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en3114820401.jpg

看似純真無邪的小女孩,是否真如外表天真善良?!

picx_foen3114820411.jpg

終於看了傳聞很好看的『孤兒怨 Orphan』,其實在之前要上映上還在猶豫要不要去看,因為真的不知道好不好看,怕太悶看了會睡著,怕太好看晚上會太high而睡不著...(什麼鬼理由XD),總而言之,在隔了幾個月後,我還是選擇看了,因為之前先看了殺人犯(郭富城主演),就知道這部孤兒院題材和殺人犯很類似,不過…看完後還孤兒怨略勝一疇!!怎麼說呢?! 因為孤兒院的劇情鋪陳比較吸引人,如果不知道小女孩的真實身份時,會想繼續看下去,而殺人犯就有點悶,感覺像是郭富城一個人在演大戲,之前才看一段我就想衝離戲院了XD,但孤兒院我還會想認真看!

『孤兒怨』片名果真與劇情內容相符,怨氣很重的孤兒帶給無數人恐懼的開始,劇情和殺人犯不同的是…怨兒院中的ESTHER因為無法長大而想找尋一個男人來愛,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凡是造成阻礙皆要殺害,(我笑了XD,我剛打成不折手斷,不過片中真的是有這畫面),另外的殺人犯則是因為和郭富城有仇而到處殺人來陷害。

劇中凱特(薇拉法米嘉 飾)因流產造成身心受創,而這場悲劇不僅影響她和丈夫約翰(彼特沙特飾)的婚姻,她自己的精神狀態也因噩夢不斷和過去陰影纏身變得極不穩定。為了恢復正常生活,這對夫婦決定領養小孩。他們前往當地的孤兒院,兩人都莫名地被一個名為艾絲特(伊莎貝爾傅爾曼 飾)的小女孩吸引。

picx_foen3114820417.jpg

凱特和約翰開心地迎接艾絲特成為家中的一員,然而事隔不久,一連串怵目驚心的事件卻接連發生。凱特開始懷疑艾絲特是這些怪事的導火線,並認為這個貌似天使的小女孩其實不似表面上單純。為了保護她的家庭,凱特設法使約翰和其他人看清艾絲特的真面目,不過她的警告卻受到忽視,直到一切都太遲,而所有人都難逃劫數……。

picx_foen3114820407.jpg


picx_foen3114820401.jpg

picx_foen3114820405.jpg

《孤兒怨》由豪梅寇勒特瑟拉(《恐怖蠟像館》)執導,編劇是大衛雷斯利強森,故事原創來自艾利克斯梅西。卡司陣容包括:薇拉法米嘉(《神鬼無間》)、彼特沙特(《禁慾》)、伊莎貝爾傅爾曼(《Hounddog》)、CCH龐德(電視影集《盾牌》)及吉米班奈特(《星際爭霸戰》)。

picx_foen3114820406.jpg

製片是喬西佛、蘇珊道尼、珍妮佛戴佛森齊羅蘭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執行製片是史蒂夫李察斯、唐卡莫迪及麥可愛爾蘭;聯合製片是理查米利許、大衛巴瑞特及艾瑞克奧森。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傑夫卡特、製作設計湯姆梅爾、剪輯提姆艾佛森、服裝設計安東妮德梅森及配樂約翰奧特曼。
《孤兒怨》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Dark Castle演藝公司出品,Appian Way公司製作。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負責全球發行。

製片蘇珊道尼表示:「凱特和約翰準備讓生活重上軌道,所以他們決定領養一個小孩。為了讓他們原本的孩子能適應家庭新成員的加入,他們想找一個年齡介於他們的大兒子和小女兒之間的孩子,希望從此一家五口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他們不瞭解艾絲特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picx_foen3114820416.jpg

約翰第一次見到艾絲特時,她正可愛地邊唱歌邊畫圖,凱特隨即加入他們,這對夫妻很快就被艾絲特的出色才華和獨特想法吸引。艾絲特表現得既成穩又靦腆,顯然是個十分特別的小女孩。凱特本身是音樂家,約翰是建築師,他們很快就認定這個獨一無二的孩子適合他們的家庭,除了她的悲慘過去,不過這更使他們想接納這個可憐孩子。

picx_foen3114820415.jpg

豪梅寇勒特瑟拉表示:「這個家庭歡迎艾絲特的加入,但她來了之後,我們發現她不如表面上天真純潔。在電影中,當一個邪惡小孩做出邪惡事時,你會開始期待這是一部恐怖片。一些小事件開始發生,在冷不防之際有個危險人物已進入你家,而這個小女孩正掌控著大局。」

