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rt_by_Doublemind.jpg

有些物品需在抵達澳洲時申報。通過移民局時需要備妥護照與入境旅客申報單。

接著去行李區領取行李,然後前往行李檢疫區。

通關及檢疫法規

若無申報的物品,請利用綠色通道。
若有申報之物品,請利用
紅色通道。

以下物品必須在抵達時申報:

  • 植物類物品
    包括油漆的、上亮光漆的或未經加工的木材雕刻品、與植物類的手工藝品與紀念品、草類製品、竹材、藤條、或百藤莖編製的藤器、百花香、鮮花或乾燥花、以及內含樹皮的物品;
  • 動物製品
    包括羽毛、骨頭、角、羊毛、皮類、動物毛、貝殼、珊瑚、蜜蜂相關製品、有生命的動物和鳥蛋;
  • 任何動物以及受保護的野生動物
  • 藥物製品
  • 食品
    包括煮熟的和生鮮的食物和材料、乾燥蔬果、罐頭肉類製品、乳類製品、魚類和其他海鮮製品、即食麵、米、藥草、香料、餅乾、蛋糕、甜食製品、茶、咖啡和其他飲料、種子和乾果等;
  • 火器、武器、彈藥
    若隨身攜帶澳幣$10,000或是與之等值的外幣(意指鈔票、錢幣等法定貨幣),必須於抵達後或是出發前申報

所有的行李將會在抵達時接受X光檢查或掃瞄。您必須在檢疫審查時申報所有攜帶的食品、植物製品和動物製品。您若未申報或丟棄任何檢疫物品,或是作假的話, 您將會遭到逮捕。您將可能當場被處以澳幣$220之罰款,或有被依法起訴,並科以澳幣$60,000以上之罰款,以及遭監禁10年的風險。您若確實申報的 話,則不會受到處罰。

另外,澳洲對可攜入澳洲之處方藥物也有限制規定。詳情請查閱澳洲治療物品行政處(Australian Therapeutical Goods Administration: www.tga.gov.au)。

免稅商品
您攜入澳洲的物品也許需要付關稅或是營業稅。旅客可攜入澳洲的免稅商品如下:

  • 價值澳幣$900的物品,但不包括菸酒(18歲以下的旅客可帶價值澳幣$450的物品)。例如照相機、電子用品、香水、皮件、珠寶、手錶和運動器材等
  • 18歲以上的旅客可帶2.25公升的酒精性飲料、250支香菸或250公克的雪茄或非香菸類的菸草製品。

若您攜帶超過澳幣$900的優待限額,超出的部分可能要支付關稅及營業稅。
詳情請上網查閱 www.customs.gov.au

攜帶電腦與設備
若您攜帶電腦進入澳洲,必需在抵達澳洲時進行申報。學生使用的電腦設備不必支付關稅,只要您向澳洲海關服務局說明您打算在學業結束時將它帶回家。當您抵達 澳洲時,請向海關人員出示您的報到通知,或是註冊證明書以證明學生身分,以及購買電腦設備的證明書,比如售貨證明,或是商店開立的載明日期的收據均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