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209121225574.jpg

13.jpg

【都鐸王朝】主要描述英國歷史最具話題性的君王-亨利八世。

亨利八世是都鐸王朝(1845-1603)的第二個國王,他一生總共娶了六個妻子。他是個有殺妻欲的偏持狂,一天到晚為求子嗣而煩惱。

第一季以全新手法講述英皇亨利八世為了娶宮女-安博林,而不惜和教廷撕破臉,企圖與凱薩琳皇后離婚的過程。劇情含括了權力鬥爭、情慾糾葛以及宮廷秘辛。

劇情橫跨聲名狼藉的英王亨利八世早年在位期間的故事,以及他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前紛亂的十年,內容囊括宮廷秘辛、情慾糾葛和權力鬥爭。亨利八世將以全新的姿態出現─年輕、性感、詭計多端、浪漫,且性情更加複雜。

亨利在十九歲時繼位,他沈溺於情色,對政事並不感興趣,因此大權落入位高權重的樞機主教湯瑪斯沃西手中。而這些伺候在國王身邊的人─包含樞機主教沃西、國王的第二任妻子安波林、大臣湯瑪士摩爾和諾福克公爵,均認為要討好這位自私的國王是一件極其艱鉅的工作。

【都鐸王朝】是部少見的宮廷、歷史題材電視影集,與電影【美人心機】同為描述英國最璀璨及最具爭議話題的都鐸王朝。電視影集曾勇奪愛爾蘭電影電視七項大獎及二屆艾美獎影集類最佳服裝,並曾入圍金球獎電視劇情類最佳影集及最佳男主角。不同以往的歷史宮廷劇,找來年輕俊美的愛爾蘭高大帥哥飾演國王搭配火辣性感美女共同演出,劇中並有多場激情床戲,其中場景、戲服華麗又時尚,以創新的手法與觀點,重新呈現不為熟知的宮廷秘辛,跳脫歷史劇的沉悶,拉近時代的距離,勢必將掀起宮廷劇熱潮。

【都鐸王朝】拍攝完全取景於愛爾蘭。年輕的國王亨利八世由曾榮獲金球獎電視迷你影集最佳男主角的愛爾蘭帥哥-強納森萊斯梅爾飾演;瑪利亞多耶肯尼迪飾演凱瑟琳皇后;曾獲英國倫敦影評協會年度最佳男演員的傑瑞米諾森飾演大臣湯瑪士摩爾;金獎影帝山姆尼爾飾演樞機主教湯瑪斯沃西;性感美女娜塔莉多莫飾演亨利的第二任妻子安博林,而嘉柏莉安沃則飾演亨利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

2527679641_cee9090c40.jpg


 2524638344_cda21da79a.jpg

享利王八世(King Henry VIII)

  生於一四九一年七月二十八日的享利王八世是享利王七世的兩男一女中的么子(其實歷史記載中享利七世約估計有七名子女),但享利八世卻從未曾意欲繼承英國王朝御座的野心。然而,由於他的兄長亞瑟(王朝指定繼承人)十五歲便英年早逝,就在父王享利七世的推波助瀾下,享利八世娶自己兄長亞瑟之妻(凱瑟琳),於一五O九年四月二十三(或二十二)日年僅十八歲不到的他被正式加冕為英國國王,此命運將這位年輕的王子引入英國王朝歷史中最引人注目的統治者之一。

  年輕時期的享利八世相當有藝術天份,繪畫、音樂、神學研究以及各項運動幾乎是樣樣精通,無庸置疑是文武雙全,在文藝復興時期中是位最具完美身價的王子。只不過求子心切的享利八世,而皇后凱瑟琳無法達成他的心願,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無形中將享利八世的黑暗面引爆顯露。盼不到子嗣的誕生,無法成願的期望,享利漸漸地變得無情,甚至非常善變又反覆無常,利用武斷的手段當工具做為治理政策。

