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jen5113550301.jpg

                                               要有熱情…有目標…當然也要有奶油XD

365天,524道菜,一間狹小的公寓廚房,就此改變她的人生!

『梅莉史翠普』,已經演出無數知名電影的名演員,近期最有印象算是以歌舞劇爆紅的『媽媽咪呀!』及引起許多人討論的『穿著PRADA的惡魔』吧,我也真的覺得,演什麼像什麼,這就是所謂的戲精吧,只是這次詮釋美國民眾耳熟能詳的名人可就沒想像中簡單了,她的角色是美國人從小看到大的電視名廚茱莉亞柴爾德,沒三兩下的演出功力可是會毀了她實力派影后的名聲!

新片『美味關係』中,梅莉史翠普飾演的茱莉亞柴爾德可說是「美版傅培梅」,這位國民廚神以簡易家常的食譜和節目教導美國人烹煮法式料理,影響全美時間不僅超過四十年,連她生前使用的廚房都被放到博物館裡珍藏,可見她在美國人心中地位有多重要!

看完後,第一個想法是戲院椅子真他X的爛!! 一張爛椅子是造就一個看電影者永久不會將該戲院納入第一選擇的重要條件拉!!!!!

好拉~看完後,還是覺得『梅莉史翠普』很會演,雖然我壓根不知道那位『茱莉亞柴爾德』的樣子~不過還是很容易隨著他的演法帶入當時的情境,再來就是法國真的好美~從第一幕窗外的景色就超讚了!

茱莉亞柴爾德因為喜歡吃,最後決定去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學法國菜。

茱莉鮑爾也是因為熱愛美食,搖身變成一個的美食部落客還出書。

片中透過時空的穿插交錯,以一本法式食譜為主軸,影響2位不同時代的女性。

picx_fjen5113550302.jpg

picx_fjen5113550303.jpg

picx_fjen5113550316.jpg

但要扮演廚神可沒梅莉史翠普想像中那麼簡單,光是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跟身高188公分、身材微胖的柴爾德相似,梅莉史翠普首先就是得增胖7 公斤,然後還得認命穿上高達十公分的高跟鞋演出。雖然在銀幕上看起來很專業,但梅莉史翠普卻坦承自己其實演的比煮的好太多!「我媽是個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做菜的人,所以我一直到十歲才看過真的馬鈴薯!平常下廚煮出來的東西也只是普普,談不上多美味!」

picx_fjen5113550322.jpg  

在《美味關係》中,梅莉史翠普有許多得展現專業廚藝的鏡頭,但由於練習時間有限,很多時候她都得現學現賣。「戲裡有一幕我得很輕鬆的翻轉法示蛋捲,那一幕我一次搞定完全沒NG,看的旁邊的指導廚師都傻眼,因為我真的是在上鏡前才臨時惡補訣竅!」

picx_fjen5113550306.jpg

picx_fjen5113550314.jpg

由於《美味關係》有過半的場景發生在法國,所以梅莉史翠普也實際到了許多巴黎知名景點,例如塞納河左岸,莎士比亞書店、聖路易島、聖母院、蒙馬特等地,最有趣的莫過於逛市場買菜。「戲中我常到傳統市場買菜,雖然是演戲,但當地的市集仍保存了幾百年前的風貌,常常逛到我都忘了自己在拍戲,還以為自己只是個出門買菜的媽媽!」

picx_fjen5113550313.jpg

picx_fjen5113550323.jpg

picx_fjen5113550332.jpg 

梅麗爾-斯特里普飾演掌握法國烹飪藝術的作者茱莉亞-柴爾德,茱莉亞生于1912年,二戰期間在美國中情局作,後隨先生移居巴黎,在藍帶學院學烹飪,後來返美出食譜、主持烹飪節目,她的家常料理影響全美婦女超過40年,2003年獲當時布希總統頒發『總統自由勛章』。

picx_fjen5113550305.jpg

《美味關係》一片是根據兩個真實故事改編,同時也是影史首部改編自部落格內容的電影。劇情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亞當斯飾)過著一成不變、無聊的小秘書生活,沒有目標的她在閱讀美國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當年從一個烹飪白癡挑戰藍帶廚藝學校的精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茱莉亞的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來做菜,並將烹飪成果連同她的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沒想到,茱莉的生活竟因此有了意想不到的改變…。

picx_fjen5113550304.jpg

picx_fjen5113550336.jpg

picx_fjen5113550308.jpg

 

picx_fjen5113550310.jpg

picx_fjen5113550301.jpg

電影【美味關係】改編自兩段真實故事。年過30的茱莉從事一成不變的的秘書工作,閱讀傳奇廚師茱莉亞著作後,決定花一年時間跟著書中540道食譜做菜,並將烹飪成果連同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最後部落格大受歡迎,人生大大改變,據部落格寫成的著作《Julie & Julia》也成為暢銷書。電影另一主軸圍繞在美國傳奇廚師茱莉亞自傳《My Life in France》。隨著她幽默輕盈的筆觸,回味她在巴黎的美好歲月:37歲時在摯愛的先生保羅鼓勵下,進入法國藍帶廚藝學做菜,後來出版《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在美國走紅,開始主持料理節目,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神廚。書中並收錄保羅拍攝的黑白照片及其他家庭留影。

picx_fjen5113550317.jpg

 

PS,以上圖文部分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