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en2156373801.jpg  

本片由《名媛教育》瓏席非執導,改編自大衛尼克斯David Nicholls暢銷同名小說,安海瑟薇和英國小生吉姆史特格斯主演,安海瑟薇在片中造型清新可人,並以短髮亮相,搭配復古的藍綠服裝。

哎呀,本來是要去看凸槌特派員的,可惜太臨時,沒位子了!!就選了真愛挑日子這部片,對這部片沒有太多想法,只是男女主角的片我都看過,男主角是很久以前演決勝21點的,那部片我還蠻喜歡的,計中計的片! 安海瑟薇早期是蠻紅的穿著prada的惡魔,後期就有許多愛情片跟著來! 近期應該是愛情藥不藥吧,這部片其實蠻長的,剛開始帶到他時我還想這女的怎麼那麼醜XD...但一路下去...女大18變就是這樣!! 一直以來都是以長髮的他,這次改變造型,俐落短髮更有另一種感覺!!

其實這部片主要是把握現在,珍惜眼前人吧,雖然結局是很悲,一開始以為最後要嘛在一起要嘛就繼續當朋友....誰知…(自己去看)....所以看完後要趕快去找個眼前人!!XD

2390401833.jpg  

picx_foen2156373803.jpg  

1988年,即將大學畢業的達斯(吉姆史特格斯飾)和艾瑪(安海瑟薇飾)初次相識。兩人的家庭背景相差甚遠,艾瑪是一個平凡家庭的女孩,達斯則是一個富裕、有魅力的男人。兩人大學四年彼此不認識,卻在畢業舞會當晚產生火花。因此,兩人約定好每年這一天,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論身在何處,都一定要見面,而他們彼此都知道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她就那裡…。這段延續二十年的奇緣,是否會開花結果呢?

picx_foen2156373805.jpg  

picx_foen2156373830.jpg  

picx_foen2156373812.jpg  

由於跨越時間長達20年,因此安海瑟薇在片中以各種不同造型上陣,包括齊耳短髮和像男生一樣的超短髮,粉絲可一飽眼福。但安海瑟薇表示,她並未真的剪掉一頭秀髮,因為她還是捨不得。片中各種短髮造型均是假髮,下面還是藏著很多頭髮。

picx_foen2156373809.jpg  

《真愛挑日子》導演瓏雪兒菲格說:「大衛尼克斯的《真愛挑日子》最迷人之處是這個故事非常真實,這是我很期待的一種愛情故事,故事最能感動到觀眾的地方也是這個『真實感』,如同所有的愛情一般,好的事情、壞的事情,似乎冥冥之中都有安排。」

picx_foen2156373814.jpg  

大衛尼克斯是《真愛挑日子》這本暢銷小說的作者,同時也是改編成電影的編劇,他花了兩年的時間創作出小說,他表示:「創作這件事情,是需要有許多前製作業,這就像拼圖,當你將一個種子放在故事的一年中,它就必須在另一個情節上有所交代。一開始寫這個小說時,我並沒有把小說當作電影劇本在寫,不過,我喜歡營造對白來讓情節進行,可能無意間,就讓整個小說有了一種電影的感覺。」

picx_foen2156373807.jpg  

安海瑟薇說:「故事中,兩人那一段段的旅行是《真愛挑日子》中很重要的一部份;男主角達斯不是一個可以接受生活中挑戰的人,他是一個好命的傢伙。故事的一開始,達斯就是一個自在雲遊四海,屬於每一個地方的人,他也深信所有的事情都船到橋頭自然直;當他的生活,開始不太對勁時,他其實也無法掌握,他迷路,我們只能祈禱他可以找到路回來。」

picx_foen2156373801.jpg  

picx_foen2156373808.jpg  

picx_foen2156373810.jpg  

導演將艾瑪設定為一個機智、風趣、沒有安全感、好學、認真工作的人。一開始會擔心達斯對艾瑪而言,會不會不搭,有沒有一種高攀不起的感覺?但事實證明,安海瑟薇把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好,好到沒有任何懷疑。導演說:「艾瑪的角色與安海瑟薇所帶給人溫暖、勇氣的特質,這是放眼望去,全美影壇中,極少有演員擁有。」安海瑟薇的這種特質,與大衛尼克斯筆下的艾瑪吻合,透過安海瑟薇,你就會認識艾瑪這個角色。編劇說:「艾瑪是一個十分複雜的角色,她對於生活有她的野心,隨著故事前進,我們看著她對於現實的失望,從餐廳的服務生、到當一個教師,最後才能成為一個童書的作家,在這之間的摸索,也凸顯了艾瑪這個角色的人格特質。」對於安海瑟薇當任艾瑪這個角色,編劇接著說:「安海瑟薇易感與充滿智慧的特質,就是艾瑪這個角色要的,透過安海瑟薇的詮釋,你也可以看到艾瑪的成長與改變。」

picx_foen2156373804.jpg  

以上圖文轉自 開眼電影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