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mhk3143736202.jpg

很久沒一個人出現在電影院觀看電影了,今天天氣不錯,但感覺像是颱風快了的天氣XD,一大早去買了票,發現時間也還很早,但電影院已經有不少的人群了…可見現在電影業還是很熱門~哈哈

今天是看了宣傳宣很大的『殺人犯』由影帝郭富城、張鈞甯、張兆輝、何超儀、錢嘉樂等人主演,劇情一開可真的很HIGH呀,血腥的開場引起了我的注意,感覺很像『奪魂鋸系列』(真的…看預告時發現經典奪魂鋸要出LEVEL 6了,這種片居然可以拍到第六集,整個就很厲害呀,只能說外國人很強!!當然也要我這戲迷的捧場拉XD…呃..提外話。(下面有雷勒)

saw_vi_ver4.jpg

 

 

 

 

 


這部殺人犯大約2個小時左右,但我看了1個小時候,我突然有很大的衝動想離場,因為我覺得我在看郭大影帝發神經耶,這部片也很省成本,郭富城就能撐很大,但我忍住了,好拉,我有發一下呆拉,很來就真得覺得劇情急轉直下,原來真正的殺人犯不是我們單純想的那個人,我只能說編劇也很強,這樣的劇情也能想的出來!!原來片中領養的小孩,居然是患有不老症的患者,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小孩真他x的不像天真的小孩XD,就是他為了報復郭富城,而串通另一名有早衰症的患者一起裡應外合陷害他,只是我一開始是沒想到居然都是那小孩設計的~還一度以為是郭富城有雙重人格勒,一直幻想另一個不存在的殺人犯......

片中,覺得死的最無辜的是他老友和他老婆,但後來…已經極度崩潰的郭富城真的成為了殺人犯了!!!

picx_fmhk3143736203.jpg

picx_fmhk3143736202.jpg

基本上看到最後,我也只能用無言來說明了,所以,壞人到最後也不知會不會被抓,留了很大的想象空間給觀眾,我想,應該是會破案吧~再來,我個人認為…張鈞甯演的真的挺差的XD,還是說郭富城演的太讚勒! 何超儀還是很讚..哈..

事實證明,郭富城真的演技精進很多,之前他以「三叉口及父子」奪下金馬影帝就足以證明他的實力了,雖然我2部都沒看過…但演戲最難的似乎就是演好內心戲吧。在這部片中,努力尋找的證劇居然都是對自己不利,這樣受到極大委居,卻沒法子去解釋,是人都是受不了的!! 個人覺他郭富城真的是愈老愈性格勒~

picx_fmhk3143736207.jpg

凌光 (郭富城 飾)是一位年青有為的重案組總督察。他是警隊中的模範人物,入職多年屢破奇案,更即將晉升警司,堪稱最有前途的「未來警隊一哥」人選。凌光擁有幸福的家庭:妻子程希愛 (張鈞甯 飾) 美麗溫柔、兒子活潑可愛,一家生活品味優雅。一幅美好人生的圖畫,卻因為一宗連環謀殺案而完全改寫!

AaRON MV147.jpg

AaRON MV4503.jpg

凌光於調查一宗連環謀殺案期間突然昏倒,醒來後,不但發現自己失去了短期記憶,更發現他的好拍擋竟然死於同一現場,而他的拍擋更成為近日「連環放血凶案」的第三個受害者!兇手每次都用最殘暴冷血的手法,令受害者被放血至死!而兇手每次殺人後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令警方完全束手無策。

picx_fmhk3143736204.jpg

picx_fmhk3143736201.jpg

AaRON MV2124.jpg

凌光升級在即的時候遇到這宗香港歷史上最殘暴的兇殺案,他自然不惜一切,全力緝捕兇手,更要還他死去的好拍擋一個公道。但在查案的過程中,他竟發現每一條線索、每一個證據,都接二連三地指向他就是兇手!他越深入追查,他的嫌疑竟然越來越大!凌光的短期記憶亦未能恢復過來…而逐漸連唯一可以信賴的證據- 自己 - 都沒法證明他的清白!

