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95.JPG

大洋路蜿蜒於澳洲最豐饒的放牧地──西區平原。大洋路位於墨爾本西部,西區平原當初原是火山地區,經過物換星移,如今這裡是一片遼闊的荒原,只留下幾個醒目的火山錐、因岩漿阻斷水道而形成的湖泊、還有火口湖,星羅棋佈在這平原上。大洋路的東段則是蜿蜒著奧特威山脈(Otway Range)。從南洋(Southern Ocean)吹來的西南風,帶著豐富的水氣,受到奧特威山脈所阻隔,降下地形雨,並形成相當濕涼的氣候,孕育著茂密高聳的樹林,還有農民所開墾的良田。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沿著維多利亞西海岸蜿蜒伸展,帶給遊客壯麗的海洋風光和無數的海灘活動。沿途散落著一些海岸城鎮和漁村。在這裡,您會發現無數把生活煩惱拋在腦後的機會。

位於墨爾本西南,從吉隆市,Lorne,Apollo Bay, Port Campbell,一直到Warrnambool,全長近300公里的海濱公路。大洋路從上世紀80年代初正式被定為國家自然公園對遊客開放。經過20多年的開發和推廣,現在已成為澳洲境內為數不多的世界著名觀光景點之一。

歷史背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從英國歸來了約5萬名澳洲士兵。由於當時國家經濟蕭條,失業率上升,政府處於無奈,只有安排這批士兵開荒修路。1932 年從吉隆到坎貝爾港長達180公里的海濱公路正式建成開通。由於在英語中通常將「第一次世界大戰」稱為「Great War 」,這條路又是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為「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DSCN1992.JPG

DSCN1994.JPG

DSCN1997.JPG

十二門徒石(Twelve Apostles)是一組穿出南大洋水面巍然聳立的巨型岩石,是坎貝爾港國家公園(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的中心點。

十二門徒石形成於海水對石灰岩懸崖的侵蝕。在過去的1000-1200萬年裡,南大洋的風暴和充滿爆炸力的大風,慢慢侵蝕著鬆軟的石灰岩懸崖,並在其上形成許多洞穴。洞穴逐漸變成拱門,而當拱門坍塌後,這些高達45米的巨石就從大陸岸邊分離出去。

日出和日落時分是觀賞十二門徒石的最佳時機,因爲十二門徒石會改變顏色,在全日照耀下拋掉灰暗的陰影,披上金黃色的外衣。

在坎貝爾國家自然公園內的海岸線坐落著經過幾百萬年的風化和海水侵蝕形成的12個斷壁岩石。矗立在湛藍的海洋中的獨立礁石,形態各異,猶如人的面孔,稱為「12使徒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驚歎的壯闊雄偉的奇景。

洛克阿德大峽谷(Loch Ard Gorge): 1878年6月1日一艘名為「Loch Ard」的英國移民船在開往墨爾本的途中觸礁遇難,52人死亡,只有2人生還。後人為了紀念這些遇難者,修築了52座墳墓,並將這個地方起名為「Loch Ard」。洛克阿德大峽谷距離12使徒巖只有約2公里,在這裡您可以近距離觀賞峽谷的岩石景觀,並可以順著峽谷懸梯下到海邊,漫步賞景。

DSCN2000.JPG

DSCN2032.JPG


倫敦斷橋(London Bridge): 從前這個岩石是突出海面與陸地連接的岬, 由於海浪的侵蝕沖刷形成2個圓洞,正好成雙拱形,所以起名為「倫敦橋」。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時分,與陸地連接的圓洞突然塌落,與大陸脫離形成現在看到的斷橋。大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大自然塑造的景觀有一種人工無法比擬的神奇!

DSCN2127.JPG

DSCN21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