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cen4080032007.jpg

好萊塢動作片「超世紀封神榜」,請來阿凡達男主角上演一段英雄救美的神話故事。

picx_fcen4080032001.jpg

繼阿凡達後又一部3D大片,也是一樣的男演員飾演,

picx_fcen4080032014.jpg

《超世紀封神榜》中,最終的奪權鬥爭導致人民跟國王對立、國王又跟天神對立,不過唯有天神之間的戰爭才是摧毀世界的關鍵。柏修斯(山姆華辛頓 飾)是天神的子嗣,但由人類撫養長大,他的家人遭受地下世界邪惡神祇閻王(雷夫范恩斯 飾)的殺害,他卻無力拯救家人。然而,一無所有的他決定自告奮勇,帶頭執行打敗閻王的危險任務,以免閻王從宙斯(連恩尼森 飾)手中奪權,將邪惡力量籠罩地球。柏修斯帶領著一群英勇的戰士,踏上險惡的旅程,深入世界的禁區。他努力對抗可怕的惡魔和駭人的怪獸,不過為了生存,他 唯有接受天神具備的力量,挑戰一己的天命,創造自己的命運。

picx_fcen4080032005.jpg

本片重拍1981年的經典神怪片《諸神恩仇錄》,連恩尼遜、雷夫范恩斯以及《007量子危機》的傑瑪·阿特登演出希臘神話─柏修斯大戰梅杜莎和挪威海怪救 出安朵美達公主的故事。

picx_fcen4080032008.jpg



picx_fcen4080032003.jpg

picx_fcen4080032006.jpg

picx_fcen4080032023.jpg

打造各式希臘神怪

這部電影中最令人難忘的怪物之一就是梅杜莎(Medusa)。對於路易斯賴托瑞和他的團隊而言,片中這個蛇髮女妖的登場頗具史詩規模的份量。梅杜莎的場景 是佔據了大片荒地的大型場景,那裡有著巨礫和隱約看似100呎高的樑柱。根據製片凱文德拉諾(Kevin De La Noy)和貝索伊旺尼克(Basil Iwanyk)表示,當梅杜莎的蛇形身體延展時,高度可升至約80呎,而場景中也包含那些原本是英勇對抗的血肉之身,卻在梅杜莎的凝視下不幸化為石頭的雕 像。


梅杜莎只是這部電影中的許多有趣怪物之一,這些怪物跟神祇和人類之間彼此糾葛,其他怪物還包括「飛馬」(Pegasus),是長翼的奇馬; 殘酷貪婪的女鳥人;「鵰鴞」(Bubo),加入這場戰士追尋之旅的機械貓頭鷹;以及電影中中取名為「巨蠍」(Scorpiochs)的巨大天蠍,牠們圍攻 這群戰士,站立時足足高達40 呎。


製片之一的貝索伊旺尼克表示:「雖然我們有40呎高的天蠍及80呎高的梅杜莎等顯目的怪物,但我們還是著重於角色塑造,使觀眾立刻明瞭他們經歷的危險及這 場任務的艱辛,這時就是視覺特效派上用場的時候。為了使怪獸和人類之間產生更逼真的互動,我們利用數位特效傳達出這些怪獸的情感,因此使他們的互動更具人 性更真實 。」


另一位製片凱文德拉諾接著表示:「這部電影有趣又驚險,不過我們也很認真看待神祇和人類之間的糾纏關係和對抗狀態,比如我們的電影中有三角戀,有浪漫情 節,這些在之前的版本中並不存在。即使宙斯、梅杜莎和巨蠍這些角色是神祇或怪物,其外型和感覺仍會盡量以寫實風貌呈現。這些角色或許算是虛構的神話人物, 但他們的旅程和情感都發展地很完善,一切風險和死亡…等都受到嚴肅看待。」


此外,戰士們的歷險也遭逢到包括「靈怪」(Djinn)的木人(wooden men);縱使瞎眼卻能看到未來的眼盲醜老太婆「諾恩女巫」(the Witches of Norn);以及載送死者渡過冥河的活死人冥河渡者「卡隆」(Charon)。


