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aru7110102601.jpg

★耗資5億5千萬拍攝,影史最震撼海洋戰爭愛情史詩
★驚創俄國12億5千萬台幣票房記錄

她對他的愛,雖不容於世,卻超越生死…

                                             一場跨越數十年的隔世癡戀…

『末日薔薇』,真是名符其實的名字,「安娜」這名字對我而言應該只是在距離幾十多年前的時代,曾經令人著迷的神秘女子,為了自己心愛的人,甘願付出一切。而在當時,卻是一名為俄國人所敬重的英雄「亞歷山大高爾察克」所深愛的人,這部為真實故事搬上大螢幕的俄國大作,在俄國上映時,當然也引起了一陣討論,改編自俄國當年權傾一時的海軍上將高爾察克(Aleksandr Vasilyevich Kolchak)一段世紀末的感人愛情,也在當地創下高票房的好成績。

一開始就帶給人緊張的海上戰爭,本來看似將被敵軍擊沉的俄軍,海軍上將高爾察克利用了先死後生的方式成功的擊退德軍,拯救了許多的兄弟,也該自己的帶來了英雄般的敬重,隨之…他這一生最重要的女子出現了,人說一見鍾情,我想,在這片中應該就是吧,2人一見就愛上了,但礙於時代的枷鎖,2人都已擁有了家庭,以致高爾察克必須阻斷自己的情意,好幾次拒絕與安娜見面,但只能怪彼此的情意太深,跟本就無法忘記對方,隨著戰爭的突來,高爾察克忙著打仗,而安娜為了不妨礙他,莫莫的加入了戰前醫療單位,只願知道他還活著,就已心滿意足!!當然,最終2人還是有在一起,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段日子,但應該帶給2人很深的感觸吧。

最後,高爾察克因戰被俘而被處決,帶給觀眾哀傷的感受,一名替國家出生入死的戰將,也只有這樣的結局。而安娜,片中拍攝的手法讓人以為她自殺了決心要和高爾察克一起生死,但…其實沒有,劇中說明她流亡了30幾年後得獲得自由。感覺比十年前的鐵達尼號更悲,但最後也和鐵達尼號一樣在夢境相見!

picx_faru7110102601.jpg

莫斯科製片廠要開拍一部關於「海軍上將高爾察克」的傳奇愛情電影,並公開對外徵選女主角。有位風韻猶存的女子前來應徵,她雖吻合了所有條件,但卻沒人敢用她,原來她就是當年高爾察克的秘密戀人安娜…。

picx_faru7110102605.jpg

40多年前,美麗大方的安娜,是許多軍官仰慕的對象;而帥氣挺拔的高爾察克,則因在波羅的海以水雷戰術重挫德軍,成為人人仰慕的英雄。讓人羨慕的是,這對英雄美人就在慶功舞宴上一見鍾情…;但遺憾的是,高爾察克當時已有妻有子,而安娜則是同袍摯友謝爾蓋之妻…。

俄羅斯帝國殞落,高爾察克登上臨時政府大統領。形態上,他與謝爾蓋必須並肩對抗日漸猖獗的紅軍;但心底,他卻陷入了天人交戰…。他雖數度對安娜提出分手,卻總在每次分手後,思念與日倍增…。

picx_faru7110102609.jpg

眼見戰事越演越烈,高爾察克決定將妻子送到安全的巴黎;安娜卻在此時突然與謝爾蓋離婚,她想冒著生命危險,前往烽火漫天的西伯利亞,去追尋她的真愛…。安娜 能順利找到高爾察克嗎?而她又為何會在40多年後,突然出現在莫斯科製片廠?一場跨越數十年的隔世癡戀,就在時光倒流中閃爍著淚光和感動…。

picx_faru7110102607.jpg

picx_faru7110102617.jpg

耗資5億5千萬拍攝,被稱作「俄國影史上最大製作」的電影《末世薔薇》,由於劇情改編自俄國當年權傾一時的海軍上將高爾察克(Aleksandr Vasilyevich Kolchak)一段世紀末的感人愛情,而獲得了俄羅斯國防部和電影委員會的雙雙支持,幾乎是以展現其「金磚」國力的方式來協助拍攝,膠卷成本可說是寸寸驚人,平均每分鐘燒掉450萬台幣。《末世薔薇》片中除了蕩氣迴腸的末世愛情外,為了對映當時一次大戰的戰爭背景,更發動了海軍艦隊、裝甲部隊,甚至還出 動潛水艇投入拍攝;拍攝地點更自波羅的海,一路挺進聖彼得堡、莫斯科、基輔等大城,最後更深入被白雪冰封的西伯利亞…,震撼場面可謂空前!

picx_faru7110102610.jpg

picx_faru7110102619.jpg

picx_faru7110102618.jpg

picx_faru7110102620.jpg

《末世薔薇》劇情透過一名美麗神秘女子安娜的一生,回首看她當年與這位海軍名將一段不被允許的婚外愛情。當時俄羅斯帝國即將殞落,兩人相遇時又都是已婚身分,即使相互吸引卻無法相愛,在動盪時代下歷經了數度分合後,愛情竟然與危在旦夕的國家命運,緊緊相扣在一起…。這部改編自真人實事的《末世薔薇》,總計費時5年籌備,更自2007年盛夏一直拍攝到2008年初春,拍攝工作日長達241天,被視為紀念俄國電影100年的史詩鉅作。

