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Ten2080036907.jpg  

終於去看了這部雷神索爾,之前看預告片覺得好像不怎麼樣,但後了看了一些評論,好評不少,所以就和朋友去看了,其實神話故事大部分都差不多,但我就愛看特這種片阿...XD...不過我覺得這部還不錯看。男主角是新演員是澳洲人唷,女主角娜塔莉波曼最近好多片,像是「飯飯之交」「黑天鵝」...是個演技出色的演員,片中用了不少特效,我看的是2D..所以應該和3D沒太大不同拉,因為看3D會有點暈XD.. 男主角之前幾部片我有看過,但都是配角,沒什麼印象,像是「蜜月變奏曲」及「星際爭霸戰」...都還不錯看。

當傳奇漫畫家搭檔史丹李和傑克科比於1962年推出將《雷神索爾》連載漫畫,他們以這個揮舞著鐵鎚的北歐神話人物開掀起了冒險動作漫畫全新的一頁。雖然故事主人翁是神話人物,但故事仍是描述一個自古以來不斷發生的人性衝突:一個魯莽的哥哥等不及要向他父王證明自己有繼承王位的能力;一個嫉妒的弟弟密謀奪取王位;以及一個幫助主人翁以全新的角度看這世界的女孩。王室的存亡、致命的復仇、自大的後果,這些故事元素在任何世界都值得敘述。

雷神索爾是世上最強超級英雄組合復仇者聯盟的原始成員,漫威漫畫曾經讓鋼鐵人、驚奇四超人、X戰警以及蜘蛛人成為家喻戶曉的漫畫英雄,雷神索爾則是漫威漫畫另一個成功塑造的超級英雄。

picx_fTen2080036916.jpg  

《雷神索爾》的故事其實是家庭戲劇,故事裡的神就像一般人或是其他的漫威漫畫超級英雄一樣有缺點,這也是漫威漫畫英雄人物能引起讀者共鳴的原因。」漫威漫畫的宇宙充滿各種超級英雄,雖然幾乎都是普通人因為某種原因變成超級英雄,但是也有像雷神索爾這種來自神話故事的人物。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從小在愛爾蘭長大,他對雷神索爾這個來自神話故事的超級英雄非常著迷,他說:「北愛爾蘭經常下雨,天空總是灰灰暗暗的,但是《漫威漫畫》的封面卻充滿了鮮艷色彩,而《雷神索爾》特別吸引我。」導演肯尼斯布萊納接著說:「我喜歡《雷神索爾》漫畫的古老神話元素、簡樸的原始武器、史前巨石群的神秘感以及主人翁一身的驚人神力。我也很喜歡他直率的個性,雖然他自大魯莽,但是他其實心地善良,只是常常不經過思考就做出衝動的事,所以老是惹上不必要的麻煩。」也就是因為他這種莽撞的個性,他的父王才遲遲不讓他繼承阿斯嘉王國的王位。

picx_fTen2080036902.jpg  

一個驍勇善戰的王子還不足以讓他成為國王,他的脾氣暴躁,總是憑一股衝動做出決定,還有他魯莽的行為,這些都證明他還沒有能力統治一個王國。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對於這種故事非常熟悉,因為他曾多次將莎翁筆下的王室戲劇搬上舞台或是大銀幕。製片凱文費吉則說:「當一個角色被迫面對他們無法克服的難關,或是必須和凡夫俗子一樣遇到各種挫折和失敗,這個故事就能引起讀者或觀眾的共鳴。不管是《鋼鐵人》一片中的億萬富翁,或是《雷神索爾》一片中的天神,他們都有必須克服的難關以及個性上的缺點,於是他們就變得和我們這些凡人一樣。」

picx_fTen2080036905.jpg  

本片耗資一億五千萬美金,以1962年推出《雷神索爾》連載漫畫為故事基底,為Marvel繼《鋼鐵人》系列後又一英雄鉅作,由《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漢斯沃、娜塔莉波曼、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英國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執導。

picx_fTen2080036920.jpg  

故事主角雖為神話人物,但內容仍探討著自古以來不斷產生的人性衝突。一個等不及要向父王證明自己能夠繼承王位的魯莽哥哥,以及一個善妒且密謀爭奪王位的弟弟,述說一段王室之間的鬥爭存亡和致命的復仇交織而成的故事。

picx_fTen2080036904.jpg  

擁有強大力量的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飾),是天上的阿斯嘉王國王子,他繼承王位之日,遭約頓海姆世界的寒冰巨人破壞,他憤而率眾到約頓海姆嗆聲,險些破壞雙方和平。他父王氣他魯莽,貶他下凡。他被迫和人類一同生活並且學習如成為一個真正的英雄,如此一來才能對抗來自神界的強大黑暗勢力。

