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9007_8q6z8hd_l.jpg    

座位前,座位後

男孩,女孩

我們的青春從這裡開始

那些年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個沈佳宜

終於去看了很哄動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片長約2小時加上預告什麼鬼的...就2個半有,一上映沒多久就創下好成績,也引起我的興趣了! 一開場來到了1995年的彰化,綽號柯騰的柯景騰(柯震東飾演)和他的一群死黨們過著無憂無慮、混吃混玩的高中生活。在死黨們的共通點就是,喜歡班上的女孩沈佳宜(陳妍希飾演),每個人出盡奇招都把到她。在搞笑手槍事件後,突然和沈佳宜拉近了距離,在長時間的相處下也種下了愛苗...

我想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而有一點點的改變,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妳的心。

picx_fytw9139039107.jpg  

看完了這部片,真的勾起我超多的回憶,哎呀~我好像不是那個年代的!! (不過模式很像XD)...真的是在觀看中超有FU的,像是進校園向教官說早、突然發神經的老師、很愛找麻煩的教官…都曾經在我的腦海中留下痕跡,通常總是會有好學生及壞學生的差異,而師長總是有特別明顯的待遇! 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可是現在學生不太會有的吧...

在國高中時期,男生總是愛去捉弄喜歡的女生呀,個人真的覺得九把刀也不是紅的沒道理,劇中的台詞真的很貼切及觸動人心…但有些真的也很搞笑!! 劇中男女主角似有若無的對話,其實在彼此的心中已經種下了愛情,只是…好像真的只是純純的愛又不太像是真正的愛情,看完是有些感觸的! PS 陳妍希在片中好正!

柯景騰:「告訴你,相不相信我十年後連log都不知道是什麼,也可以活的好好的。」

沈佳宜:「人生本來就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You_are_The_Apple_Of_My_Eye6.jpg    

改編自知名作家九把刀的暢銷小說,同時也是九把刀的「3/4」自傳電影。敘述柯景騰(柯震東飾)身邊一群死黨同學,都煞上了班上一位乖乖牌美少女沈佳宜(陳妍希飾)。每位男同學都各出奇招地想盡辦法追她,有人表演才藝、或是不管用的耍帥、強裝世故的談吐、這些撇步想辦法討她歡心。而柯景騰選擇為她努力念書,硬背起所有公式,只要能讓沈佳宜發出一句「好厲害」就心滿意足。柯景騰默默地表達心意,卻始終不敢說出口,想把心裡那份愛保存地完整無暇。多年後,這段愛還是沒等到開花結果,但並不遺憾。

picx_fytw9139039104.jpg  

用著當下年輕人熟悉的惡搞語言,大膽昭告著新一代孩子們的莽撞與可愛原來能擦出火花,他們不再避諱閃躲那些被仁義禮智信封閉壓抑的教條,他們選擇正面對抗挑戰權威。年輕的天真灑脫,在這片一覽無遺。

You_are_The_Apple_Of_My_Eye4.jpg  

picx_fytw9139039106.jpg  

劇中最大的感情戲是柯景騰大雨裡和的女主角沈佳宜你來我往的對白,女生沒辦法理解男生的作法,男生也無法了解女生的想法,在雨中的爭吵...「我就是這麼幼稚,才會追妳追這麼久」,似乎訴說著男女雙方對彼此情感的拉扯。

rJ_Wo6CakZ6WqQ.jpg  

柯震東的帥氣具有一種隔壁人家兒子的平實色彩,卻並無偶像藝人的不真實與距離感,加上他並不故作帥狀的自然演出,把本尊九把刀原本可能讓人不以為然的臭屁自負,都轉化成一種可愛而理直氣壯的厚臉皮。他從肢體到口條都充滿少年莽撞笨拙的氣息,卻也因此把部分原本略帶偶像劇色彩的台詞講得清新可喜,加上該有爆發力的時刻都能精準掌握節奏,不僅成功地撐起全片主人翁的重任,也成為今年國片最令人眼睛一亮的新演員。他在陳妍希忘記帶課本而替她受過罰站時刻意流露驕傲表情,以及把罰站落淚的陳妍希逗笑時瀟灑的笑容,讓一個男孩瞬間煥發大男人的英雄風采,尤其堪稱他全片最帥最屌的時刻。

1312100850-31d5692ae55b92e5f3dc531d37a0645f.jpg  

陳妍希則在令人驚艷的《聽說》之後,成功地以28歲年紀飾演一個高中生,既然成長過程中的女生本來通常就都比同齡男生來得早熟沉穩,她與柯震東的姊弟組合也就不至看來太過勉強。由於故事架構是從九把刀本人的主觀角度出發,被眾人追求的女主角身為男性慾望投射對象,原本很容易落得只是個美麗但平板的花瓶,但或許因為導演太愛陳妍希,而讓這個角色增加了更多可以揮灑的空間。她也稱職地從《聽說》中那個成熟的姊姊轉換為乖巧用功的清純高中女生,並在後段大學時期又適度拉出應有的成長差距。

rJ_Wo6GWkZ6Wqg.jpg  

片中男主角的幾個死黨角色,雖然在有限戲份下都能區分出鮮明個性,但部分喜劇時刻與表演方式暴露出太刻意的設計斧鑿痕跡,幾個男孩的演出風格與水平也參差不齊。而這些喜劇片段在耍寶之餘,對男孩間的死黨情誼反倒缺乏耕耘,無法構築出一同成長的深刻記憶。反倒是男女主角間微妙細膩的感情互動,相較之下輕易超越了其他大量以男性為主體的敘事主幹。

283031257.jpg  

原本我以為我是個超有自信的人,在喜歡的女孩面前,我只是一個膽小鬼。

You_are_The_Apple_Of_My_Eye3.jpg  

下面的場景我蠻喜歡的,在分離的時刻即將到來其實是感觸最深的時候…

picx_fytw9139039101.jpg  

1314031451-528f4ee754d0cf5432d488f01b12663a_n.jpg  

成長,最殘酷的部份就是,女孩子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子成熟。女孩的成熟,沒有一個男孩招架得住。

以上圖文部份轉自網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