尾隨這群戰士的角色還有神話中最恐怖的怪獸「挪威海怪」(Kraken)。製片凱文德拉諾表示:「從古北歐神話中能更瞭解這種怪獸,不過我們得呈現自己的 版本。」


貝索伊旺尼克補充說明:「迄今為止,這些神祇一直是全世界的統治者和領導者,至於人類,他們替神祇製造娛樂,但卻如一盤散沙般無法自謀生計。不過如今,人 類的領袖柏修斯出現,使人類得以發聲:『想清楚,我們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無論是好是壞,我們都能自己弄明白,我們不再臣服於神祇的優越地位。』這是一種 造反和反權威的概念,我們強烈地認同柏修斯的角色,這是故事的言外之意,你會感覺到這部電影是描述有為青年的憤怒和反叛。」



《超世紀封神榜》由路易斯賴托瑞(《無敵浩克》)執導,主要卡司陣容包括:澳洲演員山姆沃辛頓(《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超強檔新片《阿凡達》)飾演「柏修斯」,是眾神之王宙斯的子嗣;奧斯卡獎提名男星連恩尼森(《即刻救援》、《辛德勒的名單》)飾演偉大的「宙斯」;以及奧斯卡獎提名男星雷夫范恩斯(《哈利波特》系列、《英倫情人》)飾演「閻王」,地下世界神祇,因人類恐懼助長聲勢。其他重要演員還有珍瑪亞特頓(《007量子危機》)飾演「伊俄」,柏修斯旅途中的神秘心靈嚮導;邁茲米克森(《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飾演「飛龍」,他帶著劍加入柏修斯的追尋之旅;傑森佛萊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飾演「亞克里西俄斯」,曾經是國王卻淪落為駭人的怪獸;以及艾莉莎黛娃洛絲(《聖戰家園》)飾演「安德羅美達公主」,若是柏修斯沒成功,她就注定會喪命。

《超世紀封神榜》的編劇是崔維斯畢奇漢(《Dog Days of Summer》)及菲爾海伊&麥特曼佛迪(《倩影刺客》),改編自1981年電影《諸神恩仇錄》,由戴斯蒙戴維斯執導,比佛利克羅斯編劇。製片是貝索伊旺尼克(《希望不滅》) 及凱文德拉諾(《黑暗騎士》);執行製片則是奧斯卡獎主理查賽納克及Legendary影片公司的湯瑪斯塔爾、強賈西尼及威廉菲。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小彼得曼西茲(《無敵浩克》);製作設計馬汀萊英(《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剪輯文生塔貝隆(《無敵浩克》)及大衛佛里曼(《一路到底:脫線舞男》);奧斯卡獎得主的服裝設計琳迪漢明(《酣歌唱戲》、《黑暗騎士》);奧斯卡獎提名的視覺特效總監尼克戴維斯(《黑暗騎士》);奧斯卡獎提名的道具化粧總監康納歐蘇利文(《黑暗騎士》、《搶救雷恩大兵》);奧斯卡獎得主的視覺特效和電子動畫總監尼爾寇堡(《神鬼戰士》);奧斯卡獎得主的化粧和髮型設計珍妮席爾寇(《伊麗莎白》);以及配樂克雷格阿姆斯壯(《紅磨坊》) 。

《超世紀封神榜》中,最終的奪權鬥爭導致人民跟國王對立、國王又跟天神對立,不過唯有天神之間的戰爭才是摧毀世界的關鍵。柏修斯(山姆沃辛頓 飾)是天神的子嗣,但由人類撫養長大,他的家人遭受地下世界邪惡神祇閻王(雷夫范恩斯 飾)的殺害,他卻無力拯救家人。然而,一無所有的他決定自告奮勇,帶頭執行打敗閻王的危險任務,以免閻王從宙斯(連恩尼遜 飾)手中奪權,將邪惡力量籠罩地球。柏修斯帶領著一群英勇的戰士,踏上險惡的旅程,深入世界的禁區。他努力對抗可怕的惡魔和駭人的怪獸,不過為了生存,他唯有接受天神具備的力量,挑戰一己的天命,創造自己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