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d467dffd124d7b.jpg

到國外若要租車或開車的話,應該是要有個國際駕照比較保險,在台灣辦理國際證照也很簡單方便,若沒有人等候,辦理時間約不到10分鐘即可辦妥,若要辦理前需查詢一下各國對於台灣駕證的規範。

申請中華民國國際駕照應準備以下證件:

A. 身分證或居留證。
B. 本人最近六個月內拍攝之二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二張,並不得使用合成照片。
C. 駕照正本
D. 護照影本(查核英文姓名)。
E. 費用250元。

注意事項:
A. 駕照須在有效期內或職業駕照未逾期審驗,否則須先辦理換照補審。
B. 駕照地址與身分證不同者,應同時辦妥變更手續。
C. 如有違規案件,請先前來清理。

辦理地點:全國各地監理站

主要國家(地區)對我國國際、國內駕駛執照態度一覽表

一、本表各項資訊係由外交部提供,主要係供國人出國駕駛私人交通工具參考之用,國人在互惠國或地區有駕駛私人交通工具之需求,請先洽詢當地公路監理部門(DMV)。

二、表內對我國國際駕照、國內駕照「承認情形」供國內公路監理機關依平等互惠原則處理外國國際駕照簽證及外國正式駕照可否換領我國駕照之依據。外國國際駕照在我國使用方式須依我國規定(說明三);符合外國駕照換領我國駕照資格者,須先換領我國駕照方可駕車。外國駕照在我國使用須經交通部正式公告(例如:日本駕照)。

三、持外國核發之國際駕駛執照不得免考換發我國駕駛執照;惟持有互惠國所發有效之國際駕駛執照,在我國境內作三十天以內之短期停留者,准予免辦簽證駕駛汽車;如停留超過三十天者,仍應填具國際駕駛執照簽證申請書,向公路監理機關辦理簽證;國際駕駛執照之簽證最長為一年,若原照或停居留證明(件)有效期間未滿一年者,以先屆滿之日期為準,逾期不得駕駛汽車。


題外話…

2009.10.27去辦了這所謂的『國際駕照』,到了監理所,每次都很煩的要躲開那些喊保險的人,但又逼不得已得去監理所XD,下午的監理所可想而知一定沒什麼人,果然不出所料,號碼牌機上顯示等候人數『0』,心想,可以不用等真好,叫號了!火開始來了~

Alec 有禮貌狀:「請問是機車和汽車是一起辦嗎??」

監理所爛咖:「唷! 先把你的駕照拿來出我看看」(心想…是來到菜市場嗎? )

以下我忍!!! (所以沒對話拉XD)

 還好辦的很快! 一下就結束了!!

反正態度很差,駕照都還沒用好就趕著收錢,媽的…死要錢的公家單位! 態度好就算了,問題是態度差還一付多了不起勒!

要不是老子心情好,早找你主管出來泡咖啡了!

以下~國際駕照!

DSCN01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