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也許是謀殺…震驚社會真實案件改編
 
                                                   你敢跨越界線嗎?


來分享一部電影,這是由真實事件改編上映的,主要是說明在mexico的一個邊境城鎮多年來持續發生的工廠女工強暴案件,在當地政府官員的包庇下,對外公開的數字是將近400個婦女,但實際上卻是大大的超越這個數字,重點不是這個數字,而是在當地,人民總是無法受到政府的保護,只能無奈的過著恐懼及傷心的生活,一開始就註明了這是真實事件改編,讓每個人都了解到,這種事在那裡是每天上映的,而不是導演憑空想像的…


故事的開始,原本在美國報社工作的Jennifer Lopez,為了自己的升遷,大老遠跑去陌生的mexico採訪當地的姦殺案件,也重遇了在當地開設報館的舊情人(Antonio Banderas飾),合作查出事情的真相,並救了一名遭受毒手僥倖存活的少女Eva,由於警察也包庇犯罪者,使得查不出證據,為了查出真相,Jennifer Lopez 冒生命危險,深入工廠,企圖引出犯罪者,但由於當地的政府官員為了自身的利益,當然不能讓事實的真相被登上報紙,而犯罪者也盯上了Jennifer Lopez…雖然最後刊登了事實的真相,但…相同的事件卻是永無止盡的演下去,看了真的覺得很悲慘。





這部以人性拉扯、社會現實、政治黑暗等…方式講述在當地的婦女是遭受到多麼不公平的待遇,但…這也不是她們能夠選擇的,這部片看完是還蠻感慨的。而觀者藉由影片,了解到現今還是存在許多受難婦女,她們生存於水深火熱之中,不是沒有,只是沒有讓大眾知曉罷了。

 

電影幕後介紹

揭發墨西哥史上最慘絕人寰的連續婦女謀殺命案新片【亡命殺鎮】,拍攝過程也波折不斷,由於影片接露了犯罪集團作案手法、企業資方以及警方姑息養奸的縱容態度,可以說是樹敵不少,能得罪的全得罪光了,因此這部直言無諱的電影,在北美洲被數度拒絕上映,但始終秉持人道精神的導演喬治諾瓦(哭泣的玫瑰、揮灑烈愛編導),不顧危險仗義直言,即使遭到死亡恐嚇也要將這部真實慘案改編的作品推到觀眾面前。

導演喬治諾瓦在柏林影展參展會場上親口表示,他在拍攝【亡命殺鎮】時曾遭受到死亡恐嚇,這部新片是描述墨西哥華雷斯城數百名婦女連續遇害,兇手至今下落不明的真實故事,本片為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影片之ㄧ。對於影片終於能夠完成,並找到珍妮佛洛佩茲、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馬丁辛等國際巨星共襄盛舉,提升影片能見度,喬治諾瓦心懷感激,因為拍攝這部電影險阻重重,事發的華雷斯城有人不希望這部電影問世,至於威脅究竟來自何方,導演仍三緘其口不願表明。

曾帶領一組五人小隊深入華雷斯城實地取景拍攝的執行製片芭芭拉馬丁尼茲珍納卻透露出驚人的內幕,她表示有一名製片助理曾被警局逮捕,竟然遭到警方刑求逼供,召出所有的拍攝小隊行蹤,她住的飯店因此被破門而入,所有的組員被跟蹤,直到最後,【亡命殺鎮】的拍攝團隊必須僱用職業殺手隨侍在攝影師身旁,才能保障拍片時能夠進行順利,但終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最後整台攝影機都被五鬼搬運偷走,劇組才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收工,幸而底片保存了下來,這部電影才有辦法重見天日。


劇情簡介

【亡命殺鎮】改編自美墨邊境駭人聽聞真實案件,因受虐少女從墓穴爬出求救照片公諸於世才聲名大噪,全體劇組演員拼了身家性命在墨西哥華雷斯城重建現場還原真相。而受惠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利益團體,包括美、墨政府、跨國企業大老等千方百計打壓真相,不願對外公開的醜陋內幕,全在本片表露無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