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量越大,責任越大

                          世界上有英雄…世界上有超人…還有一個全民超人

今天閒閒沒事就跑去看了這部電影hancock…本來之前就想去看這部的,但…發現這部片僅僅只有1.5hr,整個就讓我小失望了些,畢竟1個半小時能演些什麼呢,也許是被太多大片給影響,總覺得電影至少都要播個2小時才算是看電影吧XD,不過我還是選擇看了,因為我很愛看Will Smith的片,他應該是在眾多黑人當中紅很快的吧,演技不錯,演的片也都有幽默的點,包括最早期的全民公敵、機械公敵、我是傳奇ect…個人都覺得他一直都在嘗試不同的角色,每次演的也都讓人有不同的印象…還不賴。

以下主題…

關於片名hancock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還蠻符合片中Will Smith的性格。

函意1…
「HANCOCK」在美國的俗民文化當中,對於路邊暈倒、醉倒的流浪漢,送進醫院的時候,病歷表通常就是以「John Hancock」來表示「無名氏」的意思,但是片商為了將「全民」對應到威爾史密斯的身上(一如『終極』就框在布魯斯威利身上相同),於是將片名取名為「全名超人」,如果在中文片名上面以「無名超人」,其實更能顯示電影所要表達的真實涵義。

函意2…
電影為什麼要叫「Hancock」?因為當時失憶的威爾史密斯離開醫院時,護士和他說「Put your John Hancock on the paper」,意思是「請簽名」。於是電影裡威爾史密斯乾脆自稱Hancock。句子裡大名鼎鼎的John Hancock正是第一位在美國獨立宣言上簽名的人,也因此美國隨處可見John Hancock大樓或中心(芝加哥那座最有名)。也因此電影裡那位氣急敗壞的主播才會對威爾史密斯說「你再大也大不過美國憲法」。

函意2感謝JonNDHU大的說明,hancock應該有2種意思吧..我又再去查了一下...

不過在片中will smith感覺和1的意思表現的比較明顯XD...整個就是有超能力的流浪漢一枚~
函意2片中似乎只是輕鬆帶過,我也忽略了~

以下的圖正是hancock登場之首幕



沒錯,正如一名醉倒的流浪漢般的倒在大街旁的椅子上,很帥氣的登場拉!
一開始,酗酒成習慣的hancock被一名小孩叫醒去幫忙正和搶匪追逐的警察們,雖然很快速的抓到搶匪,但卻造成另一波的麻煩,那就是畢竟hancock是個力大無窮的超人嘛,破壞了高速公路及市區建築,反而要讓政府多花幾百萬來重建,因此,不論是政府或是大眾都對hancock印象很差,甚至想要趕他到別的城市…

另一方面,因緣巧合,hancock用很讓人傻眼的方式救了一名…算是公關顧問那類的Ray,也讓Ray想改變大眾對hancock的印象,因而叫hancock應大眾要求去坐牢,為的是讓大眾想念,果真有效,一入牢,城市的犯罪率果然爆增30%,的確是蠻驚人的,所以終於有人要求他提前假釋囉,坦白講,有看過的人應該記得他那套超人裝吧,個人的想法是,還蠻不適合的也不知道是哪裡怪拉,此時讓人暴笑的是他一直重覆說著『good job…good job…』講的很怪也講的有尷尬XD。





本以為這片就一直這樣下去,以為後面就是hancock要對抗難敵的對手,結果得知Ray的老婆Mary是他以前的老婆(Charlize Theron飾),有個疑問,為何她要在will前面展現他也擁有和他相同的能力呢?其實will並沒有對她起疑心吧,或是是油然而生的熟悉感吧?!
這個女超人力量比hancock更強大,感覺他像xman中的暴風女一樣,瞬間召喚出閃電龍捲風…,哈,而且覺得很怪的是,為何2個在一起就會失去能力,但是相愛的2個人卻不能在一起,這也是很悲哀的耶! 




Charlize Theron好正!!


不過…最後也是算是個好結局拉…但,結束時斗大的字幕寫著後面還有更精采的請別離開…
嗯?! 哪裡精采?! 是指他到別的地方一樣被罵asshole?!還是…

唯一覺得片長太短,其實中間可以更精采或是可以多讓WILL記起以前的往事,不過這樣他是好還是壞勒?!

