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分享一下這部片的觀後感。
一開始    就像單純的愛情片那樣
1個擁有億萬家產的第2代小開  愛上1個平凡無奇的女人
當然做父母的會反對拉
原本以為是單純會是惡婆婆大戰平凡媳婦...哈
結果非也…
想到麻醉清醒這種事,真是挺可怕的
在手術的過程中  麻醉不完全,還可以知道整個手術的過程
知道醫生如何  切開自己  上藥…等等    不知道會不會感受到痛呢?
這樣的話那麻醉有什麼用阿!!
看到後面    感到親情真的是很偉大的,真的很感動
主角已經知道自己會死,卻也阻止不了
開始後悔母親對自己的反對,讓不入流的醫生開刀
雖然最後主角沒死,但卻喚不回親愛的母親了…但是真的覺得他媽媽好厲害
果然能掌管那麼大的企業,是有一定的能力的,敏銳的觀察力和直接果斷的判斷力
一下就看出這是一場陰謀,而決定要以自己的命換回兒子的命。


電影簡介…

想像一下,如果今天你躺在手術台上,全身被麻醉,但其實你的意識還是完全清醒,可以聽到醫生們的談話,感受到自己的皮膚被割開,內臟被拿出來,那是多痛苦的一種心理折磨?這種症狀叫 anesthesia awareness 【麻醉清醒】,病患因麻醉量不足或其他原因在手術過程中依然意識清醒,然而因肉體被麻醉,無法跟醫生反應自身狀況,外界也沒有足夠的資訊檢查出這種情形, 致使病人必須被迫知道自己的手術過程,當外科手術進行全身麻痺的時候,病人的運動神經被麻痺而意識卻依舊清醒。這個時候在外人看來,病人不會對外界作出任何反應,但實際上他的意識是清醒的。如果在這種狀態下進行手術,那麼每一次切割,結紮,穿刺,上藥……病人都會清楚的感覺到。而可怕的是,僅在美國每年就有大概6萬人經受這樣噩夢般手術的摧殘。

影片中克雷所遭受的經歷在醫學上被稱為是「麻醉清醒」【anesthetic awareness】,意思是當外科手術進行全身麻痺的時候,病人的運動神經被麻痺而意識卻依舊清醒。這個時候在外人看來,病人不會對外界作出任何反應,但實際上他的意識是清醒的。如果在這種狀態下進行手術,那麼每一次切割,結紮,穿刺,上藥……病人都會清楚的感覺到。而可怕的是,僅在美國每年就有大概6萬人經受這樣噩夢般手術的摧殘。



【索命麻醉】不是恐怖電影,但是電影情節的驚悚感要比恐怖電影恐怖十倍。有幾個非常「惱人」的畫 面,足夠把主角的痛苦和戰慄感傳到觀眾的心裡頭去。有一幕是主角掙扎著想起來,他起來的時候幾乎摸到自己被剖開的胸腔和心臟。他最後並沒真的摸到,因為他 沒有真的醒來,但鏡頭的暗示已經夠讓人毛骨悚然了。如果他真的能在那種情況下醒過來,摸到自己被切開的胸膛,他能接受嗎?

正因為取材的特殊性,本片所帶給觀眾的並不是一般的驚悚恐怖。片中男主角克萊所遭受的一切在生活中完全有著存在的可能性,而且這樣的情況也並不少見。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擁有和克雷一樣的經歷,而這種無法臨摹的真實感所造成的恐懼與慌亂心理就如同千里之外的瘟疫一樣具有極大的壓迫感和煽動性。



許多「功力深厚」的恐怖片都會給一些觀眾心理蒙上終身的陰影,激發出潛在的心理疾病。比如車庫恐懼、幽閉恐懼等等。而本片絕對會讓看過的許多觀眾從此對上手術台心生戰慄……



劇情簡介:

前  譯:奪命手術、致命麻醉
導  演:喬比哈諾德(Joby Harold)
製  作:喬安娜文森
傑生凱羅德
約翰培諾提
費雪史帝文斯
編  劇:喬比哈洛德(Joby Harold)
演  員:移動世界】海登克里斯湯森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潔西卡艾芭
衝擊效應】泰倫斯豪爾
好萊塢重案組】琳娜歐蓮
發行廠商:堡壘影業
電影分級:輔導級
電影類型:懸疑、驚悚、恐怖
影片長度:83分鐘
上映日期:2008/4/11
官方網站:http://www.fortressfilm.com.tw/

劇情簡介:

年輕銀行家克雷(海登克里斯汀森)擁有眾人羡慕的一切,富有事業有成,還有美麗的未婚妻,但是克雷的心臟卻岌岌可危,急待換心的他,終於等到捐贈的心臟...

來到換心手術台上的他,卻發現自己接受全身麻醉,卻意識清醒,只能眼睜睜看著醫師揭開自己的皮膚,胸腔和心臟被剖開,目睹了整個開刀過程卻無法告訴醫生。

手術結束後,克雷求助醫師,看似熱切善心的醫師,實則對他輕視不已,將他當成愚蠢小開,美麗可人的未婚妻舉止也同樣令人猜忌,似乎背著他計劃著什麼可怕的事情,這一切驚人的發現,究竟是克雷的多疑幻想,還是真如他所發現的機關重重,人心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