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mtw5613492702.jpg  

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父後七日》後,民眾對於殯葬業有更多的認識,其實在殯葬業的背後,有個最神聖的職業、最卑微的工作,這些人不害怕、不遲疑的從事著一份人人畏懼的工作─接觸大體。在台灣,「大體化妝師」仍然偏向傳統產業,社會地位不高,世人對這項職業亦存在著既有的刻板印象。

在觀看完這部片後,真的對於往生者化妝師真的很敬佩,如果只是單純的化妝就還好,但換成了幫往生者化妝就大大不同了,其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畢竟面對的不是生人,以平常心看待的工作態度真的很重要,主角從事大體化妝師的工作,一如往常的接到化妝的案子,也大略帶領觀眾了解一下是怎麼著手化妝這工作,在主角接到一份新的案子後,居然是自己認識的人,敏秀(謝欣穎飾)的高中老師,剛開始還想說高中老師應該沒很熟所以應該情緒起伏不會太大,可是隨著劇情的說明,原來敏秀和他的高中老師關係並不是大家想的那麼單純,隨著老師的死亡帶到了身邊相關的人事物,有種在解謎的感覺。

只是…這部片似乎有點沉悶,也應該是這不是歡樂的片吧,但是步調真的很慢,而且片蠻長的,其中藉著主角的回憶,一點一滴的導出單純表面下的不單純,也進而發現老師真正的死因!

PS..隋棠片中好古典美!!!

picx_fmtw5613492702.jpg    

片中飾演大體化妝師的女主角謝欣穎為了傳神演出此特殊專業角色,與導演前往醫院見習,並與國內非常知名的大體化妝師-陳姿吟學習化妝課程,還因此被誇獎化術不錯、很有慧根,上縫補課也是很快就上手。她跑遍各大殯遺館,深入了解化妝、縫補、生死禁忌…等各種殯葬禮儀,至少投入兩個月專心學習如何在鏡頭前將自已全然融入大體化妝師的角色。

picx_fmtw5613492705.jpg  

敏秀(謝欣穎飾)是一位大體化妝師,死亡對敏秀來說並不可怕,而她在工作中最大的滿足則是幫助死者家屬獲得心靈上的撫慰。 某日,她在化妝台上看見熟悉的面孔─她的高中老師陳庭(隋棠飾) 的大體, 這次死亡以一個新的樣貌朝敏秀襲來,挾帶著塵封許久的回憶,還有關於陳庭死前生活的一切與敏秀再次建立起連結。

picx_fmtw5613492720.jpg

picx_fmtw5613492722.jpg  

聶城夫(吳中天飾)是陳庭的丈夫,也是陳庭的精神科醫生。城夫深愛著陳庭,在陳庭死後,希望能曾敏秀身上找到更多關於陳庭的過去,那些陳庭絕口不提的過往…。

picx_fmtw5613492704.jpg  

picx_fmtw5613492703.jpg  

另一方面,刑警郭詠明(張睿家飾)認為陳庭的死因不單純,他想要找到更多的證據來調查這樁案件。當詠明得知敏秀處理過陳庭的遺體,便說服敏秀與他一起調查城夫,因為詠明的出現讓敏秀和城夫的關係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picx_fmtw5613492701.jpg  

隨著調查逐步的進行,以及對城夫認識越深,敏秀回憶起更多關於陳庭的過去。陳庭的死竟糾結出一種怪異的三角關係,也逐漸挖掘出埋藏在每個人心中多年的秘密與陰影…。

picx_fmtw5613492712.jpg  

好久不見的亮哥! 卜學亮跨足大銀幕作品
外號阿亮,為台灣綜藝界人物,主要在節目主持領域發展,主持最受歡迎的節目是《超級星期天》,其中一個單元〈超級任務〉,為特別來賓尋人,口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收視長紅大受歡迎。在《命運化妝師》中客串周法醫一角,為本片一大驚喜。

picx_fmtw5613492707.jpg  

本片兩位女主角謝欣穎與隋棠,在片中突破尺度,飾演一對同性情侶,有數場唯美的親暱戀愛片段,兩人對手戲極為精彩,隋棠表示,和欣穎拍攝接吻戲一點都不尷尬,非常自然。而吳中天、張睿家與張少懷,都挑戰了不同以往角色的戲路,讓本片更具可看性。

picx_fmtw5613492708.jpg  

picx_fmtw5613492710.jpg  

本片由《海角七號》副導連奕琦執導,開拍前他先對張睿家嗆聲,問他到底敢不敢脫,經不起刺激的張睿家,很爽快地便裸身入浴。一場在浴池完全沒穿的戲讓所有女性工作人員都退到安全範圍之外,深怕一不小心就看到春光乍洩的畫面。有感於張睿家在戲裡面的裸裎相見,連奕琦特地在臉書上表示:「睿家,下部片,我們把衣服穿回來!!」

picx_fmtw5613492717.jpg  


 以上圖文轉自 開眼電影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ke up 命運化妝師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