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ben1112659103.jpg 

本片可以說是《芝加哥》以及《麻雀變鳳凰》綜合體,獲得葛萊美多項大獎的美國歌壇小天后克莉絲汀首度大銀幕處女作,也是雪兒睽違7年後再度挑大樑演出的電影。 

picx_fben1112659104.jpg

為了尋夢,來自愛荷華州的鄉下姑娘阿莉〈克莉斯汀飾〉來到洛城打拼,並在泰絲〈雪兒飾〉經營不善的舞孃俱樂部打工。初期雖然只是當個女侍,但阿莉始終憧憬著有天能站上舞台演出。 

picx_fben1112659102.jpg

阿莉出色的嗓音讓她得到泰絲的注意,而她的精彩演出不但讓差點倒閉的舞孃俱樂部夜夜客滿,甚至連英俊多金的企業小開都提出優渥合約,要讓她麻雀變鳳凰! 

picx_fben1112659103.jpg

片中有很多歌舞片段,克莉絲汀為此投注大量心力練舞,也同時為本片撰寫並錄唱四首新歌。 

不過片中描述舞孃的情節卻讓美國專業舞孃感到受傷,她們認為女主角的舞台裝非常炫目漂亮,但是不該叫「burlesque」,因為burlesque是與性有關的字眼,而專業舞孃則是呈現「性感」的一面,兩者還是有所不同。 

picx_fben1112659113.jpg

克莉絲汀在《舞孃俱樂部》裡不只唱歌跳舞,她還合寫三首電影歌曲: “E.X.P.R.E.S.S.,” “Bound to You,” and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克莉斯汀主動提出想自己編寫電影歌曲的想法,而導演安廷也欣然接受,不過醜話還是有說在前頭。「克莉絲汀曾問說,若她寫了一首歌但我並不喜歡,是不是就代表不會被收錄在電影裡?我說當然!」安廷開玩笑說。「基本上就是這樣,克莉絲汀並不怕任何挑戰,她寫了很多歌都很棒,我們一起討論了這些歌的內容,我也幫忙寫歌名,構思這些歌要說什麼故事,主題是什麼和歌曲的音調。」電影中很重要的 一首插曲“But I’m a Good Girl”就是由安廷共同譜寫的作品。 

picx_fben1112659107.jpg 

舞孃俱樂部的設計其實有很多設計參考,像是許多的劇院、俱樂部都是從歐式建築裡得到設計靈感。「美國各地的劇院都有布幕、鑲金和華麗的水晶吊燈供我參考。」片中華麗閃亮的水晶布幕是由施華洛世奇提供,總共用了8萬顆、將近1.3噸重的水晶所打造而成。 

《舞孃俱樂部》裡的舞者基本上跟特技演員沒什麼兩樣,常常跳得全身都是疤痕瘀青。「跳“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那首歌時,有一幕我必須從鑲滿金屬珠珠的簾幕降下來,我全身像燒過的地毯,被那些金屬珠珠刮出疤痕,那非常的痛,但當你看到演出的效果就覺得挨點皮肉痛很值得。」茱莉安休回憶道。其他男舞者也很慘,在最後一幕的高潮舞蹈戲裡,他們也常被女舞者身上的鍊子給打出不少傷。 

picx_fben1112659106.jpg 

演過《暮光之城》吸血鬼一角的坎吉甘達在片中飾演傑克,他是阿莉的麻吉,他嚮往當個創作音樂人。「吉甘特為電影做的準備,讓片場每天都很特別。這位年輕帥哥擁有很棒的身材,他很安靜、內向,想很多,非常注重自己的演技表現,上戲前會做足功課。」導演誇讚這位年輕的男演員說道。 

picx_fben1112659115.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