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mo__by_Hemingway81.jpg

接受海外學習的挑戰也同時意味著為數不少的計畫與準備步驟。在出發前幾個星期,您應該通知學校的國際學生辦事處(International Office)。他們可以針對有關機場接待、短期住宿、新生迎新會,及其他可能需要的服務項目提供建議。

別忘了攜帶所有文件的副本,包括護照、簽證、旅行支票的收據、機票、保險文件和信用卡等文件。請將副本分開存放,並置於隨手可得的地方,以防萬一。文件正本請存放在手提箱裡。所有重要文件應留一份副本在家裡。

在出發前您也應當考慮以下事項:

  • 旅遊保險-
    別忘了投保足額的保險以擔保您與您的財物,尤其是在旅遊期間。如欲於海外工作的話,請確定承保範圍內容。
  • 汽車保險-
    如果打算買車的話,出發前記得向保險公司申請No Claims letter。澳洲的汽車保險昂貴,尤其對年輕一族來說更是不輕的負擔。不過大多數的No Claims Bonus皆可轉換至澳洲的保險公司。
  • 住宿推薦函-
    若打算在澳洲租房子,最好能攜帶前任房東的推薦函,這樣子在簽租賃契約時將大有助益。另外請確定您現有的銀行存款紀錄能證明您有足夠的存款支付租金。
  • 醫療紀錄-
    請攜帶您的醫療記錄以及處方指示,如需服藥,請另帶醫生所開的處方指示同意書。您也應該攜帶一份英譯的處方指示同意書。
  • 護照相片-
    您應當多帶幾張護照相片,以供辦理會員卡或國外旅遊簽證使用。
  • 金錢事項-
    您應該攜帶足以支應您在澳洲前幾天所需的澳幣現金,另攜帶$1500到$3500的匯票或是您名下的旅行支票,以供使用。
  • 生活費用-
    欲知澳洲生活費用的相關導覽
    請上網查閱:www.aec.org.tw(中) 或 www.studyinaustralia.gov.au(英)。


以上資訊來自 http://www.ae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