在這部片有些是和希臘傳說類似吧,片中提到他們過去是神.天使.現在被稱為超人
John Hancock 暗指宙斯Zeus,Ray在現世的妻子Mary則是暗指天后Hera,
Zeus 角色設定是天神克羅諾斯的最小兒子,Hera則是她姊姊,這應該是Mary說自己比Zeus強,片中也特別提到這點,Mary同樣也有個終極禁語。
怎麼超人都會有禁語呀..
害我也想罵asshole  XD




電影簡介…

哥倫比亞影業和關係媒體公司(Relativity Media)共同發行的彼得柏格作品【
全民超人】,由威爾史密斯、莎莉賽隆、傑森貝特曼和艾迪馬森主演,彼得柏格執導,製片為艾齊瓦葛斯曼、麥可曼恩、威爾史密斯和詹姆斯萊斯特。編劇為吳文森和文森吉利根。執行製片是伊恩布萊斯、強納森莫斯托、李察塞普斯坦。攝影指導是托比亞斯史利斯勒。美術設計為尼爾史畢賽克。剪輯為保羅盧貝和小寇比帕克。特效由新力影業的Imageworks公司製作。視覺效果由約翰戴克斯塔設計。服裝設計為露易絲明珍芭克。配樂則是約翰鮑爾。

全民超人不是一般的超級英雄,主演哥倫比亞影業最新動作喜劇【全民超人】的威爾史密斯說。史密斯表示他被這部電影吸引,是因為能夠有機會將一個具原創性的獨特故事搬上大銀幕,以強調人類情感的方式,將【全民超人】從超級英雄電影拓展到更多類型的領域。「大家都認為『暑期電影』就應該是動作片,而『秋季電影』則是著重人物刻畫,」他說。「為何麼不試試看,將一個擁有豐富人物層次且戲劇性強烈的故事,放進美國國慶日那種超級強檔呢?為什麼不能將兩者結合,汲取兩個世界的精髓呢?」

史密斯、製片艾齊瓦葛斯曼、麥可曼恩、詹姆斯萊斯特和導演彼得柏格,想要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將角色介紹給觀眾。這部電影不會聚焦在全民超人怎麼得到或運用他的力量;相反的,全民超人會被詮釋出一個普羅大眾的形象,成為一個討厭自己工作而不想繼續做下去的男人。而他的超能力,不僅並非恩賜,還讓他和應該擁護他的民眾們漸行漸遠。

Hancock在80年前於一家邁阿密的醫院急診室醒來,頭部的重傷讓他失憶,身懷一身超能力量又長生不死的Hancock從此在美國到處徘徊,直到定居於洛杉磯。儘管忘了自己是誰、忘了過去的一切,Hancock內心卻仍舊有股使命感,這股使命感讓他決定要盡己所能拯救他人,只是作法粗暴,得不到他人的迴響和認同,久而久之成了惡性循環,Hancock變得更孤僻、更粗暴,洛杉磯的人也更討厭他。故事到這裡,威爾史密斯將Hancock的孤僻、邋遢和失意都詮釋得很好,連當初從醫院醒來時,身上僅有的口香糖盒和戲票都保存得相當好,成為他心靈最柔軟脆弱的角落。其實Hancock之所以會愈加孤僻、愈加暴躁,更因為這麼多年來他行俠仗義(雖然作法相當粗野),但卻沒有半個人出來「認」他,無人相認才是讓Hancock縮在自己殼裡我行我素的最大原因。


劇情簡介…

不按牌理出牌的超人(威爾史密斯 飾)在惹了一堆麻煩後,成為市民心中頭痛的棘手人物。
為了重拾民心,超人決定找一位新公關來處理危機,改善自己的公眾形象。
可沒想到的是,這位公關的老婆瑪莉(莎莉賽隆 飾)似乎也有秘密的超能力!
就在兩人之間擦出奇妙火花之際,超人意識到自己的能力逐漸衰落,到底他該如何與瑪莉聯手,共同對抗一群即將出獄報復他的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