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4154234402.jpg 


本片是《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伊最新作品,獲得第68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改編自登山家艾倫羅斯頓真實登山涉險傳記《在岩石與險境間》,導演以半紀錄片式的手法,演繹作者與死神搏鬥的127小時。 

picx_fhen4154234407.jpg

艾倫羅斯頓(詹姆斯法蘭科飾)是一位登山家,於2003年在美國猶他州荒野地區Robbers Roost攀高探險,意外墜落峽谷遭到巨大圓石壓住手臂,在接下來關鍵的127小時裡他必須想辦法自救,他決定用刀割斷自己的手臂,再向上攀爬65呎(將近20公尺)的岩牆,並且獨自步行了8英哩(12,874公尺),直到被眾人發現送醫急救。 

picx_fhen4154234405.jpg 

片中並穿插了他審視和家人、朋友、女友的相處,以及意外發生前跟初識的兩名女單車手玩樂的片段,導演經由這部電影,闡釋面對人生關鍵時刻的勇氣與意志力。 

picx_fhen4154234408.jpg


本片講述發生在2003年5月的意外,讓當時27歲的艾倫羅斯頓失去了右前臂。雖然需要裝義肢,艾倫羅斯頓出席記者會依然神采奕奕。正如片中描述的一樣,依然是個渾身充滿能量、樂觀積極的人。

12881723502877201010271729372_07083.jpg

艾倫羅斯頓表示,片中最驚心動魄的恐怕就是「割臂」片斷。當時他只有一把小刀,卻要硬插進自己被岩石砸住的手臂。不僅要自己切開肉,還要切斷神經和骨頭。

片中大概用五分鐘呈現這幕嚇壞很多觀眾,但實際上艾倫羅斯頓用了整整一小時切斷自己的手臂。他回憶石頭砸到他時,雖然瞬間有巨痛,但很快就沒感覺。因為前臂壞死,手很快失去知覺,之後前臂上方感覺有很沉的東西壓著。但之後切斷手臂時,因為要切神經,所以真的很痛。特別是弄斷骨頭時,肌肉裡沒神經的部分反而比較好切,他居然用「就像切牛排」來相容切自己肉時的真實感受。

picx_fhen4154234415.jpg 

艾倫羅斯頓被送進醫院後,醫師告訴他,好在他當時缺水,血液很濃稠,失血不多,不然恐怕早死了。片中提到他出事前遇到的兩位女性攀岩者也真實存在,當時在電視看到關於他獲救新聞時,兩人還送花到醫院看望他。

艾倫羅斯頓在事件發生三年後結婚生子,他真實生活中的親友也在片中最後的鏡頭集體亮相。他覺得這部影片算是完成了他的最終心願和這次漫長的旅程,他希望自己的教訓能讓更多人避免相同的事發生。

改編自艾倫羅斯頓的回憶錄 "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他出生於中西部,與家人搬到科羅拉多之前極少接觸大自然,然而在2003年4月出發去猶他州峽谷時已經有豐富的登山與滑雪經驗,進入峽谷七哩之後艾倫的右手被落石壓住導致他動彈不得,最後拿出廉價的多功能刀子斷臂求生,並且奇蹟似地獲救,發生這起意外之後,艾倫寫了一本暢銷書在全球兩百個城市演講,並且幫助研發義肢設備,有了先進的設備艾倫又開始從事戶外活動,他計劃單獨在冬季攻下科羅拉多州高於14000呎的全部59座高山,一年前還成為第一個在大峽谷泛舟的斷肢人士,目前艾倫與妻子潔西卡定居科羅拉多,育有一子。

224.jpeg.jpg 

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飾艾倫羅斯頓 

法蘭科在TNT頻道的傳記電影中飾演詹姆斯狄恩,因而拿下金球獎,也入圍艾美獎與美國演員工會獎。他與西恩潘合作的《自由大道》入圍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男配角,喜劇片《菠蘿快遞》也入圍金球獎。此外他在《蜘蛛人1 、2、3》中的反派一角,也是家喻戶曉的角色。 

picx_fsen4041330019.jpg 

以上圖文轉自網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