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看完了江山美人後   發覺這部片真的還蠻悲的
雖然看起來好像只是  江山 和 美人 的爭奪戰
但看到後來發現     男主角們全都為了那位美人而死亡
原來十分不想擁有江山的美人~
到最後還是走回自己原本該走的路   其實也就是宿命
反觀江山美人 和 投名狀   雖然結局都很悲
但重要的是過程   我倒是比較喜歡投名狀的過程
中國史詩片    打仗的場面是一定要的  但在江山美人中
這種場面僅短短而過   雖然然打贏了  但還是覺得少了什麼…
總以為打仗的場面會一直出現    沒想到   最後卻變成了史詩的愛情片段





《江山‧美人》由著名武術指導程小東執導,是他繼2003年好萊塢電影《制裁者》後再執導演筒,近年以武術指導聞名的他,於60年代以動作演員出道出身,多年來涉獵多個電影工作崗位,由演員、編劇、導演以至於動作指導。曾執導《倩女幽魂》、《東方不敗》、《笑傲江湖》、《秦俑》與《奇緣》等片,憑18部電影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動作設計獎,亦憑《新龍門客棧》及《我的野蠻同學》獲得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 

導演程小東以動作演員出身,後來轉任幕後武術指導,他指導的武術作品「新龍門客棧」「笑傲江湖」「鹿鼎記」叱吒風雲,指導刻畫的人物更是家喻戶曉令人難忘,封他為寫意派武俠宗師一點也不為過。近年華人影圈的古裝武俠動作鉅片幾乎都是程小東的舞台,他和張藝謀合作了「英雄」、「臥虎藏龍」、「滿城盡帶黃金甲」等大片,最近作品則是陳可辛的「投名狀」。 

程小東執導的「倩女幽魂」系列成就了經典,儘管常常被誤認為是「徐克作品」他依然平常心看待「我早就習慣了,我和徐克是多年的朋友,不需要平反,我不介意」。他直言不諱說,「其實在動作指導和導演之間,還是導演更具吸引力,因為導演有掌控一切的權利,所有的人都是在為實現你的夢而努力;我做動作指導,只不過在幫別人造夢,拿無數的獎項也只是因為我對他們的幫助很大,對我來說這是專業,我當然更喜歡造夢的工作。」所以擔任『投名狀』武術指導的過程再度激發他復出當導演的念頭。

影片中超過千套的盔甲與四位主角的紫金盔甲,全部由手工縫製,中國古戰場上的重量級終極兵器-雙轅重甲戰車,也將成為戰爭場面重要的道具之一。在諸侯割據的戰亂年代中,戰車數量足以決定國家的國力興衰,一台雙轅重甲戰車是兩匹戰馬搭配兩至三名士兵,主要用於在平原上衝擊追逐,行軍時可運載糧秣、軍需,扎營時可用於防衛。 



「倩女幽魂」、「笑傲江湖」、「龍門客棧」一類的武俠片紅極一時,將電影中穿雲飛天的武俠帶上登峰造極的絕妙娛樂境界;「英雄」、「臥虎藏龍」、「十面埋伏」則是掀起另一波縹緲深邃,超脫絕俗的文人俠士風情;拜特效所賜,「神話」、「滿城盡帶黃金甲」、「墨攻」乃至近期「投名狀」,將古裝武俠帶進千軍萬馬,壯闊寫實的古戰場。未來一年最受期待的古裝史詩除了眾所週知由吳宇森導演的「赤壁」,另一部耗費億萬鉅資拍攝的武俠史詩鉅作《江山.美人》則如世外高手悄然練就絕世武功般,將於2008年3月以平地驚起一聲雷的姿態磅礡上映。 

《江山.美人》是由香港電影人製作、天下影畫、中國保利博納共同投資耗資億萬製作成本拍攝的史詩鉅片,將於3月份於中港台同步上映,台灣地區將由群體娛樂與美亞(台灣)聯合發行。這部大型古裝片,是一部講究武術動作的武俠片,導演正是以寫意武俠風格著稱的香港導演程小東,主要角色由黎明、陳慧琳、甄子丹擔綱演出,不只是愛恨交織的兒女情長,也是感人肺腑的亂世俠義,更是一段背負國仇家恨的史詩鉅獻。



在《江山.美人》中也出現了中國古戰場上的超重量級終極兵器-雙轅重甲戰車。一台雙轅重甲戰車是兩匹戰馬搭配兩至三名士兵,主要用於在平原上衝擊追逐,行軍時可運載糧秣、軍需,扎營時可用於防衛;戰車是古中國重要的大型軍事兵器,在平原戰中是決定性的致勝因素,在諸侯割據的戰亂年代中,國與國間甚至以戰車數量來決定國家的國力興衰。創作與美術總監奚仲文也表示︰「在《江山.美人》的戰役中,戰車占很重要的部份,所以我花很多心血在這上頭,相信觀眾進戲院觀賞時,更能感受到古戰場上戰士殺戮之慘烈。」

甄子丹則稱導演程小東為“前輩”並表示:“只要是他的電影,我一定會來。”甘心隨叫隨到的甄子丹透露,他與程小東還有一段合作祕聞,原來,當年正是程小東把他從美國請回來出演《英雄》中的長空一角,從此一鳴驚人,片約紛至沓來。同樣都當過動作導演,這一次,甄子丹把自己全交給了程小東,“這次我只是演員,把所有的壓力都給了他,不過,我相信他能將飄逸、唯美的風格發揮得更好。”程小東則表示,自己就奪得了金馬獎,他相信甄子丹能給自己帶來好運。 



上映日期:2008-03-21 
類  型:劇情、動作、戰爭

片  長:
1時35分
導  演:
【倩女幽魂】程小東
演  員:
【無間道】陳慧琳、【七劍】黎明、【英雄】甄子丹、【投名狀】郭曉冬、寇振海
發行公司:
群體娛樂與美亞(台灣)聯合發行

官方網站:
 
http://www.anempressandthewarriors.com/
http://www.grouppower.com.tw/empress/event/



故事背景發生在諸候割據,烽火連天的戰亂年代,燕飛兒乃大燕國公主(陳慧琳飾),由於父親戰死而臨危受命接下大位,由大將軍慕容雪虎(甄子丹飾)輔佐,共同保衛大燕國不受外敵入侵,後公主被奸臣胡霸(郭曉冬飾演)暗殺受傷,幸得隱士段蘭泉(黎明飾)相救,兩人彼此仰慕,互生情愫;但慕容雪虎愛慕公主已久,段蘭泉卻與慕容雪虎有一段過往恩怨未解,兩個男人之間的戰爭一觸即發;在國難當頭,江山不保之際,兒女私情顯得格外悲壯感人,飛兒面對來犯的外患與被奸臣陷害的內憂,在國仇家恨與兒女情長中,她該如何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