩個人,因為一次賽狗簽賭而發了筆橫財,兩兄弟先是開心地買了艘豪華遊艇,伊恩後來更憑著名貴的跑車把上美女,大享艷福。

 只是,意外之財果然是來得快、去得也快,吃喝玩樂一下子就揮霍一空,兩人很快又陷入經濟困境,無奈之餘只好向舅舅討救兵。怎知舅舅並不如母親所形容的一帆風順,反倒是有一屁股麻煩,更糟的是,這還即將引發成全家族的危機…舅舅因此開出條件:要錢,就先解決問題。而問題要解決,就得要兩兄弟動手殺人!除此之外,還得附帶處理一堆舅舅捅出的婁子…面對這種始料未及的狀況,這對早已為錢產生嫌隙的兄弟,更開始各懷鬼胎、相互猜忌…

 為了錢,兩兄弟會反目成仇?還是血濃於水的兄弟情,將喚起他們的良心?當親情、摯愛與金錢相互衝突時,原以為最愛的家人,有可能連張支票都不如…

 美國最知名的導演伍迪艾倫,在《愛情決勝點》大改一貫風格,高調啟用俊男美女牌,獲得票房口碑雙贏的成績之後,再度與英倫兩大帥哥合作,最新力作改走驚悚動作路線,再度自我超越,錯過絕對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