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在每個人體內,有5公升的血液在流動,六磅重的皮膚覆蓋,206根骨頭支撐與600條肌肉分部,還有3千5百萬個腺體穿梭其中…每個人需要花費超過二十五年以上的生命讓每個組成部分生長。

某個人深信,只要利用醫用長剪刀及小支手術刀,他就能..一個大四醫學院學生,常夢見曾有一面之緣的女人後,只好尋求心理醫生協助。

在夢中,有一個神祕的男人在謀殺了這個女人後,竟然將她毀屍滅跡,這樣殘忍的夢饜一直糾纏著一學生,但是一方面卻喚起他清晰的記憶,而最後她的感覺,更如同自己身體被手術刀劃過切開那般痛苦...

他漸漸相信是這女人試著藉由噩夢傳遞訊息給他…

只是沒想到...強烈復仇意識的訊息竟然是在傳遞著:我,仍在這裡。




整部片就是以醫學院為背景醫學教授教導學生解剖遺體及男主角不定時會夢到或是腦中突然出現…
一位陌生女子被殺害進而分屍     當男主角一步一步的去了解到底被害人是誰時
卻進入愈來愈多的命案中,讓主角被這些場景逼到快崩潰 等到最後終於發現殺手是誰時
一切的真相接腫而來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 全是男主角幻想出來的 也就是所謂的雙重人格

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 男主角會有雙重人格的誘因是 被害人厲害的催眠手法
看到最後 全部連貫起來 會讓人有「原來如此」的感覺…
不過看大部分的劇情就是游走在主角的幻覺和這姐弟的互動,溫馨交錯著
主角在多重人格的正常狀態下知道自己是殺人兇手所以就把可能知道事情的人一一殺掉…

取材自真實事件的恐怖片,最能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一向受到影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所在,泰國鬼片旗手公司現象影業,繼《鬼影》《連體陰》屢破紀錄後,今年首度將眼光瞄準在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片上,拍出了叫好又叫座的《鬼肢解》,不僅入圍了泰國奧斯卡8項大獎,打破歷年鬼片記錄,更ㄧ舉抱回了最佳視覺特效大獎。

《鬼影》《連體陰》製作團隊最新作品《鬼肢解》,最近在各大網站、電視台、電視牆等強力曝光把觀眾嚇到魂不附體,影響所及甚至有些人乾脆不看電視、不上網、不逛街,閉關修鍊一個禮拜以圖清靜,而電影公司收到投書抗議的聲浪也始終沒有斷過,不過本片並不是刻意要嚇觀眾,其實《鬼肢解》是改編自震驚泰國社會的真實命案,絲毫不亞於當年清大研究生以王水融屍的駭人程度。

《鬼肢解》在泰國是真實發生的謀殺命案,主人翁是名婦產科醫生韋莎龐克山沙帝,他同時在泰國最高學府曼谷Chulalongkorn大學開課教授藥理學,他在2001年被泰國法院判處死刑,原因是他將自己同樣是婦科醫生的太太寶莎朋分屍肢解,然後將屍塊從廁所馬桶一
塊塊沖走,此事件震驚了當時泰國舉國上下。

電影介紹…

...《鬼肢解》的故事概念突破了以往鬼片的格局,除了觀影過程中3分鐘一次小驚嚇,5分鐘一次大驚嚇外,結局更是雙重逆轉,挑戰觀眾的邏輯推理能力,片商建議最好能夠呼朋引伴前來觀賞,觀影過程中別錯過任何蛛絲馬跡,否則影片結束後沒人和你ㄧ同探討劇情奧妙,就會錯失不少樂趣哦。本片精彩逆轉劇本由《13駭人遊戲》《暹羅之戀》的泰國奧斯卡金獎編導楚克薩克瑞科所完成,他兩年內就有高達三部作品入圍,不愧為當今泰國影壇的首席天王編劇。 

泰國鬼片第一把交椅製片公司現象影業(Phenomena Motion Pictures),在《鬼影》《鬼宿舍》《連體陰》接連打響全球知名度後,不但《鬼影》被翻拍成了美國版,今年春季即將席捲全球,《連體陰》在台更是嚇破泰國片票房紀錄,全台票房突破四千萬台幣驚人成績,但如此屢創佳績的精采紀錄,卻從未讓現象影業懈怠,反而是更加細火慢熬每一部作品。

像是現象影業今年就破天荒採用了更先進的特效攝影技術以及拍案叫絕的駭人劇本,斥資重金拍成了成軍以來最成功的ㄧ部作品《鬼肢解》,此片在泰國上映時大為轟動,更是入圍了泰國奧斯卡8項大獎,打破歷年鬼片在奧斯卡上被邊緣化的窘境。《鬼肢解》入圍的獎項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最佳剪輯、最佳視覺特效、最佳音效、最佳化妝、最佳藝術指導等大獎,是ㄧ部表裡兼具雅俗共賞的作品,成績直追西方電影《靈異第六感》及《羊男的迷宮》。

現象影業在今年泰國奧斯卡上其實是大豐收的ㄧ年,年初稍早上映的《連體陰》亦入圍了包含最佳女主角、藝術指導、視效、配樂及歌曲等5項獎,加上《鬼肢解》的8項入圍,今年一口氣就入圍了13項獎。《鬼肢解》的編劇與最佳影片《暹羅之戀》的編劇為同一人,且不負眾望擊敗《連體陰》《恐怖護理站》等片的強力競爭,拿下了清ㄧ色鬼片競逐的最佳視覺特效獎,表彰其對泰國鬼片界的卓越貢獻。



電影介紹…
上映日期:2008-03-21
類  型:
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
1時56分
導  演:
Paween Purikitpanya
演  員:
Arak Amornsupasiri
發行公司:堡壘

官方網站:

http://www.fortressfilm.com.tw


劇情簡介…

一個大四醫學院學生在開始常夢見曾有一面之緣的女人後開始尋求心理醫生協助。在夢中,一個神祕的男人在謀殺這個女人後,將她遺體分解成小片後一片接一片的衝進馬桶中毀屍滅跡,這樣殘忍的夢饜糾纏著他卻喚起他清晰的記憶,他也漸漸相信是這女人試著藉由噩夢傳遞訊息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