picx_fTen2080036926.jpg  

索爾被貶入凡間的當下,是跌落於女科學家珍佛斯特(娜塔莉波曼飾)的車子前面,而美麗知性、個性堅強的珍更為促使索爾成為英雄的關鍵。值得一提的是,珍這個角色在漫畫裡頭是一名護士,為讓女主角更符合現代女性的條件,才將她塑造成一名天文物理學家。

picx_fTen2080036915.jpg  

由於天神不懂凡間人事,索爾走進寵物店找馬當座騎,照天上慣例摔飲料杯子表示需要續杯,在餐廳引人側目,率直作風令珍佛斯特十分傾心。

picx_fTen2080036908.jpg  

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是好萊塢迅速崛起,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他的電影處女作是科幻賣座鉅片《星際爭霸戰》。他除了主演即將上映的《雷神索爾》以外,也即將主演重拍派屈克史威茲於1984年主演的《紅潮入侵:拂曉開戰》以及驚悚片《林中小屋》。他今年則將開拍漫威漫畫的年度大片《復仇者聯盟》。他曾以澳洲熱門影集《Home and Away》於2005年贏得澳洲電視獎最佳新男演員獎。

picx_fTen2080036903.jpg  

picx_fTen2080036927.jpg  

雖然《雷神索爾》一片中的許多角色都是神話人物,但製作團隊仍要找真人演員飾演這些角色,但是只有少數的演員符合這些漫威漫畫的經典角色。執行製片兼漫威漫畫創辦人史丹李說:「克里斯漢斯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超級英雄,就算他脫掉戲服下了妝,他還是一個體格強壯、充滿靈魂和感情的人。當他穿上雷神索爾的盔甲戰袍,他看起來更像是一個能夠獨力將世界扛在他肩上的超級英雄。」

picx_fTen2080036912.jpg  

雷神索爾是五十年前塑造出來的漫畫超級英雄,這段時間內,有很多對於他的造型不同的詮釋,製片凱文費吉說:「有些人把他畫成全身都是肌肉的猛男,但我們很早就知道,我們不想挑選一個健美先生或是摔角手來飾演這角色。」他接著說:「我們決定挑選最適合扮演這角色的演員,不管他有沒有知名度。我們找來幾十名演員來讀劇本,最後請四、五名演員來試鏡,最後我們覺得克里斯毫無疑問就是飾演雷神索爾的不二人選。他的架勢十足,他又有幽默感,而且他用很誠懇的方式唸台詞,讓你相信他,而且會關心他。」

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則說:「我們一直在尋找最適合的人選,當我們看到克里斯,打心裡就知道他就是雷神索爾。克里斯長得又高又壯,看起來一定有健身,而且他對該如何詮釋這角色很有想法,他也有能力探索這角色原始的一面。」導演肯尼斯布萊納也很高興能請到湯姆希德斯頓飾演索的弟弟洛基這角色,導演說:「我們需要一個能夠詮釋各種角色的演員,而且勇於挑戰洛基這角色擁有的各種不同的性格。湯姆和克里斯感覺就像是一對兄弟,但是卻有截然不同的個性。」

picx_fTen2080036914.jpg  

當雷神索爾被他的父王貶入凡間時,他跌到珍佛斯特的車子前面,而珍佛斯特這角色是個既美麗又聰明,而且個性很悍的麻辣女強人。製片凱文費吉說:「珍這個角色在原來的漫畫故事裡是個護士,但我們希望讓她符合現代女性的條件,於是就把她塑造成一名天文物理學家,而且是一個很漂亮的研究學者。我們需要一個既美麗又聰明,演技一流的女演員,所以當我們一開始在列出女演員名單時就一直形容她必須擁有娜塔莉波特曼那種兼具知性和感性的女演員,後來有一個天才說:『何不直接請她來演?』」結果新科影后娜塔莉波曼也對這部電影非常感興趣。雖然她不是漫威漫畫的粉絲,但她一直想和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合作,她和見過幾次面,討論的結果是珍不應該是超級英雄片裡典型的落難美女,而是促使索爾成為一個真正的超級英雄的關鍵角色。

picx_fTen2080036930.jpg  

但是娜塔莉波曼才拍完她至今最困難的角色,也就是《黑天鵝》一片中的芭蕾舞者,她為了那部電影接受了整整一年的舞蹈訓練,她並不想再演一部規模龐大的動作冒險片,她說:「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每天都要練舞,每天都睡不到五個小時,當我拍完那部電影,我覺得我應該去度假才對,因為我身心俱疲,但是這部電影能讓我和肯尼斯布萊納合作,我絕對不能錯失這個機會,所以我很高興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

 

<以上圖文轉自網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