picx_foen3114820402.jpg

picx_foen3114820423.jpg

picx_foen3114820410.jpg

實際上,柯曼一家的現況很容易受到操控。凱特仍在為流產事件療傷,同時才剛戒酒。她之前酗酒幾近釀成家庭悲劇,當時由她帶小孩,她讓她們的女兒麥絲差點淹死,而約翰則不斷責怪她的過錯。夫妻之間的磨擦愈演愈烈,使他們變得自身難保,當然這也給艾絲特機會趁虛而入。

picx_foen3114820419.jpg

picx_foen3114820425.jpg

演員介紹

slideshow_1186014_034639_Premiere_It_Orphan_L.JPG

839876302_db2d1f800a.jpg

003747290330.jpg

薇拉伐咪卡(Vera Farmiga)-飾「凱特柯曼」(Kate Coleman)

薇拉伐咪卡是演技精湛的得獎女演員,詮釋過的各個角色都備受觀眾肯定。她最近剛拍完《鴻孕當頭》導演傑森瑞特曼執導的最新作品《飛上青天》,跟喬治克隆尼對手演出。繼《孤兒怨》之後,她很快會出現在另一新片《The Vintner’s Luck》中,由《北國性騷擾》女導演妮基卡羅執導,改編自伊莉莎白諾克斯的暢銷同名小說。

薇拉伐咪卡的近年作品包括卡洛斯布魯克斯執導的《補償》;羅得洛瑞執導的政治片《真相至上》;以及納粹大屠殺片《穿條紋衣的男孩》,並因該片贏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

之前,薇拉伐咪卡就曾因獨立電影《Down to the Bone》贏得洛杉磯影評協會最佳女主角獎,同時贏得日舞影展和馬拉喀什影展最佳女主角獎,並獲得獨立精神獎的提名。薇拉伐咪卡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馬汀史科西斯執導的《神鬼無間》、安東尼明格拉執導的《非法入侵》、強納森德米執導的《戰略迷魂》、喬治拉提夫執導的《天魔約書亞》、金真雅執導的韓美合資片《第二次愛情》、《奪命鎗火》、《女權天使》、《新郎百分百》、《千鈞一刻》、《紐約的秋天》、《投機行動》及《刺激1998》等。

picx_foen3114820414.jpg

003746501327.jpg

彼特沙特(Peter Sarsgaard)-飾「約翰柯曼」(John Coleman)

彼特沙特的戲路多變,以擅長演出各種性格複雜的角色聞名。他最近剛結束連演好幾場的百老匯舞台劇「海鷗」,跟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士和凱莉墨里根同台演出。接著又演出外百老匯舞台劇「Uncle Vanya」,跟瑪姬賈倫荷同台演出。

繼《孤兒怨》之後,彼特沙特還演出丹麥女導演瓏雪兒菲格執導的另一新片《An Education》,跟艾瑪湯瑪遜和凱莉墨里根等人合演。他近年的電影作品包括《禁慾》、《神秘匹茲堡》、《電光冷霧中》及《關鍵危機》等。

彼特沙特第一次演出受到青睞的作品是《男孩別哭》。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愛狗人生》、《鍋蓋頭》、《空中危機》、《情歸紐澤西》、《哈里遜福特K19》、《毒鑰》 、《萬里追兇》、王穎執導的《The Center of the World》、《酷男痞女電到你》、《鐵面人》等。


isabelle_fuhrman.jpg

伊莎貝爾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飾「艾絲特」(Esther)

伊莎貝爾傅爾曼7歲就開始演戲,在卡通網頻道的節目《Cartoon Fridays》中登台。之後,她獲得機會演出兩部電影,並在CBS電視台熱門影集《靈感應》及福斯電視台影集《Justice》中客串演出。目前為止,她已在十幾部廣告片中露臉,並曾替許多影視或電玩作品配音,包括艾迪墨菲主演的喜劇片《糯米正傳》、電視影集《慾望師奶》、電視影集《重返犯罪現場》及Wii和迪士尼的電玩。她也在喜劇電視節目《傑哥戽斗秀》的好幾集中出現。

003747289880.jpg

slideshow_1186011_89184582.jpg

艾琳娜恩金尼爾(Aryana Engineer)-飾「麥絲柯曼」(Max Coleman)

艾琳娜恩金尼爾的首次演戲經驗就是《孤兒怨》。她是加拿大溫哥華人,有聽障,但美國式手語和唇語都很流利,也因此賦予本片中的耳聾角色麥絲很棒的真實感。她現在8歲,喜歡跳舞,尤其是爵士舞和芭蕾舞。


PS,以上圖文部分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