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lhk5125813003.jpg

好久沒看sammi 鄭秀文的戲了,在之前香港的大型振災活動中,我看到sammi也有出席,才想說她怎麼那麼久沒來台灣發唱歌or戲劇上的消息,才過不久,就知道這部『大搜查之女』要在台灣上映了!!說真的!她真的很久沒有新作品了..3年多了吧~以前我也是她的小fans勒!哈~不論是歌唱方面或戲劇方面都有各自的一片天空,在台灣發過的唱片我幾乎都聽過!戲劇讓我最深刻的就是和劉德華合演的『瘦身男女』吧,犧牲形象演出大胖子!和劉德華一樣很敬業,再來就是『我左眼見到鬼』這部電影了!似乎從這部片中,就有了他一貫的鄭式風格,誇張式的演出,令人驚奇不斷!!

回到主文,看完了這部『大搜查之女』後,嗯,雖然知道是由無間道大牌導演製作,期待度當然有,一開始就有大爆破的場面,似乎想嚇誰XD~隨著一開始在類似牛郎店中的場景,很有笑點! 讓我真以為是一般文藝愛情片勒,但…當配角『任賢齊』出現場,我整個就快吐了!這牛郎的LEVEL也低了些吧!(沒法子~他的FANS別罵我),接著才知道鄭秀文是飾演一名警探司徒慕蓉,看以搞笑的警探,實質上是個觀察力十足加上暴走力100%的女警官呀。

再來說說,因為片中的黑道油王霍青松陳奕迅,一反之前的搞笑風格,印象中只要看他演的片,10部有好幾部都是走搞笑的路線,所以在這部片中,讓人有不同的看法,這次飾演的角色卻大大顛覆了他以往的形象,因為愛子被綁票而不得不與警方合作辦案的黑道大哥,當初莊文強導演在兩年前就曾經向陳奕迅表示過要找他一起拍戲,要給他一個正正統統的男主角角色,而在現實生活中已婚的陳奕迅,而且育有一女的他,融入劇情,也成功的演出這個角色。

在看完了這部片中,我覺得劇情的緊張度不夠,有些事情沒交待的很清楚,破案破的很快XD!我我之前看的竊聽風雲就差蠻多的,可能是主角不同的關係吧,鄭秀文一直以來也都以這類型的角色演出,我也很喜歡!只是這部片是以警匪片為主軸,看完就有點以搞笑片了> <!!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Sammi~希望他快點來發新專輯拉!

竊聽風雲請點我!!

據說在拍戲過程中,由於鄭秀文因為離開演員生活太久,一開始有點找不回演戲的感覺。陳奕迅在片場故意搞怪逗笑,還假藉交流演唱會的舞蹈心得,帶著鄭秀文在片場一起大跳“豔舞”才讓鄭秀文漸漸找回感覺。雖然兩人在電影裡沒有感情戲,但兩人的對手戲依舊是火花四射。在戲中與他對手最多的鄭秀文,覺得這次的陳奕迅給人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這次跟陳奕迅沒有愛情戲,我已經跟他約定,下次要談戀愛。』


《大搜查之女》由《無間道》、《情義我心知》麥兆輝、莊文強攜手編導,這次選用了一個妙趣橫生的黑白道故事,找來久別港產片的鄭秀文、陳奕迅、張國立、葉璇、董勇、杜汶澤等,因一宗非法紅油案與兒童綁架案,令中日港地展開曲折離奇之「大搜查」!在編劇莊文強、麥兆輝的精心佈局下,案中有案的綁架案真相耐人尋味,當中眾角色複雜,非法紅油集團之首陳奕迅先要應付家族之中各成員之間的爭鬥,又要對付由譚耀文為首的黑道仇家,另一方為了拯救兒子與破天荒與鄭秀文為首的警方攜手合作,最後亦要經過公安的種種難關,究竟綁匪幕後主腦又是何人﹖

hkmov_1218423156-9.jpg

ap_F23_20090604025642155.jpg

picx_flhk5125813007.jpg

片中星光熠熠,有《鐵齒銅牙紀曉嵐》張國立亮相港產片演出,還有廖啟智、張同祖、駱應鈞、劉浩龍、陳寶轅、黃德斌扮演黑道中人,而杜汶澤、盧覓雪、谷祖琳、車婉婉則為鄭秀文的警界手足,陳子聰則飾演司徒慕蓮的古怪男友,葉璇演繹陳奕迅的妻子,以及徐子珊、張錦程、任賢齊、谷德超、田啟文等客串演出。

