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p.JPG

最近常上funP看看一些有趣或實用的文章,現在由於網路的發達,許多人也有了寫BLOG的習慣,而現今也愈來愈多的網路平台供各大BLOG使用者使用,像funP就算是蠻熱門的之一,這平台中有許多功能可以使想找尋相關資訊的網友們感到愈來愈方便,不僅僅只是看到自已所使用的BLOG平台的文章,也可以藉由funP來搜尋到更多想得到的資訊,是很不賴的!!

 

funP是一個以fun為主的「Portal」,它的主角是您!

FunP是一個結合個人化首頁(例如iGoogle)的社會性書籤的網站,使用者可以將喜歡的網站收藏在FunP,並且推薦認為值得他人收藏的網站,此外也能夠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個人化首頁,使用者可以決定在我的頭版(即FunP個人化首頁)裡要擺放哪些資訊以及小工具。FunP在2007年3月開站,成員主要是交大校友,其命名來源是建立一個fun為主的Portal。FunP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是邱繼弘,據他所說,FunP的創辦動機一是希望打破網站和網站間的隔閡,二是解決使用者資訊超載的問題。

FunP目前的主要功能可以分成以下六大區塊,我的頭版、推推王、精選、哈部落、麻吉、新聞通。

推推王.JPG 

這是funP.com一系列網站服務中最先推出的產品。你可以把每天上網的發現的新聞、部落格文章、有趣短片,都貼到推推王來!也可以看看別人都在推些什麼、談些什麼熱門話題。分享、發現、推薦網路新鮮事,就在推推王!

哈部落.JPG

「funP哈部落」是 funP.com 的一項服務,讓你輕易發現、訂閱、分享網路上有趣的部落格。你也可以在這裡將你的部落格分享出來,讓更多人聽見,你的觀察∕日記∕心聲∕雜記!

精選.JPG

想收藏「funP推推王」上頭的有趣文章嗎? 想看看別人收藏了那些文章嗎? 經營一個自己的精華區,收藏你眼中有價值的文章,看看別人經營的精華區,找尋跟你有相同興趣的同好,收藏、分享、發現「funP推推王」上的有趣人事物,就在「funP精華區」!

我的頭版.JPG

量身打造屬於你的網路書報攤,就在「funP我的頭版」! 喜歡各家部落格寫手的生花妙筆? 喜歡中時的財經新聞? 喜歡數位時代的科技新知? 試試螢幕右上方的「新增內容」按鈕,「funP我的頭版」讓你將這些資訊一網打盡!「funP哈部落」上的熱門部落格跟「funP推推王」上的熱門文章, 也可以輕鬆的訂閱到「funP我的頭版」喔!試試看吧!

麻吉.JPG

「funP麻吉」是一個社交網路開放平台,主要特色在於:整合國內外主要的網路服務,並且支援各式開放平台,提供台灣網路界一個嶄新的人際交友服務。

新聞通.JPG

對於每個新聞來源,透過標題的顏色來表示新聞發布的順序,以及您是否已經閱讀過。其中,綠色表是較新的新聞,藍色表示較舊的新聞,而灰色則表示您已經閱讀過的新聞。如果這篇新聞已經分享到推推王,也會做特別的標記。此外,您也可以透過「更多」來展開所有的新聞。

有了上述的介紹,對funP好奇嗎??

funP去看看吧....

 

PS,以上圖文來自funP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