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Again.jpg 


克里斯汀·貝爾扮演的女孩發現自己的哥哥要和高中時處處欺負自己的女同學結婚,於是想方設法從中作梗。 搞笑的是,她還發現那個女生的姑媽和自己的媽媽在高中時也是死對頭。

5.jpg


瑪尼是一個不成功的女性,到處找工作,忙於自己的生計。 這兩天,她急急忙忙地從工作地趕回家裡,為的不是別的,她的哥哥威爾要結婚了。 為了參加哥哥的婚禮,瑪尼推掉了手上的工作,回到了家裡。

4.jpg

興沖衝的瑪尼回到家,見到了自己久未謀面的哥哥和父母,以及她未來的嫂子。 出乎瑪尼意料的是,她未來的嫂子竟然是她的高中同學喬安娜。 高中女生的關係總是充滿了變數和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喬安娜在高中和瑪尼是不共戴天的敵人。 不過來到夫婿家的喬安娜似乎忘記了過去發生的一切,她熱情、和藹得就好像是瑪尼的摯友。

當然,這還不是最糟糕。 喬安娜的親屬也來到了親家,他們也要出席婚禮。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喬安娜的光鮮亮麗的姑媽和只是一個家庭主婦的瑪尼的媽媽竟然也是高中同學,她們竟然也是彼此不共戴天的敵人。

這四個 女人 究竟要怎麼相處才能相安無事,以前的那些傷疤究竟對她們造成了多大的傷害。 伴隨著婚禮的臨近,這四個女人的瘋癲的相處和鬧盡了笑話的 生活 也漸漸走到了頂峰。

2.jpg 

在影片導演安迪·菲克曼的眼中,沒有什麼東西能比一群女人更具有喜劇效果了。 菲克曼就是一個喜劇片導演,他曾經執導過幾部廣受好評的喜劇,諸如《誰是老爸》、《 足球 尤物》、《比賽計劃》等等。 不過他在2009年的轉型之作《巫山歷險記》卻遭遇了滑鐵盧。 所以,這部《怎麼又是你》對於他來說,是一部回歸之作,也是一部正名之作。 菲克曼說:“這個劇本實在是太棒了。我們以前所拍攝的那些喜劇全都在年輕人之間找笑料,在高中生中間、在大學校園裡挖空心思。很少有人能想到讓這些當年在校園里斗得昏天地暗的女生,在多年之後重逢在一起。而且,這還不是影片的全部,。如果影片就設置了一組這樣的人物,可能只有一點笑料。這個劇本天才的地方就在於,它還設置了另一組人物,那就是家裡的長輩在之前也是高中同學,她們之間也有解不開的過節。誰能想到這個家庭這麼禍不單行呢,有了一堆死對頭還不算,接著又出來了一對 歷史 積怨更深的,我想說,這個劇本很讓我享受。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拍喜劇片,但卻讓我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覺。以前有很多喜劇片太老套,情節太庸俗,沒有新鮮的想法。但是這個故事卻讓我看到了非常多的新鮮的角度,雖然說以前的電影裡也有冤家聚首的情節,但那些冤家往往都是戀人,最後也會在一起。這個故事裡的冤家卻是高中同學,是一群鬧矛盾的女孩。她們的故事和矛盾積累了幾十年。沒有什麼能比這個劇本更讓人興奮和開心的了。所以,我剛拿到劇本,看了幾頁就決定要執導這部電影。而且,對於影片的整體風格,我也有了很明確的想法,那就是盡量把它拍攝得像一部青春喜劇,而不是老態龍鍾的喜劇。”

1.jpg 

影片的女主角克里斯汀·貝爾說:“這部影片讓我很開心,因為這些故事是我以前也經歷過的。每個人都有過去小秘密和不能相處的敵人。長大後,最害怕的就是在此撞見這樣的人。現在,在這部電影裡這樣的噩夢竟然成真了,而且還是兩代人的噩夢。影片的笑料主要都來自於肢體語言,從台詞引發的笑聲不算多。這也是這部喜劇片的一大特點吧。”關於影片的肢體笑料,本片的製片人約翰·J·施特勞斯說:“影片中的確有很多打鬧的鏡頭,比如說在排練婚禮晚宴的現場,眾人互相丟盤子的大場面;游泳池裡的亂鬥;回憶的鏡頭里的互相推搡和大腦、、打鬧。這些都是肢體的笑料帶來的喜劇。這些鏡頭非常好玩,觀賞性極強。

3.jpg 

那麼,這樣的喜劇,該找誰來演呢? 安迪·菲克曼就找來了克里斯汀·貝爾、西格妮·韋弗、傑米·李·柯蒂斯這樣算得上是“不可思議”的演員陣容。 貝爾說:“當時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出演,然後菲克曼跑到了洛杉磯來找我,他希望我能出演這部電影。我看了劇本,很喜歡,便答應了他的邀請。後來,當我來到劇組,發現和我一起工作的還有西格妮·韋弗和傑米·李·柯蒂斯這樣的老演員,我很開心。”施特勞斯說:“在挑選演員的時候,我們就在考慮是不是應該找點 動作 片的女主角來演這部喜劇片,這樣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後來我們便找來了韋弗和柯蒂斯,沒想到這兩位都很有喜劇天賦,她們的表演可以算得上是影片的點睛之筆了。而且,劇組裡最紅的 明星 ,克里斯汀·貝爾的發揮非常出色。她絕對是一個渾身上下都充滿笑料的人。而且,更為難能可貴的是,她的表演常常很徹底,不會扭扭捏捏地故作姿態。一些比較具有挑戰性的鏡頭,她也能毫不保留地親自上陣,從頭到尾的完成。這令我非常欽佩。”

6.jpg 

片中年輕女主角克絲汀貝爾(Kristen Bell)曾與本片導演安迪費克曼(Andy Fickman)是老相識,兩人在貝爾未走紅前一起合作過舞台劇。不過費克曼爆料,當初貝爾第一次面試居然放他鴿子,曾讓他氣憤,覺得這個俏姑娘很沒禮貌,但還是被她的甜美和才華打動。

克絲汀貝爾表示,她高中時代並未像自己扮演的角色一樣被人欺負。因為她很努力地想討好任何人,讓自己成為全班最「嘴甜」的人。但即便如此,高中快畢業時她還是被最好的幾個朋友排擠在外,因為另一個新「甜姊」代替了她的位置。甚至連放春假,姊妹們都不帶她出去玩。多年後她又遇到這些朋友,她們道歉並向她解釋,才讓她釋懷。

克絲汀貝爾表示,高中時代女生超級八卦,一個不小心就成為被議論的對象。甚至如果偷偷喜歡一個男生,都可能馬上被女友「出賣」,成為眾人皆知的祕密。不過她形容好萊塢也像「高中」一樣,甚至更可怕。潔美李寇蒂斯對此表示同意,她說如果她年輕時狗仔隊有現今這麼瘋狂,她就不會選擇成為演員,因為她很討厭被人跟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