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hk4134985302.jpg

看完了這部電影,最大的想法就是…『人最好不要做壞事,再完美的計畫也會有漏洞!』

一開始,就很香港電影的FU~(廢話!!聽說本來就是一部港片厚!),哎,我指的是,一開始就有點小緊張拉~

本來很少進戲院看港片的我,大多數都是租DVD回家看 or..你知的 XD,我發現自從香港推出無間道系列的電影後,後期的拍攝手法都愈來愈走國際的感覺,有很精緻也很有讓人在看洋片的感覺,這次「竊聽風雲」請了香港3大知名男演員「劉青雲、吳彥祖、古天樂」來演出,在戲中扮演3名刑事情報科的竊聽精英成員,自從劉德華與梁朝偉一起演紅了無間道,就沒什麼片是大牌演員一起的大片了,難得3名大牌一同飆戲,一定要去給他捧捧場囉(笑)。其實片中還有一大牌是『方中信』,我一直都覺得他演技很讚!可惜的是他在這部片中似乎不算主角!!古天樂一出場時,我就覺得他是變肥了,後來才知他為了這部戲增胖15公斤!!!超敬業的!

hkmov_1246260075-1.jpg

hkmov_1246260075-0.jpg

戲中探員當然主要的任務就是『竊聽!竊聽!!!!』,片中還有些搞笑的片段,只能說國片現在也和洋片一樣會設笑點,我是很愛有笑點的片,也讓人印象深刻些!! 回到主軸,3名主角『劉青雲飾演組長(為人正直卻愛上多年好友兼同事的妻子),古天樂飾演已婚中年男子,為了兒子的病需要金錢的救援,吳彥組的未婚妻家財萬貫,但他岳父卻不喜歡他警察的工作,似乎是認為沒出息吧~),劇中3個男人3種人生,各家的煩惱都不同,但是3人在命運的安排下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整個劇情的走向我很喜歡。

picx_fohk4134985307.jpg

片中主要任務是深入金融中心(風華國際)竊取機密資料,並獲取高層非法勾結的證劇,但在一次的竊聽中,無意間得知股市內幕交易消息,急需金援的古天樂因此挻而走險,刻意隱藏這竊聽訊息,私下買股票賺取暴利…然而卻因這次的股市金融危機,大魔王『王敏德』出手了,已經很久沒看他演戲了,還是一樣演的很壞~他的出手讓3名主角陷入了極大的危險之中…本想這部電影不會就這麼簡單全都死光了!!不過,主角都付出了極大的代價!!三人所面對的是一群殺人不眨眼的龐大黑道集團,如何全身而退,如何在黑白兩道中安全游走,三人的一舉一動與喜怒哀樂,很自然的牽動了觀眾的心。 (在此就不多說了!) 只能說,不義之財還是別貪較好!!!

picx_fohk4134985308.jpg

hkmov_1246260075-3.jpg

picx_fohk4134985314.jpg

在查這部『竊聽風雲』的資訊時,發現有部德國電影『竊聽風暴』,片名差一個字,看了一下劇情,2部電影的題材蠻類似的。有興趣請看---> 竊聽風暴

px_flge4040509401.jpg

金獎導演爾冬陞繼口碑票房一片叫好的【門徒】之後,再度號召原班人馬古天樂、吳彥祖、張靜初續攤演出諜報警匪片【竊聽風雲】,這次還加入了金獎影帝劉青雲還有以【無間道】打響名號的導演麥兆輝以及編劇莊文強,試圖打造出更勝於以往港片的高規格高質感電影!

麥兆輝導演集結了香港三大型男破天荒的一同演出,爾冬陞稱這次找演員的過程一點都不容易,他說:「這是一部大堆頭電影,但其實劉青雲、吳彥祖、古天樂平常都是獨當一面,很少參演這種群戲,除非是對台前幕後及劇本製作都非常有信心,我也是動用了很多關係及時間才把這個型男組合搞定的呢。」

劉青雲飾演竊聽三人組之隊長:「我飾演的角色很照顧自己的朋友,很多時他都可以很冷靜處理一些事情,雖然他知道他的下屬做了一些不和法規和道德的事情,但他還是決定站在下屬們這一邊,而他跟他的女朋友也是經過許多波折才可一起生活,其實他很珍惜這段感情,在感情上他不懂得解決事件。可是最後還是發生了一些他意想不到的事,一個錯誤令自己跌落谷底。」除了精彩的警匪內心戲之外,在戲中,他和張靜初以及方中信有一段剪不段理還亂的三角戀情!張靜初本是他的女朋友,但因劉青雲自己的性格問題,結果愛人被方中信奪走,後來兩夫婦的婚姻出現問題,劉青雲又再次挽回張靜初。談及要周旋在兩位男角的感情中,張靜初表示有點不忍心:「方中信的樣子總讓人不忍心傷害的;而劉青雲則是很可愛,他的眼神好迷人好會放電,他把求婚這種溫馨場面,用眼神及動作載滿那個深情的內容,所以我看見他跪下來的時候,會感到莫名的心疼。而跟青雲演戲,會感到特別放鬆,有一種很純真的感覺。」

hkmov_1246260075-0.jpg

這部【竊聽風雲】中,古天樂出演的角色與以往有很大突破,為了演活一位中年爸爸,特意增肥30磅(約15公斤),另外又將頭髮染得花白,並架上一副膠框帶點土味的眼鏡,衣著不修邊幅。導演之一的麥兆輝初見到古天樂的造型,感到十分驚訝:「我初時以為他會介意做這類型的角色,因為古仔的形象一向是帥哥。但原來他對造型完全沒有顧慮,這是令我覺得意外。拍攝時,我甚至覺得他像是一個工地工人,他會在形象上有想很多想法,全都為了幫這部片和這角色,真是十分感激他。」古天樂自己則表示:「劇組安排了一個竊聽組的人員與我見面,從談話中我了解到竊聽組的真實工作,他們的外形、行為舉止等一些細節。其實他們的生活很緊張,完完全全活在工作之中。沒有自己的生活當然也不會特別有時間注重外表。」而為了增肥古天樂曾經一天吃八餐,然後之後又要在三天內減肥,一天狂跑六小時,只睡兩三個小時,可謂受盡折磨。

picx_fohk4134985304.jpg

而這部片因為集結了「香港三大頂級型男」,三人在一起難免會為戲份"爭風吃醋"。對此,在片中扮老、扮醜、增肥多管齊下的古天樂,坦言耍了點小聰明,其實是自己遊說演提出“作踐”自己的要求,古天樂說:「我小時候就看劉青雲在電視上演戲了,這次要演比他老,我只能把自己搞醜來凸顯演技了。」劉青雲坦言,在片場確實有“競爭的感覺”,他繼續說:「但我不管,一切看導演安排。導演很有組織能力,每場戲開拍前,都會把該解決的先解決掉。所以這次我反而拍得很舒服,男演員比較多,我的戲份都不會像以前那麼重,就可以早點收工回家。」因為影片所展現的竊聽技術太先進,讓這些帥哥男演員們演完仍心有餘悸,紛紛表示有後遺症,會更加擔心被狗仔以高科技手段偷拍或竊聽。吳彥祖直言自己連在家都不敢脫衣服,「洗澡都不敢脫光」;而古天樂則曾創下在家整天不說話的紀錄。


PS,以上圖文資訊部分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