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fen2096451703.jpg 


本片獲得2011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改編自真人真事,《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主演,他為了演好片中角色,減掉30磅的體重,戴假牙扮演禿頭,犧牲很大。 

picx_ffen2096451701.jpg

迪奇(克里斯汀貝爾飾)與米奇這對同樣在職業拳壇奮鬥的同父異母兄弟,卻因為天分與個性的大相逕庭,而走向完全不同的奮戰道路。擁有優越拳擊天份的迪奇生涯一片看好,百戰百勝的他因為個性缺陷而逐步自毀前程,染上毒癮的他始終無法東山再起。 

picx_ffen2096451725.jpg

picx_ffen2096451704.jpg

然而拳壇生涯始終不順遂的米奇(馬克華柏格飾)雖然自律甚嚴且奮戰不懈,但連敗的戰績使他信心盡失,一度想放棄拳擊之路。在迪奇因犯罪入獄後,米奇得到女友夏琳和繼父喬治的支持,決定與經紀人母親和教練哥哥迪奇做切割,為自己的人生做出重大的改變。 

picx_ffen2096451710.jpg

獲釋出獄洗心革面的迪奇希望能恢復米奇的教練一職,並將自己的夢想投注到米奇身上,兄弟聯手的威力才真正開始在拳壇綻放,為了扭轉曾經被擊潰的人生,這對頑強的悍將搭檔燃燒彼此的鬥魂,一路過關斬將…。 

picx_ffen2096451705.jpg 

picx_ffen2096451703.jpg 

picx_ffen2096451702.jpg

為了本片演出,馬克華柏格花了四年時間在身體訓練和拳擊訓練上, 為了不影響其他影片拍攝,他所做的這些訓練都在秘密中進行。影片中出現的Art Ramalho體育館就是真實的洛厄爾體育館,迪奇是在這裡訓練拳擊,而這個體育館直到現在還在使用。

picx_ffen2096451712.jpg 

榮獲奧斯卡獎七項入圍的【燃燒鬥魂】(The Fighter)描述美國拳壇傳奇人物-拳王米奇華德 Micky Ward與曾經因吸毒而自毀拳擊前程的同母異父哥哥迪奇華德 Dicky Ward共同奮戰的故事;這部電影不但成為飾演拳王的影星馬克華柏格 Mark Wahlberg演藝生涯代表作,更即將為飾演毒蟲哥哥迪奇的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拿下一座奧斯卡小金人。

markandmicky-340.jpg

兩位演員精湛的演出就連真實生活中的米奇與迪奇看完電影後都深受感動,米奇說:『當我在大銀幕上看到那些片段的時候,感覺很五味雜陳,但馬克與克里斯汀居然能把我們的人生詮釋得如此精湛,讓我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迪奇也說:『這不只是拳擊的故事,透過這兩位演員我們希望將我們的人生經歷提供給觀眾當作借鏡!不論你在何時迷失,只要堅持不放棄,終將會有成功的一天!我很感謝這兩位演員在演出時所做的努力。』

reallife-340.jpg 


圖文轉自網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