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oming_by_Dynnnad.jpg

 

 入境 Incoming

                    

 

custom2a.gif 

 

注意:

 

入境卡上的簽名要同您護照上的簽名一樣。澳洲境內的住址只填寫您入境城市的飯店即可,如果您住在親友家中,請填寫親友的地址。如果隨身攜帶超過1萬澳幣或相當於的任何外幣,都必須要申報。

  

當您走下飛機時:

 

第一步: 檢疫(Quarantine

如果您是直接從香港,臺灣和大陸入境的遊客,可以直接通過,不用檢查。如果是由非洲,美洲來澳洲的客人就必須檢疫。

 

第二步: 入境檢查(Immigration

主要是由移民局的官員檢查護照,簽證和入境登記卡,并詢問一些簡單的問題,如“來澳洲的目的?”“計劃停留多久?”等等。如果您不懂或略懂英文但無法準確表達自己的意思,入境檢查一般會安排免費的翻譯服務。最好不要猜謎似的回答問題,以免造成意外的誤會。近幾年非法移民潮猖獗,澳洲的入境檢查也越來越嚴格。當檢查人員在您的護照上蓋上入境章時,就表示一切無誤,核准入境。

 

第三步: 領取行李(Baggage Claim

在領取托運的行李時,要核實自己的行李,以免拿錯。如果行李有損壞或未到,請直接聯絡機場行李處。

   

第四步: 海關驗關 (Custom)

一般情況下澳洲海關對海外遊客入關檢查相對松一些,常用口頭報關,檢查人員問:“Anything to declare?(有任何東西申報嗎?)”,如果沒有物品申報,就回答:“No, sir(沒有)”。但是如果帶有必須申報的物品而沒有申報,處罰是非常嚴厲的。含肉類的食品(無論什麼包裝),植物種子,蛋類,動植物都是嚴禁帶入澳洲的。

 

 

出境 Outgoing

 

在乘坐的航空公司櫃檯處辦理登機手續領取登機卡 (Boarding Card) 和托運行李。填寫出境卡 (Outgoing Passenger Card), 如圖所示

 

 

custom4a.gif  

 

主要內容:名字,姓名,護照號碼,國籍,出生地,出生年月日,性別,在澳洲停留時間,主要停留地,居住國,職業,航班號,降落地,簽名,日期。    

                      

出關檢查主要是證件查驗,包括護照,簽證,出境卡,機票,登機卡等,最後檢查人員會在護照上加蓋出境的印戳。

 

免稅品查驗由海關人員將免稅品包裝袋上的發票取走。如果有退稅的情況,請直接到TRSTourist Refund Scheme)櫃檯辦理退稅。

 

進入航班的候機廳,準備登機。 

 

以上資訊轉自網路~

            

當飛機即將在澳洲降落前,航空小姐會發給所有乘客一張澳洲入境卡(Incoming Passenger Card),不懂英文的乘客會得到一張中文譯文的澳洲入境卡,但是必須用英文填寫,其主要內容如圖所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