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9041774141.jpg


在看了這部續集續很大的哈利波特6後,我發現我有點看不懂耶!!!

雖然這次片長已經很長了,但總覺得有些部分有剪掉,可能是原著的小說太厚一本了吧?! 我是沒看過小說拉,因為很懶XD,所以沒看過小說的再去看電影是不是會比較難懂?! 不過,在看第6集前,我有先看過HBO 播的哈利波特5,在看完這集,雖然沒有很懂,但至少個人認為比第5集好看些!!

在這集,還是有一些奇特的魔法出現,但總是沒給太多驚奇呀,不過特效做的不錯~尤其是鄧不利多施展大火那段,還蠻精采的,只是~這集的重點『half-blood prince』,僅僅只一小段就播完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其實在看完後,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好像自從我看完第3集後,就一直都平平的,沒有太大的改變,總覺得第1集還是最好看的~不過每次他出新的..我還是會想看耶..哈


全球熱賣45億美元《哈利波特》的系列電影,這次推出第六集,製作成本號稱高達2.5億美元,本集從魔法學校轉換到真實世界的分水嶺,哈利波特和校長鄧不利多追查佛地魔不死的秘密,鄧不利多也將在這一集和哈利永別。片中哈利波特和金妮有吻戲,榮恩和妙麗在劇中也有吻戲,這是主要演員「轉大人」的一集。

picx_fhen9041774101.jpg

picx_fhen9041774102.jpg

picx_fhen9041774103.jpg


已經成為六年級的哈利、妙麗與榮恩再度回到校園,霍格華茲的校園裡充滿著戀愛的氛圍,當然也就因此少不了一些爭風吃醋的小衝突。原本在學校成績普普的哈利,偶然間獲得混血王子的舊課本,讓他魔藥學的成績突飛猛進,連一向成績最好的妙麗也不是對手,也因此哈利得到史拉轟教授的青睞,讓妙麗非常吃醋!

picx_fhen9041774122.jpg

picx_fhen9041774178.jpg

另一方面,在魔法世界終於正式承認佛地魔王死而復生的消息後,鄧不利多校長為了找出能夠摧毀佛地魔的辦法,帶著哈利親自造訪當年曾經教導過佛地魔的老師赫瑞斯史拉轟,希望能從他的回憶中找出擊敗佛地魔的方法,然而鄧不利多彷彿知道自己的宿命一般,將對抗佛地魔的任務一點一點地轉移到哈利身上,然而還沒有完成魔法學院教育的哈利,如何能夠挑戰魔界有史以來最強的佛地魔王與人數眾多的食死人?儘管如此,哈利面對鄧不利多校長嚴苛的要求,他還是無法說不…。

picx_fhen9041774120.jpg

picx_fhen9041774118.jpg

影片開場是佛地魔手下的催狂魔毀的倫敦地標之一的千禧橋,比原著的是伯樂代橋更貼近現實;哈利波特的生活不再拘限在異想的水蠟樹街,他出沒倫敦地鐵站附近的咖啡館,等於正式宣告準備迎接更多包括欺騙、利用、背叛等既現實又殘酷的挑戰。

picx_fhen9041774104.jpg

picx_fhen9041774105.jpg

picx_fhen9041774111.jpg

過去5集,哈利波特從一個被迫害的兒童逐漸變身,學會魔法,第六集裡哈利波特面對更多人性掙扎,靠混血王子留下來的筆記取得好成績,卻被鄧不利多校長利用去套取別人的秘密;在生死關頭,必須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哈利波特和鄧不利多的宿命,在這集出現令人傷感的變化。


picx_fhen9041774165.jpg


電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將與它的前作第五集電影一樣,擁有 IMAX 3D 立體電影的版本,負責此項計畫的加拿大IMAX公司,其副執行長兼副主席瑞奇‧吉爾方表示,《混血王子的背叛》電影至少有25分鐘的3D立體電影片段。與《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電影擁有的17分鐘立體片段相比,《混血王子的背叛》多出了將近8分鐘的立體片段長度,以此種技術製作成本而言,多出的影片長度比例可說是相當大。


影片特色
這集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新加入兩位演員,一位是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得主吉姆布洛班特,另一位是倫邁柯瑞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同樣由發行《哈利波特》電影全系列的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Heyday電影公司製作。主要的小演員卡司再度齊聚,由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魯伯葛林特及艾瑪華特森分別飾演「哈利波特」、「榮恩」及「妙麗」,他們這次要面對佛地魔重返的新挑戰和新危險。

《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的許多老班底演員陣容同樣歸隊,包括飾演「貝拉雷斯壯」的海倫娜波漢卡特;飾演「鄧不利多校長」的邁可坎邦;飾演「石內卜教授」的艾倫瑞克曼;飾演「海格」的羅比寇特蘭;飾演「麥教授」的瑪姬史密絲;飾演「跩哥馬份」的湯姆費頓;飾演「金妮衛斯理」的邦妮萊特;飾演「露娜羅古德」的伊文娜林奇;飾演「孚立維教授」的瓦威克戴維斯;飾演「茉莉衛斯理」的茱莉華特絲;以及飾演「路平教授」的大衛休里斯等。

這集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新加入兩位演技派得獎演員,一位是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得主吉姆布洛班特(《長路將盡》、《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飾演「赫瑞司史拉轟」教授;另一位是英國影藝學院獎得主海倫邁柯瑞(《珍愛來臨》、《黛妃與女皇》),飾演「水仙馬份」,是跩哥馬份的母親及壞蛋貝拉雷斯壯的妹妹。還有幾位年輕的影壇新面孔也在這集中初登大螢幕,飾演霍格華茲學院的學生,包括潔西凱芙飾演「文妲布朗」,她在片中對榮恩情有獨鍾;希羅范恩斯提芬飾演「11歲的湯姆瑞斗」;以及法蘭克迪蘭飾演「16歲的湯姆瑞斗」,此時他已步向成為佛地魔之路。

兩度獲得奧斯卡獎最佳攝影提名的戴邦奈爾(《未婚妻的漫長等待》、《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擔任本片的攝影指導,這是他首度加入《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製作工作。其他幕後創意人員則大多是原製作團隊,包括製作設計史都克雷格、剪輯馬克戴、視覺效果監督提姆伯克、服裝設計珍妮泰敏、化妝和動物造型設計尼克杜德曼、特效監督約翰李察生及電影配樂尼可拉斯霍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