《末世薔薇》全片場面震撼程度凌駕《鐵達尼號》,雋永愛情則超越了經典名作《齊瓦哥醫生》,一場跨越數十年的隔世癡戀,就在時光倒流中讓觀眾淚光閃爍並充 滿激動和感動…。本片去年一上映即刷新俄羅斯影史開票紀錄,最後更以高達12億5千萬台幣的空前票房,一舉超越了《鐵達尼號》在俄國創下的記錄,成為近年 最賣座的電影!

Kolchak_marka.jpg

郵政郵票發行於1919年的題詞:“為統一俄羅斯-伊朗最高領袖俄羅斯高爾察克”

Kolchak.jpg

亞歷山大·瓦西里耶維奇·高爾察克(俄語:Александр Васильевич Колчак、英語:Aleksandr Vasilyevich Kolchak,1874年11月16日-1920年2月7日),俄羅斯軍事家,蘇聯國內戰爭期間的白軍領袖。

生於聖彼得堡,父親是海軍軍官。1894年海軍軍校畢業,1895年-1899年派駐於海參崴。日俄戰爭中,曾在旅順被日軍俘虜。第一次世界大戰中1916年出任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

1917年俄羅斯二月革命後支持臨時政府。十月革命以後,蘇聯國內戰爭爆發,他參加在鄂木斯克的白軍政權,與布爾什維克領導的紅軍作戰。1918年11月18日發動政變,成為白軍政權領袖。他得到協約國的承認與援助,但最終被布爾什維克擊敗,被俘後處死。

picx_faru7110102611.jpg

俊帥男星康斯坦汀卡賓斯基(Konstantin Khabensky),是當今俄國影壇的首席男星,主演過的電影幾乎霸據俄國影史票房排行榜的前十名,更一次次驚奇地超越記錄,即將於10月23日在台上 映的戰爭愛情悲劇《末世薔薇》(The Admiral)就是他的最新代表作。巧合的是,就在《末世薔薇》在俄國創下了驚人的12億5千萬台幣票房時,他深愛的妻子竟也同時撒手人寰,戲裡戲外愛 情悲劇同時上演,使他的忠實影迷幾乎哭斷肝腸。

康斯坦汀卡賓斯基也是美國觀眾最廣為熟知的俄羅斯男星,名作《決戰夜》(Night Watch)與《日巡者》(Day Watch)都堪稱俄羅斯電影邁向商業新紀元的里程鉅作,近期則以新作《末世薔薇》再次轟動全球。《末世薔薇》去年底雖在俄國大賣了12億5千萬台幣,卻 在同時,這位俊帥男星在現實人生中也經歷一場感人熱淚的生死戀。與他結褵八年的電台節目主持人妻子安娜塔西亞(Anastasiya Khabenskaya),於去年懷孕時竟發現罹患腦癌,焦急的卡賓斯基即使散盡家產,也非要帶她從於莫斯科飛到洛杉磯遍尋名醫治療。後來安娜塔西亞堅持 冒險生下兒子,身體卻從此病入膏肓,最後她以35歲的花樣年華與世長辭,留給卡賓斯基一個一歲大的兒子。安娜塔西亞辭世時《末世薔薇》正在俄國上映,戲裡 和戲外的愛情悲劇竟同時上演,幾使愛護他的影迷放聲同哭。讓人感動的是,卡賓斯基在妻子臨終的病榻上,和愛妻再舉行了一次俄國傳統東正教的婚禮,約定來生 再當夫妻。卡賓斯基的深情之舉,也使不少俄國女性觀眾感動得淚流滿面。

1315507439.jpg

俄國美豔女星麗莎波雅斯卡亞(Eliza Boyarskaya),近來身價越來越暴漲,她雖堅持一年僅拍一部電影,但近兩年所演出的兩部片《命運的捉弄2》(The Irony of Fate 2)和《末世薔薇》(The Admiral),卻分居俄國百年影史的第一和第二最高票房。麗莎波雅斯卡亞更因為兩片票房一共吸金超過了28億台幣,而搖身成為俄國史上最會賺錢的女星。

現年24歲、系出演藝名門的麗莎波雅斯卡亞(Eliza Boyarskaya),雙親都是俄羅斯影壇的大明星,尤其她的父親風度翩翩,當年更是讓名媛淑女爭相拜倒的銀幕偶像。麗莎波雅斯卡亞成名的過程十分有 趣,志不在電影的她,原先只想當個新聞主播,卻因19歲時意外獲得德國邀請,參加了《帝國毀滅》(The Downfall)的演出一砲而紅,自此從國際影壇爆紅回俄國,想邀她演出的製片幾乎擠爆了她家門口,演藝事業擋都擋不住。麗莎波雅斯卡亞雖堅持一年最多 只拍一部電影,卻片片都是上選。


ps, 以上圖文部分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