一步一步地,凌光被迫向瘋狂崩潰的邊緣!到底…他是不是兇手?

hkmov_1243578819-1.jpg

目前亞洲各地區為延續《殺人犯》香港的好票房成績,皆陸續要上檔《殺人犯》,如:新加坡…等,而粵語版正巧是最搶手的拷貝版本;而在台灣方面,挾帶著郭富城及張鈞甯的超高人氣、再加上此部堪稱郭富城再挑戰影帝寶座的代表作品,同時受到影迷及戲院注意,片商為順利讓全台上映粵語版,緊急請香港電影公司幫忙調配粵語版拷貝,最後總算如願爭取完整粵語版拷貝,將在台上映23家戲院,屆時影迷大可放心進戲院觀賞!

而發行《殺人犯》的華映娛樂表示,極有信心電影劇情會引起大批網友及影迷們大肆討論,無論如何都得爭取到電影完整呈現放映,但由於《殺人犯》電影部分片段畫面需交代飾演警官的郭富城如何在多起「電鑽放血案」中查出兇手,因此一刀未剪送檢新聞局,最後以輔導級過關!而究竟「電鑽放血案」有多麼令郭富城及各員警們震驚,就待觀眾們進戲院感受真正殺人魔的殘忍了…


picx_fmhk3143736206.jpg

picx_fmhk3143736208.jpg

郭富城在《殺人犯》裡飾演一個不同以往的警察角色,他接到戲時就努力思考要如何突破以往的形象,導演和他在開拍前討論不只表演型態,連外型都要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導演跟美術指導討論結果是讓郭富城留起了小鬍子,梳了不同的髮型。而會不會讓他奪得第三座金馬影帝的演技,他們決定要讓男主角凌光這個角色,從一個正氣凜然的人,變成一個充滿不安全感的人,要將讓觀眾的感受跟以往大大不同,連和他演對手戲的演員,都表示他演到險致精神分裂的角色有很多層次,明明郭富城平日是個很親切的人,但是影片剛開始的眼神到後來眼神的轉變,讓合作的演員也覺得毛骨悚然,張鈞甯:「郭富城演的凌光,放很多東西,很真實進去」,陳觀泰:「他這個角色,令人很同情他。」,何超儀:「跟他作對手戲的時候,我經常出錯,他的暗沈令我不禁起雞皮疙瘩…」

picx_fmhk3143736210.jpg

《殺人犯》堪稱是郭富城從影以來的代表作。郭富城為了演出角色的掙扎和惶恐,連做多天惡夢,情緒瀕臨崩潰,久久無法平復。香港新銳導演周顯揚也看出郭富城想做好凌光這個角色,多重心理和演技層次的變化對城城來說是個考驗,但他都做到了,「第一日開工,拍第一場戲,城城那種懷疑別人、懷疑自己的眼神,好到全場讚歎,看得出他花很多時間去揣摩和鑽研角色,突破過往的演出」。

再以海報為例,目前台灣區的電影海報也正式曝光,面露兇狠的表情有別過往的形象,讓人難以置信這就是大家所熟識的郭富城,果然很有「殺人犯」的邪氣。海報主視覺是由知名攝影師夏永康拍攝。據說夏永康當時為了捕捉郭富城的狠樣,極有耐心地在片場等候,海報上神情殘暴的成果正是郭富城三天三夜、沒日沒夜的半瘋癲的狀態。當時入戲的程度,還讓現場工作人員互相提醒「別惹郭富城!」

picx_fmhk3143736209.jpg

郭富城耶...

香港新銳導演周顯揚可算是最幸運的新導演,第一次執導電影就邀請到金馬影帝郭富城做主角,來頭不小的他在電影界幕後工作做了二十年,有三年時間跟過李安。周顯揚還不敢說師承於他,但幫手執頭執尾總有的,十年來只稱他一人叫導演。功力累積深厚的周顯揚讓全片緊湊、細膩呈現郭富城飾演的凌光在備受壓迫、處於崩潰時的精神狀態,讓角色進入「入魔」的狀態,從好人變壞人的過程,就是為了拍出人「內心的魔鬼」。這也是電影及角色令人著迷的地方,展露赤裸真實的人性,以人性陰暗面作出發點,探討人面臨不利於自己的處境時,究竟會不會如主角凌光,竭力掩飾自己的污點,美化自己的表面?這同時也是一種本能,為的是要保護自己的反應。

 

1071602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