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88977.jpg 

迪士尼電影繼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之後, 耗資最鉅(一億七千萬美金)的3D電影TRON:LEGACY創:光速戰記, 在籌拍將近七年後,野心勃勃的要帶領觀眾變成玩家, 進入電腦虛擬創界, 沒想到電腦遊戲變戰場,展開一場玩家對程式的死生大搏鬥。

《創:光速戰記》是美國影史上第一部電腦動畫電影TRON(電子世界爭霸戰)的升級版, 在睽別28年後捲土重來,由曾經在電影「TROY:特洛伊」嶄露頭角的蓋瑞特荷德倫主演。 目前正在蒙特婁拍戲的蓋瑞特透過電腦視訊接受採訪時說,『拍這部電影的經驗很特別, 因為每個演員都像行動立體光源一樣,穿著鑲有LED光帶的貼身緊身衣。 我在拍戲期間一點都不敢貪嘴, 因為不管多一吋或少一吋肉,戲服馬上就走樣!』

547791220.jpg 

女主角奧麗薇懷德則說:『 我到現在一想到第一次戲服亮起來的時候都還會覺得很激動。 雖然發光特效可以在後製的時候作效果, 不過為了求逼真, 我們寧願冒著電線走火的可能,穿著特製的戲服表演。 不過還好沒有發生線路短路火燒身的事件, 哈!』

對於這一點, 廣告導演出身的約瑟夫科金斯基 (Joseph Kosinski) 說,「我不但要戲服讓演員發光, 帶動彼此的關係, 增加場景的效果。 更別提戲服的設計有多炫了。」

主演原版創記的男主角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 這回一人分飾兩角,而且還
自己卯上自己, 一下年輕一下老, 挑戰不小。 不過對這位奧斯卡影帝而言,這部電影探討數位時代人類面對科技的矛盾關係, 很有話題性。 今年六十歲、頭髮花白的傑夫說, 原版創上映時人類和電腦的關係才剛開始, 所以電影顯得很前衛; 然而光速戰記卻是一部十足的現代神話。 「數位科技可以說是兩面刃, 科技可以拉近人們的距離, 也可讓人們關係更疏遠。創的神話可以讓我們有所反思。」

在《創:光速戰記》裡照型搶眼的奧麗薇懷, 這次藏起一頭金棕色長髮, 以漆黑的短髮和又大又圓的貓眼造型扮演女戰將Quorra珂拉。 提到造型,奧麗薇透明的藍綠色大眼睛一下亮了起來。 『我當時最擔心電影公司會堅持要我長髮飛揚, 外表弱不經風的樣子, 拍起動作戲一定會絆手絆腳!』;她說, 她提出聖女貞德的概念, 幸好導演立刻欣然接受。 「珂拉就像聖女貞德一樣, 她有著孩童般的外表, 和一顆無私的心。」

 資料來源: yahoo 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