hkmov_1218423156-4.jpg

picx_flhk5125813003.jpg

picx_flhk5125813002.jpg

picx_flhk5125813005.jpg

hkmov_1218423156-2.jpg

兩位導演一早已計劃和鄭秀文這位出名挑戲的天后合作。最早期想要合作時,要追溯至《長恨歌》還未拍完的時候。「本來是合作拍一部愛情片的,Sammi很喜歡劇本,還專誠回香港跟我們談。但後來,她覺得自己拍了太多愛情片,覺得好悶,反而問我們有沒有像《無間道》的故事給她拍!」

ap_F23_20090604040429723.jpg

由於二人真的沒有這麼多《無間道》劇本,還一度要擱置合作。豈料在2008年麥兆輝和莊文強不約而同想拍攝一部電影來向日本殿堂級巨匠黑澤明部《天國與地獄》致敬的電影。故事是講一名富商的兒子被綁架後才發現被綁架的人質似乎另有其人。「拍《頭文字D》時,突然間構思到,如果個有錢人變成黑社會老大會怎樣?好像很有趣。」

另外,二人看中香港警方處理綁架案的獨有模式,原來一旦接手案件,警方就有權利動用到全港警力,足證綁架是一件極之嚴重罪行。「有趣在,我們的故事主人翁是一名人所共知的黑社會大哥,警方一接手案件時,究竟會不會問他在經營甚麼生意,和有沒有得罪甚麼人呢?」

結果,二人因而創作了一個由兩名男主角演出的綁架故事。這個劇本,意外吸引了Sammi目光,為遷就Sammi,二人將其中一名男主角「變成女人」。「我們將警察角色轉做女人,發覺多了感情和戲劇衝突,加上我們拍男人戲,拍女人對我們來說都好新鮮!」


【無間道Ⅱ】、【情義我心知】麥兆輝/莊文強

麥兆輝,是近年備受矚目的編劇與導演,擅長營造獨特風格及角色。其代表作包括《追凶20年》及《無間道》。他也嚐試不同挑戰,如擔任劉偉強導演、劉德華主演的《愛君如夢》監制。麥兆輝1991年開始為一些小成本的電影擔任副導演,多年前在沒有人邀請他開拍、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開拍的情況下,寫好了《無間道》的劇本。但多次嘗試都沒有人願意拍,不過好在寰亞慧眼識英雄,最終成就了香港電影史上的經典三部曲。麥兆輝也因此躋身一線導演行列。

莊文強,1968年生於香港,1993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主修電影電視專業。99年寫成《陽光警察》之後獲賞識,負責編寫大製作《特警新人類 2》及《東京攻略》。2002年與麥兆輝合編《無間道》三部曲,於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第8屆金紫荊獎及2002年度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榮獲「最佳編劇」殊榮。


鄭秀文Sammi   (飾 警探-司徒慕蓮)

ap_F23_20080908102921877.jpg

香港知名女歌手及演員,在兩岸三地都有很高知名度,目前更被譽為香港樂壇天后與梅艷芳的接班人。與劉德華合作拍攝電影《孤男寡女》取得票房佳績,打開亞洲的知名度,並以此片提名《台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項,可惜並未獲獎。其後,與任賢齊拍攝賣座電影《夏日的麼麼茶》。鄭秀文拍攝了三部賣座電影《鍾無艷》、《同居蜜友》、《瘦身男女》,因而被稱為「票房天后」及「票房靈藥」。在同年,鄭秀文憑《鍾無艷》奪得2001年度第八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獎項。

2002年,鄭秀文以《同居蜜友》、《瘦身男女》、《鍾無艷》三部電影同時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項,可惜皆未能獲獎。其後,鄭秀文拍攝了兩部賣座電影《嫁個有錢人》、《我左眼見到鬼》。鄭秀文憑《我左眼見到鬼》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但沒有獲獎。其後,鄭秀文友情演出電影《無間道》。在電影的成績,令鄭秀文開始把時間專注於電影上。

自從2005年演出電影《長恨歌》後,鄭秀文淡出銀幕長達三年之久,蟄伏三年後復出的首部電影作品《大搜查之女》將於9月11日在台灣上映,銀幕魅力依舊,沉寂三年所累積的能量一口氣爆發,演技更上層樓。在《大搜查之女》裡飾演行事幹練女警的鄭秀文說:“這個劇本非常吸引我,一來我從來沒有拍過警匪片,再者我覺得我比較擅長這樣有個性的表演。”觀眾對久違的鄭秀文演技的期待,直接的反應在票房上,《大搜查之女》在香港上映的當日,即衝破百萬門檻,以117萬票房擊敗同檔上映的《梅蘭芳》,以及Tony Jaa主演的《拳霸3》,甚至超越葛優、舒淇主演的大陸影史票房冠軍《非誠勿擾》和票房破億的《葉問》。在競爭激烈的元旦檔期能有這樣的成績可說是相當傲人。



ps,以上圖文部分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