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1148618502.jpg 

本片取材自經典童話《小紅帽》故事原型,《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導演凱薩琳哈德薇克的最新力作,《媽媽咪呀!》亞曼達塞佛瑞主演。 

那天去看了『血紅帽』,一開始就整個很暮光之城的畫面,這個導演真的感覺在重拍暮光之城一樣,一開始描述男女主角從小一起長大,像是青梅竹馬般的愛情,當然..一定不會那麼順利,女主角的母親當然不讚成,一方面因為男主角窮,而另一方面他找到了有錢的少爺!! 所以…2個人的愛情多了些阻礙,加上狼人突襲的緊張氣氛下,人人自危,反正從原本的單純關係,因為狼人的傳說下轉化為懷疑猜忌的緊張關係。

從故事開始沒多久,大家就要開始猜誰是未變身的狼人XD...其實故事真的挺單純! 但有點無聊!! 雖然真正的狼人我沒猜到!!有點難猜拉!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猜一下囉

只是看完後,又在想...這部片取血紅帽的意義在哪!!!!

px_fhen0044353606.jpg

經典童話《小紅帽》是這部嗎?!

美麗女孩薇樂麗和孤兒木匠彼得(夏伊洛費南德茲飾)相戀,不過她父母卻安排她嫁給富人亨利(麥斯艾朗飾)。薇樂麗和彼得決定私奔,但是在此同時,薇樂麗的姊姊卻被狼人殺害,這個恐怖兇手長久以來潛伏在小鎮的周圍黑暗森林中。 

picx_fren1148618540.jpg

多年來為了相安無事,鎮民們每月會獻祭動物給狼人,但是在滿月催化下,這頭狼人就會忍不住想吸新鮮人血。薇樂莉姐姐的死引爆了讓鎮民們的怒火和恐懼,於是請專獵狼人的所羅門神父(蓋瑞歐德曼飾)協助,為村民除害,但是所羅門神父卻告訴村民,這個狼人白天是普通人,隱身在小鎮中。 

picx_fren1148618532.jpg

picx_fren1148618503.jpg

隨著每次滿月的死亡人數增加,薇樂麗開始懷疑狼人會不會就是她所愛的彼得,全鎮也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不過薇樂麗發現她與這頭狼人之間有心靈感應,她決定要讓自己成為獻給狼人的祭品,查明事情真相。 

picx_fren1148618519.jpg

片商這次顛覆了《小紅帽》童話,將故事乾坤大挪移,原本是小紅帽遇上大野狼,但在本片中卻變成戴紅帽的美麗少女和狼人相戀愛恨糾葛的故事。

picx_fren1148618515.jpg 

這部電影的場景大多呈現出樹林、石頭和金屬的柔和暗色調,衣服布料在這種環境中正可用來增添色彩。 

picx_fren1148618502.jpg

然而,唯有一樣東西是紅色,那就是薇樂麗的招牌斗篷,這也是片名《血紅帽》的由來。在前製階段時,凱薩琳哈德薇克向插圖畫家基特史東(Kit Stolen)諮詢有關斗篷的最初概念,之後她再跟服裝設計仙蒂伊凡斯一同開發這件至關重要的斗篷。凱薩琳哈德薇克表示:「我和仙蒂合作過《衝破顛峰》及《芳齡十三》,我很高興能夠再度跟她合作,她的品味極具美感,也非常注意服裝跟角色搭配的每個細節,她開始設計這件斗篷時研究了全世界各種斗篷的樣式和布料。」 

picx_fren1148618516.jpg

事實上,最後成品有兩種紅色斗篷,一種是用來表現奇幻鏡頭,長達20呎,完全用紅絲絨製成;另一種是主要的斗篷,薇樂麗在整部電影中都穿著這件。仙蒂伊凡斯仔細說明地表示:「我們針對布料做了廣泛的研究,甚至仔細考慮過自行編織我們的布料,直到我恰好發現一種厚織的雙色調真絲,這種布料適合極了。我還想到在邊緣10吋的地方使用一種絲質製版印刷的奇特旋轉樣式,然後在這種樣式上以手工繡上6種不同的紅色色調,結果美極了。」 

《小紅帽》寓言的隱含訊息就是:別跟陌生人說話,不過如果狼人結果竟然是你認識的人……你信任的人……甚至是你愛的人?珍妮佛戴佛森齊羅蘭表示:「這個故事利用人們的恐懼,就是跟你親近的人其實並非他們外表所見。對我來說,大惡狼正代表著對付未知對象的焦慮和不安。」 

picx_fren1148618521.jpg

這部電影對於這則經典故事的一大變更就是,侵略者是一隻狼人,平常是以人類外貌現身,但到了滿月就會顯露真面目。故事建構在這個前題下,編劇大衛雷斯利強生以此創造出一場兇殺疑雲,每個人可能都是嫌犯,這種假設引起的猜疑和恐瀰漫著整個村落。 

picx_fren1148618522.jpg 

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飾「薇樂麗」(Valerie) 

亞曼達塞佛瑞最為人知的演出是在賣座電影《媽媽咪呀!》中飾演梅莉史翠普的螢幕女兒,並在片中展現美妙歌喉。這部2008年電影由菲麗達羅伊執導,全球票房超過6億美元。 

picx_fren1148618537.jpg 

picx_fmen0079542118.jpg 


夏伊洛費南德茲(Shiloh Fernandez)-飾「彼得」(Peter) 

夏伊洛費南德茲成長於北加州小鎮烏凱亞(Ukiah)。19歲時,他移居洛杉磯追求表演事業。他在電影《意外的饒恕》中的演出備受好評,《好萊塢報導》及《綜藝》雜誌都稱讚他在這部電影中精湛演技。

麥斯艾朗(Max Irons)-飾「亨利」(Henry) 

麥斯艾朗在新作《血紅帽》之前,於2010年年初在南非拍攝迷你影集《The Runaway》,改編自瑪蒂納柯爾(Martina Cole)的暢銷書,2010年秋天在Sky 1頻道播出。

picx_fren1148618504.jpg 


圖文轉自網路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