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xen9127079812.jpg  

《X戰警》前傳,將為影迷解答X戰警是如何組成以及其他的疑惑,內容敘述X教授和萬磁王年輕時發現自己擁有超能力,便開始接納許多變種人以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然而,兩人因理念的不同而逐漸形成勢不兩立的局面...

picx_fxen9127079801.jpg  

期待了許久,終於等到x戰警新系列推出,一直都是忠實影迷的我,當然要去支持一下,這回是以「x教授」及「萬磁王」以主軸,在以前的x戰警中就得知他們2個年青時是朋友,但因為理念不同而分道而行,當然都只是大略說明曾是朋友,所以才推出這部詳細說明,並且說明如何創立x戰警的學校。

本片長度為131分鐘,說長不長,但看下來有點累,應該是中間一直在述明戰爭的關係吧,不過我還是看的很有興趣,每次的X戰警都有不同的變種人加入,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拉,但一直都有的魔型女這集也有,也描寫他和X教授原來關係這麼深,再來就是和X教授有相同讀心能力的艾瑪、智慧很高的野獸,其中也說明他為何為變成後期藍色野獸的過程,擁有瞬間移動的魔王、法官能夠發射高熱能量波同心環...等...

看完了這片後,發現講的真的蠻詳細的,把前因後果都講到了,真的覺得導演很厲害!!!

《X戰警:第一戰》故事背景主要發生在60年代,X戰警的起源時機發生此時,可說再恰當不過,因為就在這10年內,「驚奇漫畫」(Marvel Comics)的編輯、總編劇與美術總監史坦李(Stan Lee),與傑克寇比(Jack Kirby)創造出《X戰警》漫畫。X戰警正如許多其他驚奇的漫畫英雄前輩,是不尋常的一組英雄團體──有時是譏諷的、反社會的,而且顯然有缺陷,然而當他們在感情中與心魔對抗、自尊受創或用自身超能力與強大的反派對決時,也有討人喜愛的一面。 

picx_fxen9127079802.jpg  

他們是「原子的小孩」(children of the atom)、超人類與進化鏈的下一個環節。每一名變種人出生時都帶有獨特的基因變異,在青春期時會自然顯現出不凡的超能力。身處在一個逐漸被仇恨、偏見與恐懼佔據的世界中,他們是科學怪胎、自然界中的怪物,也是被無法接受他們與眾不同之處的人,畏懼與痛恨的局外人。 

picx_fxen9127079812.jpg  

查爾斯與艾瑞克的關係與這個主題息息相關,並且體現出那個時期的意識型態與哲學差異。他們本質上就像從同一塊布裁減出來、同時目睹變種人成為潛在被迫害的對象。然而查爾斯活著是要保護這些害怕他的人類,艾瑞克卻只想摧毀。他們各自都相信自己站在正確的一方,誰都不願意妥協。

picx_fxen9127079804.jpg  

查爾斯是年輕有天賦、專攻基因學的牛津畢業生,他是世上最強大的讀心者;年紀輕輕的艾瑞克,則在惡劣情勢下,發現自己具備控制磁力的超能力。為兩名主角選角時,製片與導演很留心他們要找的兩名年輕男演員,必須能讓觀眾接受他們就是派屈克史都華與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詮釋過並深植人心的這兩個角色。 

picx_fxen9127079807.jpg  

當查爾斯出現在《X戰警:第一戰》時,變種人還沒在世人面前曝光;事實上,查爾斯並不確定除了他與一名多年前便結為朋友的年輕女孩瑞雯之外,是否還有其他變種人。「就查爾斯所瞭解的範疇,」麥艾維表示,「他只是能讀取心智的人,他的人生還沒設定在喚醒變種人種族、並尋求人類接受的道路上。」 

picx_fxen9127079817.jpg  

查爾斯與艾瑞克意識到其他變種人存在時,他們發現了一個很可能讓世界導向災難的陰謀,也將他們捲入美國與蘇聯逐漸升高的緊張情勢。這一點造就了變種人與美國政府秘密部門間充滿不確定性的結盟。在該部門中,查爾斯與艾瑞克遇見漢克,他是一名只有少數變種人特質的頂尖科學家,直到一滴血清不期然地釋放出他體內無人能敵的「野獸-Beast」。 

picx_fxen9127079838.jpg  

事實上查爾斯是艾瑞克第一個心靈相通的人。飾演艾瑞克的麥可法斯賓達表示:「查爾斯與艾瑞克之間有非常強烈的連結,還有很深的尊敬。但是從一開始,他們的意識型態便有差異。艾瑞克對於生活中的嶄新事物與再度親近某人非常謹慎,他對於查爾斯與其他人都是。我們想讓他們後來具毀滅性的意見分歧發生之前的遭遇有說服力。當艾瑞克與查爾斯分道揚鑣時,觀眾會明白如果他們能永遠攜手,原本可能成就偉大的事情。」

第一批X戰警組成完整陣容的是盧卡斯提爾(Lucas Till)飾演的亞歷克斯桑瑪斯,也是「法官-Havok」,他能發射高熱能量波同心環,讓他的攻擊目標化成火球後灰飛湮滅。查爾斯與艾瑞克將他從一處監獄的單獨禁閉房中救出;卡勒布藍德瑞瓊斯(Caleb Landry Jones)飾演西恩卡西迪,也就是「海妖-Banshee」,他獨一無二的音速發射力能讓他飛行;艾迪加勒吉(Edi Gathegi)飾演「達爾文-Darwin」阿曼多穆諾斯,擁有能讓他適應任何情況或環境的「反應進化-reactive revolution」能力。 

picx_fxen9127079843.jpg  

picx_fxen9127079819.jpg

picx_fxen9127079813.jpg

picx_fxen9127079835.jpg

picx_fxen9127079820.jpg  

電影同樣重要的故事主題,還涉及人權問題──變種人能為人類接受嗎?或者他們會被視為該囚禁甚至消滅的威脅呢?變種人應該擁抱他們的與眾不同、以優越之姿統治世界嗎?或者他們應該成為社會的一份子?「我一直對同化與侵略對峙的概念深感著迷,今日的公民權利運動,明日就變成變種人的人權運動。」辛格表示。

picx_fxen9127079841.jpg  

圖文 轉自開眼電影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戰警:第一戰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