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25020090914.jpg

最新一期英國音樂指標雜誌NME日前針對英國千名女性做調查,「萬世巨星」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將前輩披頭四之保羅麥卡尼和滾石合唱團之米克傑格狂甩在後,榮登「最想一起在荒島生活的男藝人」冠軍!而他的招牌情歌Angel也耀登 「荒島生活必備單曲」之亞軍(冠軍為皇后合唱團Queen的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休息三年的壞小子魅力依舊!而全球歌迷引頸冀盼的羅比威廉斯全新專輯《萬世巨星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終於要在11月10日推出,搶先讓歌迷聞香的氣勢萬千全新單曲「凡人歌Bodies」音樂錄影帶,台灣地區MTV頻道於9月17日(四)完整大 首播!!

還記得羅比轟動一時的人肉剝皮禁播話題MV「ROCK DJ」吧!羅比全新單曲「凡人歌Bodies」MV又找來這位合作了十年的「剝皮導演」Vaughan Arnell再創影像顛峰!曾為他執導包括MILLENNIUM、ANGEL、LET ME ENTERTAIN YOU、ROCK DJ、SUPREME、ROAD TO MANDALAY、ETERNITY、SOMETHING STUPID、FEEL、RADIO、SIN SIN SIN…的音樂錄影帶導演兼羅比工作夥伴Vaughan Arnell,這次再度使用曾在SUPREME音樂錄影帶中使用的切割畫面,並且讓羅大爺在荒野中大玩摩托車特技,羅比也在恣意耍帥的同時大方地將模特兒 女友Ayda Field甜蜜入鏡!兩人親密演出長達一分鐘的火熱畫面讓全場都「熱」了起來!

談到性感模特兒女友Ayda Field,羅比大改以往火爆作風、日前在接受英國Radio 2 DJ Bruce訪問時侃侃而談,他說道:「Ayda和我一樣瘋迷足球,她支持曼聯Manchester United,她豐富的足球知識讓我大感不思議!」。而新歌「凡人歌」歌詞亦唱著:「Bodies in the bodhi tree, Bodies making chemistry祂告訴我 無論是 菩提樹裡的靈體 摩擦出生命火花的身體/Bodies on my family, Bodies in the way of me每個家庭裡的個體 還有我自己的肉體/Bodies in the cemetery, and that’s the way it’s gonna be最終都會成為躺在墳墓裡的軀體 那就是生命的終曲」!邁入三十有五的羅比在經歷瘋狂的年少輕狂後,現在可說是愈益散發十足成熟男人味哩!

在第一個10年左右的時間裡,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的歌唱事業颳起了永無止息的旋風,他的成就經由統計數字說明了一切:超過5500萬張的專輯銷售(*包括了1997年專輯《浮華生活 Life Thru A Lens》,1998年專輯《眾所期待I've Been Expecting You》,2000年專輯《唱者為王Sing When You're Winning》,2001年專輯《搖搖領先Swing When You're Winning》,2002年專輯《脫穎而出Escapology》,2003年專輯《威震八方Live Summer 2003 (Live At Knebworth)》,2004年專輯《無與倫比:新歌+精選Greatest Hits》,2005年專輯《神‧蹟‧妙‧算Intensive Care》,2006年專輯《威舞獨尊Rudebox》),擁有最多座(*15座)全英音樂獎的藝人,2003年在Knebworth所舉行的三天演唱會吸引了37萬5000名觀眾,演唱會史上單日門票銷售張數最多的紀錄保持者(*2006年所舉行的「Close Encounters Tour」巡迴演唱會,單日售出160萬張門票),以及多到數不清的紀錄,而他經由歌曲、歌唱、巡迴演唱與性格所造成的影響力,更是遠遠超過這些紀錄。

《萬世巨星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專輯大部分都是在羅比威廉斯位於洛杉磯家中的錄音室進行創作、在倫敦進行錄製。而以不同的合作方式參與歌曲創作的夥伴,則包括凱文安德魯與丹尼史班瑟Kelvin Andrews & Danny Spencer(*兩人曾為《Rudebox》專輯製作四首歌),布蘭登克利斯蒂Brandon Christy(*參與《Rudebox》專輯的歌曲創作),李察史考特Richard Scott,史考特羅夫Scott Ralph,查茲楊可Chaz Jankel(*1970年代英國放克/新浪潮樂團Ian Dury & The Blockheads的核心人物),蓋泉柏斯Guy Chambers(*與羅比長期合作的製作人),菲爾艾斯勒Fil Eisler(*羅比的巡迴演唱的伴奏樂手)。專輯則是交由傳奇製作人崔佛宏恩Trevor Horn(曾製作過「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2006年專輯《Fundamental》)掌舵製作!羅比表示:「他為專輯添加了我之前的作品中所沒有的元素,」「一首又一首的聽下來,我覺得專輯的感覺非常大氣。」

最新大碟的風格,就跟羅比威廉斯自第一張專輯以來的風格一樣,豐富且具有多元化!羅比說:「我的音樂喜好非常寬廣。」「我不知道你不可以那樣做,或者是你可能做不到那樣子。但每件事情都會有出乎常理的例外,而我這樣的行事風格,似乎有好一陣子了。我還挺喜歡規則中所存在的例外。」專輯中的歌曲的音調與主題方向也是一樣的多元。從具有末日預言意味、充滿陰謀論調的首支單曲〈凡人歌Bodies〉(*他在這首歌曲中唱著「在這個摩登的中世紀it's the modern middle ages」...)到向往生者獻上神聖禮讚的〈Morning Sun〉;從描寫時下成名病態現象的〈Starstruck〉到流行樂最傳統的主題,他稱之為:「我的第一首情歌」的〈Won't Do That To You〉;他依然嚐試去理解一些事情,他說:「我唱了許多關於未來會發生在我身上事情的歌曲。」或許,有些事情需要花點時間省思才能了解。他接著說:「在地球上住了一段時間,在我的歌唱生涯起步與此時此刻之間,我獲得了幾年的勝利。這有點像是我回首這一切,然後冒出『混蛋,時間都跑去哪了?這是什麼狀況?』這樣的話,我依然有23歲的感覺。一切都沒變、一切都變了。」

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最新大碟《萬世巨星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將在2009.11.09,由金牌大風/EMI唱片,全台發行。

12535194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