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製片公司年度大作!
★【侏儸紀公園2】【刀鋒戰士2】特效化妝師破膽呈現
★西班牙恐怖影展最佳影片、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參展片,恐怖低氣壓襲台

孕藏殺機,這次剖婦生產的工具...是剪刀!

一旦開了門,你將無路可逃…


整部電影充滿了血的感覺,加上兇手如神助般的殺人技巧,這部想看血腥暴力的看官們,是可以進戲院體驗一下,想去看是因為搬出了奪魂鋸來,就吸引我去看,但看完之後血腥程度是有的,但…個人覺得和奪魂鋸比,實在還是有差耶。


故事登場人數極少,且全片近95%的片段都是在主角莎拉的二層樓式住宅進行,看得出來是低成本的電影。成本雖低,但是想嚇壞觀眾誠意卻是滿點!預算少有預算少的拍法,導演將平凡的民宅機能發揮到極致,撇開片中警察過於白癡不談,兩層樓式的設計讓兇手在行動上有更多迂迴調度的空間。打鬥過程中,家中大大小小的道具,諸如廚房和浴室裡的各式銳器、檯燈、櫃子、噴霧劑...樣樣都成了兇手與主角的攻防道具。


這部片中,女主角一開始出了車禍後,老公身亡,自己卻孤獨的活了下來,唯一的依靠就剩他未出世的孩子了,劇情轉至車禍後4個月吧,女主角已經離生產期很近了,正準備要等待這孩子的來臨卻不知,極大的危機正朝他而來…


一名不知從何而來的陌生女子,趁夜深時闖內女主角的屋內,原來他的目的是想要他腹中的孩子,一連串的追殺後,連警察都遭了毒手,只能說這女子超強的!!最後…血肉模糊的現場,只剩下女主角和重傷的陌生女子,但身懷六甲的女主角已經無力反抗了,最終…


終於和片名有關聯了!!就是...活生生的拿出嬰兒呀!!!


平安夜本來是聖嬰誕生、安祥喜樂的節日,瘋狂女子不擇手段奪嬰,奏出變調驚悚耶誕歌曲。耶誕夜的故事除聖嬰誕生外還有前來朝聖的牧羊人,《鮮胎活剝》裡也不斷有人前來打破屋子的幽閉狀態,這些意外的訪客為片子帶來一波接一波的驚奇與震撼。


片中血腥場景最大的特色是處理方式絲毫不留情面,下手的過程與事後慘狀都看的一清二楚;刀子揮出去,受害者千鈞一髮閃開的情況也幾乎看不到。鏡頭帶畫面的方式也很微妙,明明是瘋狂且慘無人道的屠戮場景看起來硬是沒有暴戾瘋狂感,明明眼前鮮血直流,內心卻感到一股冷酷的抽離,這種違和感對我而言更加重心中的尖叫分貝。


【鮮胎活剝】堪稱恐怖影史上最要命的經典,恐怖驚悚片愛好者奉為圭臬必朝聖的「西班牙恐怖影展」中,此片也被選為最佳影片。影展放映後沒有觀眾願意接受第二次觀影挑戰,另外基於道德立場,各界也奉勸懷孕、或是計畫懷孕的女士們,千萬千萬不要誤觸此片,那將會造成一輩子的心靈創傷!


 【鮮胎活剝】的靈感來自於恐怖專家亞歷山德一位懷孕的朋友。故事發生在郊外的懷孕女子身上,導演於是開始構想深夜有意外的殺手來拜訪她,這位女殺手很想要她肚裡的孩子,因此她又比一般患有精神病的殺人魔恐怖。有了這樣的概念,亞歷山德很快就寫了腳本,一邊寫的過程一邊引發更多靈感,越是陷入劇情中越覺得這是相當殘暴的故事。導演強調,一定要由女性角色來飾演,女性在恐怖電影中的強度表現得更搶眼。


  (以下有血腥畫面,不喜者請小心!)












 





 


電影簡介…

懷孕九個月的年輕攝影師莎拉,在一場車禍中喪失摯愛的丈夫。唯一能夠陪伴她的,便是肚子裡那即將出世的小嬰兒。 平安夜裡,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斷寧靜的夜晚,一名陌生女子站在門外,怪異的呼喊著莎拉的名字。莎拉只能報警,以相機對著在落地窗外呼著氣的女子拍照,希望能拍下她的模樣。

警員前來視察卻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便先行離開,沒想到神秘女子卻又悄然現身,她瘋狂
、神秘、幾近變態所有的工具都變成了可怕的凶器。最可怕的是,她目標不是莎拉,而是莎拉肚子裡的嬰兒!

莎拉要如何在這場血肉模糊的廝殺中存活下下?還會波及哪些無辜?殘忍不堪的殺人方式,會不會讓莎拉的預產期,訂在這個晚上…?



順帶提另一名片,有點悶…的要命法則





美國人口遺傳學家用了一輩子演繹出的魔鬼算式,
証明了「無私的愛」並不存在,
自覺罪惡的他,最後用一把指甲刀殺死自己!


這部電影其實沒很吸引我,在看了預告之後就覺得一定是部莫名其妙的片,看完之後,真的覺得不知在幹嘛,只是最終艾迪的秘密,大家看了居然都狂笑了,想知道的可以進戲院觀看囉,我個人是沒什麼意見及想法。


電影簡介…

層出不窮的犯罪與暴力,讓多年來一直承辦凶殺案的艾迪警探(史戴倫史柯斯嘉飾)麻木,他的新搭檔對海倫(梅莉莎喬治飾)於他低落的道德感憤恨不平,隨著幾起殘虐的凶殺案的調查,海倫與艾迪發現自己面臨最無情的人性考驗。

一開始,他們接護通報調查一屍兩命的案件,懷孕女屍全身燒焦,而頭號嫌犯的男友卻在公寓上吊身亡,接著是一對雙胞胎兄弟,哥哥被殘虐電擊頭部爆漿,內臟和大腦全都燒焦,而弟弟則是失蹤,留下一隻手指被插入鐵釘的斷掌,第三起案子則是小孩疑似被母親虐殺,面目全非燒成焦炭....。 這些案件都有共同的關連性:受害者無論是母子、雙胞胎兄弟,兩個人必定是一死一重傷,而且死者的屍體都被利刃劃下「WAZ」的符號。 

當艾迪和海倫解出W?Z等式的時候,他們發現凶手是在測試愛的極限,冷血的兇手逼迫他們面臨殘忍抉擇:1.想活命,就要親手殺死你最愛的人,或是 2.犧牲自己讓愛人存活。

海倫找到一個線索:所有的被害人都是當地惡名昭彰幫派的成員,但是她不了解艾迪為什麼沒能早點解開謎底,因為她發現艾迪似乎和其中一名幫派成員丹尼爾的關切匪淺,當海倫越深入去了解整個案件的過程中,她也發覺艾迪所隱藏的驚人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