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琪(Rebecca Hall飾)與克莉絲汀娜(史嘉蕾喬韓森飾)來到巴塞隆那旅遊,克莉絲汀娜性感而大膽,維琪則是理性已有婚約,兩人不約而同遇上了風度翩翩的瀟灑藝術家Juan Antonio(哈維爾巴登飾),噯味的情愫與異國情調,在兩人的友情與感情世界掀起大波濤。

維琪一開始認為Antonio是個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但在相處多日後,兩人對彼此都產生了愛情,讓維琪內心充滿矛盾,開始懷疑自己對未婚夫的忠誠度,她是否真的準備好步入禮堂?

單身喜愛攝影、對肉體接觸與異國戀情刺激的克莉絲汀娜,則是享受著與Antonio的情慾關係,除此之外,Antonio藕斷絲連又火爆的瘋狂前妻Maria Elena(潘娜諾普克普茲飾)也突然出現。原本豪放不羈的克莉絲汀娜,卻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完美男人,並且與Elena發展出另一段似有似無的蕾絲邊情誼。

這三個性格迴異的女人:對愛徬徨不安的維琪、豪放追求刺激的克莉絲汀娜與對愛神經質又火爆的Elena,將在旅程的終點尋找到什麼樣的自我和真愛?
 

 

備受坎城影展尊崇的名導伍迪艾倫,新作「情遇巴塞隆納」參加本屆影展的觀摩放映,贏得先睹為快的歐美媒體不錯評價,認為他將思嘉莉約翰森、哈維巴登、潘妮洛普克魯茲等幾位主角拍得性感迷人,加上巴塞隆納動人美景,片子有機會再造媲美「愛情決勝點」的票房。

 

眾所周知,伍迪艾倫長年以紐約為拍片根據地,開始把腳步邁出紐約後,到倫敦拍了「愛情決勝點」等3部片,「情遇巴塞隆納」則是他首次在西班牙拍片,卡司陣容因而除了他目前愛將思嘉莉約翰森外,還加入西班牙遠征好萊塢成功的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哈維巴登。也因為合作拍攝「情遇巴塞隆納」,早已相識多年的小潘潘和哈維突然擦出愛的火花,銀幕上下都成為一對。

伍迪艾倫受訪時表示,「情遇巴塞隆納」是一部很浪漫的電影,探討男女關係,「浪漫」是片中最重要元素。當他在寫劇本時,腦中就有小潘潘的影像,該角堪稱為她量身打造,她也演得十分精彩,非常令自己滿意。
沒錯,在1990年代以前他的作品幾乎在描寫紐約客生活、愛情、工作的點點滴滴。2000年後,他走出紐約,故事題材開始往歐洲發展,光是在倫敦就拍了三部-《愛情決勝點》、《塔羅牌情人》以及《命運決勝點》。

 

伍迪艾倫一向有自己喜歡的演員,就像他與黛安基頓、米亞法蘿之間既是同事、又是情人的複雜關係,常令觀眾匪夷所思。而2005年決定到倫敦拍《愛情決勝點》時,伍迪艾倫就希望能找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來擔任他英倫三部曲的女主角,伍迪艾倫曾說:「凱特就是我心中最有知性美的英國女孩的代表」。不過,凱特當時婉拒了伍迪艾倫的邀約,也讓當年才21歲的史嘉蕾喬韓森獲得伍迪艾倫的青睞,接連主演了《愛情決勝點》與《塔羅牌情人》。

2007年伍迪艾倫將拍戲重心從倫敦轉移到西班牙,因為他曾經聽過許多朋友提起:「如果要拍歐洲人的故事,就一定要去南歐熱情的西班牙,如果要去西班牙,就一定要去巴塞隆納」。因此,伍迪艾倫選定巴塞隆納作為新片的拍攝地點,理所當然的,當地最出名的兩大男女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哈維爾巴登,當然受邀參加演出。

劇中有幾位演員都是第一次與伍迪艾倫合作,即使是與伍迪艾倫有多次合作經驗的史嘉蕾喬韓森,還是認為伍迪艾倫的戲很難演。其中最令演員頭痛的就是對白,因為伍迪艾倫的戲對白通常比一般戲多三倍,「一開始會不習慣,但其實對白可以幫助演員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揣摩劇情,因為對白可以帶給演員很多情緒,就會很自然。」哈維爾巴登說。

潘妮洛普克魯茲算是片中最狂野、最有爆發力的角色,就連其他的演員都十分佩服她的演技,「電影的後半段多虧有她,她的加入讓整部片更複雜、更瘋狂」史嘉蕾喬韓森說。但潘妮洛普則是要感謝導演伍迪艾倫給她這個角色,她認為是伍迪的幽默,讓這個角色活起來。

 

 

在巴塞隆納拍片的時間,對幾位美國演員來說簡直是天堂。因為當地的氣候相當舒適、風景優美還有許多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藝術建築,史嘉蕾喬韓森與瑞貝卡荷幾乎一有空檔就當起觀光客,還有當地導遊潘妮洛普帶路,玩遍巴塞隆納的大小景點。三個女生也喜歡到酒吧小酌,也常常引來男士們的搭訕。「這次的感覺不像拍電影,就像一場長時間的旅行。」史嘉蕾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