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sen1088132004.jpg 

雖不是第一次看3D電影,但卻是第一次在台灣看3D電影,感覺不太一樣,上次是在澳洲看阿凡達3D版,整個很不一樣,第一次看3D版的有點暈暈的,尤其是在打鬥時,不過這次看完3D驚天洞地時,一開始有一點應該是不習慣,不過一陣子就好了!!

picx_fsen1088132021.jpg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在一場潛水意外死裡逃生的製片安德魯偉特(Andrew Wight),找上知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合作,透過《阿凡達》3D攝影機拍攝技術,呈現出一場前所未有的驚悚求生體驗。 

picx_fsen1088132006.jpg

一場浩大、美麗的超級洞穴探險之旅,卻演變成致命的絕境求生。潛水專家法蘭克帶領17歲的兒子喬許、金融家卡爾及隊友們,前往南太平洋進行超級洞穴「聖地」的探索,卻因為一場熱帶風暴導致山洪暴發,讓他們無法從原來入口逃脫困境,只能從險峻的海底地勢找出逃生之路。面對每況愈下的情勢,走在宛如迷宮般的洞穴中他們,是否能找出一絲生機,或是葬身此地? 

picx_fsen1088132002.jpg 

拍攝地點在昆士蘭的黃金海岸以及南澳洲,《3D驚天洞地》使用與《阿凡達》一樣的3D拍攝技術以及鏡頭;在十分艱困的環境下進行設計以及操作。詹姆斯柯麥隆使用了十分精良的3D拍攝器材與技巧來進行這個災難片的動作,目的就是要讓觀眾如同親臨現場般地去感受這趟讓人無法呼吸、平常無法探索到的海平面下的旅程。

picx_fsen1088132003.jpg


故事發生在一個潛水團隊在一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也最難以靠近的洞穴中,成員有領隊法蘭克跟他正值叛逆期的兒子喬許,以及億萬富翁卡爾。一場突來的暴風雨將出口整個阻斷,他們被迫往前深入未知的洞穴來逃離洪水的追殺。當後勤補給以及光源快速的消失之際,他們必須盡快找到出口,但迷宮就是迷宮,這個答案沒那麼容易被找出來。大家心中都很有默契地想:「誰能活著逃出去?」 

picx_fsen1088132001.jpg

詹姆斯柯麥隆說:「五年前,我一直以來的伙伴安德魯,將《3D驚天洞地》的概念帶來給我,我感到很震撼也很喜愛。安德魯和我以前曾經為了《深海異形》這部片一起進行探險,我們一起潛水深入海洋到未知的地方進行探索。我們也為了《深淵遊魂》、《鐵達尼號》進行了與水有關的研究。」 

同時,一個新的攝影系統可以創造出這些這種很真實又誇張的環境,用以傳遞這個「超電影感經驗」,詹姆斯柯麥隆解釋到:「這套『3D虛擬影像擷取攝影系統』,我之前用於《阿凡達》,現在用於《3D驚天洞地》;這套系統得到的畫面非常令人驚奇,這幾乎是成功了一半!不過,話說回來,創作電影並不只依靠設備,更重要的應該是想法、畫面以及想像力;電影是在說一個故事,而身為創作者的我,深信那個故事。」 

picx_fsen1088132010.jpg

《3D驚天洞地》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重現一個真實的海底世界,並且是要超乎觀眾可以想像到的,畢竟這是一個沒人去過的地方,尼古拉斯完成了這些!製片提到:「整個場景真的是一個難以想像的海底空間,有河流、有瀑布、鐘乳石,簡單一句話形容就是『如果你沒去過那裡,你絕對想像不到!』尼古拉斯說:「我熱愛挑戰,我也喜歡跟這些興趣相投的伙伴共事,而其實最大的挑戰也很簡單,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所有不可能的任務完成;其它的,就是不斷提醒自己『這是3D電影』,所以需要足夠的深度跟高度,才能震撼觀眾!」 

picx_fsen1088132007.jpg

劇本上還提到在地底的瀑布,這個瀑布大約14米高,當開始流動時,我們要提供每一分鐘20,000公升的水來造景;水的使用量是很大的,不過我們也運用了許多技巧,讓所有資源可以一再被利用,但觀眾感受到氣勢磅礡的感覺。 

picx_fsen1088132011.jpg 

picx_fsen1088132012.jpg 

本片中飾演爸爸法蘭克的理查勞斯伯格,我一看到他的印象就是他應該是壞人..哈哈!! 因為之前看他的片都是演壞人,像是『凡赫辛 Van Helsing』『不可能的任務2Mission: Impossible 2』....但這回他演了個大好人!!

picx_fven3033852611.jpg

picx_fMatm088602007.jpg 

反而是之前演好人的麥克奇可里斯 Michael Chiklis ,這回演了壞人! 之前有看過『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的朋友們,應該就知道他是演好人..哈!!

picx_ffen5048657604.jpg 

以上圖文來自網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