  在享利八世企圖得到子嗣的動機下,他甚至可以廢除英國當時的法規制定的教會,強奪其權利,讓他自己成為最高至上的君王。享利八世就位時曾經歷了六次婚姻,也減少了外交援助,以及罷免甚多貴族階層之家族。於是,一個新的時代就在火燄般的變遷中誕生,再歷經多年的轉變,一位復興時期的王子竟成了病態不堪及負擔過重的暴君。

  享利八世是英國史上第一位受到復興時代的教育的暴君,死於一五四七年一月二十八日。而亨利八世的一生最受矚目則是推行宗教的改革和解散修道院,並合併英格蘭和威爾斯,且將新教引入英國。享利八世同時也是英國著名女統治者伊莉莎白一世女皇的父親。

2524639284_181477a6a5.jpg

凱瑟琳皇后(Queen Katherine of Aragon)

  凱瑟琳是西班牙國王的么女,生於一四八五年十二月十六日,三歲時便以公主的身份遠嫁到英國成為享利七世的長子(王位繼承人)亞瑟的準新娘,為英國和西班牙結為國親。但不幸的是,當他們結婚十三年後,亞瑟年僅十五歲便因病過世,而這段有實無名的婚姻在享利七世的精打細算下,讓凱瑟琳這位年幼的寡婦改嫁亞瑟更年輕氣盛又精力充沛的弟弟享利八世,以確保英國和西班牙的友好關係。

  當一五O九年享利八世登基後,他極度的熱切擁有男性子嗣,但凱瑟琳在多次懷孕中,不是胎死腹中,不然就是流產,不然就是早年夭折,直到一五一六年他才順利產下一名公主(後來的瑪麗-世女皇)。

  不過,無法為國王帶來王室的繼承人,對於凱瑟琳的皇后地位遭受威脅,直到享利八世與凱瑟琳的女侍安妮博林勾搭上,沉迷於安妮的女色和詭計中,決定向當時英國極有權威的教皇申請摘除凱瑟琳的后冠,並廢除他們的婚姻,雖教皇起先無法接受也一再地扡延,但最後享利八世還是不顧後果娶安妮為第二任妻子並封她為后,同時享利也讓國會通過最高法令使英國教會脫離了羅馬教廷,控制整個英國當時相當有權威的國教,讓他自己成為教會的首領,也就是說國王可成為最高宗教領袖,因此英國皇室的權力達到頂峰,其改革的可能性都是享利八世為了娶安妮,而要刪免凱瑟琳的后座所引發起的事跡。

  之後凱瑟琳被逼離開宮庭,從此被打入冷宮被軌禁於Kimbolton Castle 。而凱瑟琳始終不曾得知自己的婚姻被享利休離,並於一五三六年一月七日與世長辭。


2523815075_cd82842c10.jpg


查爾斯.布蘭登(Charles Brandon)

  查爾斯.布蘭登為威廉.布蘭登爵士的第三個兒子,生於一四八四年,擁有萊爾子爵之貴族名號(Viscount Lisle -1513),以及第一位莎福克公爵(Duke ofSuffolk)的榮耀。成長於享利七世時期的宮庭中,並與享利八世成為好朋友。他在王室中持有多處軍營駐紮部隊,並以一五一三年的英法戰爭而聞名。在一五一五年,為了要排除任何政治上的爭議和牽扯,查爾斯私下與享利八世的妹妹瑪麗(同時也是法國國王露易斯七世的寡婦)結婚,並育有三子。

  從歷史的角度觀來,查爾斯是一位身材高挑魁梧的美男子,膽量過人且個性相當順從,因此成了享利王八世的愛將,而無形中擁戴著有實無名的副屬國王的地位。而他同時也是Lady JaneGrey(於一五五三年只持有九天的女皇權實)之教父。他死於一五五四年,為率領英國戰士入侵法國一年之後。


002.jpg

003.jpg

004.jpg

2524640586_78ed22fbb8.jpg

ap_F23_20080402070124363.jpg


第二季待續…



 

ps,以上資訊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