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emon-cake.jpg

40年前,由日本知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一手打造,來自未來世界的貓型機器人,為了改變大雄的命運而來,在台灣早期叫做小叮 噹,後來因為版權問題統一以日本發音,直譯為「哆啦A夢」,漫畫中的生日是西元 2112年 9月 3日,身高與體重都是 129.3 (身高: 129.3 cm, 體重: 129.3 kg),在台灣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好朋友,也是五、六年級生共同的回憶。

31453e3a.gif

網友3日打開google搜尋引擎的時候,一定都有看到不一樣的畫面。著名的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筆下可愛的哆啦A夢(Doraemon), 以及漫畫中的發明物竹蜻蜓、任意門,排列在google的字樣上,原來3日是哆啦A夢的生日,連google都將哆啦A夢的圖換到首頁慶生。

根據媒體報導,哆啦A夢的名字,可追溯到30年前的某個截稿日,藤子‧F‧不二雄因為家裏闖進一隻野貓,雖然截稿在即,仍然忘我地幫牠抓起跳蚤 來。 這一抓就是好幾個小時,結果卻誤了截稿時間,藤子‧F‧不二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走來走去。忽然,他踢到女兒的不倒翁玩具,於是,藤子不二雄靈光乍現,結 合了貓咪與不倒翁的造型,創造出哆啦A夢這個角色。

它是日本最長壽的卡通,在日本3、40歲的世代可以說是小叮噹世代,同樣在台灣也造就許多五、六年級生共同記憶,哆啦A夢在2002年曾經登上時代雜誌,在台灣也打敗Hello Kitty,每年吸金超過40億元,成為最「ㄏㄤ」的卡通人物。

大大的泡泡頭,圓圓的身體跟手腳,讓人看了就會微笑,它是來自未來世界的藍色貓型機器人,為了改變主角大雄的命運而來,它在漫畫中的生日是公元2112年9月3日,身高跟體重都是129、3這個數字。

哆啦A夢小傳

哆啦A夢(英文﹕Doraemon),為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筆下著名的漫畫及動畫作品,主要是敘述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受原本主人野比世修的托付,回到20世紀,幫助世修的高祖父野比大雄的故事。

此漫畫自1969年開始連載,為第一屆手塚治蟲文化賞的漫畫大賞得獎作品,藤子‧F‧不二雄親自執筆連載了1345回,並至少有短篇單行本50冊(含PLUS)已經發行,原著大長篇漫畫有17本(加上其弟子所編繪之大長篇則有24本以上)。

2002年,哆啦A夢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亞洲25大英雄之一,因為他總是告訴讀者,就算功課不好、被同學欺負,只要有想像力,未來的科技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在 2112年9月3日,誕生於日本東京的松芝工廠。在當日的量產線上是0號(第一台)之後所生產的1號(第二台)。製造過程中發生了事故,造成其中一顆螺絲 被拔掉,成為一台「特別的」機器人。之後被送到機器人學校的特別班級,在那裡遇到了「哆啦A夢七小子」(ザ・ドラえもんズ,當時稱為「哆啦哆啦7」),並 和他們成為朋友。之後哆啦A夢參加機器人學校中舉行的機器人銷售會,當時還是幼兒的世修(セワシ)不小心按下了購買按鈕,因此買下了哆啦A夢。在 《2112年哆啦A夢的誕生》,哆啦A夢作為照顧兒童用的機器人,在大雄的子孫世修家工作。之後,過的十分幸福的世修,為了要改變最差勁的祖先—大雄的未 來,因此把哆啦A夢送到大雄的家。

 

PS, 以上資訊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