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4043303505.jpg  

電影【鋼鐵擂台】導演尚恩李維可說是好萊塢最順遂的導演之一,在執導過幾部相當賣座的喜劇如:「博物館驚魂」與「約會歐買尬」就可以看出他對喜劇掌握的精準度。而好萊塢天父級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一眼就看出尚恩李維是匹千里馬,在【鋼鐵擂台】籌備期間就欽點從未拍攝過此類型電影的尚恩李維擔當本片的導演。

尚恩李維表示:當時史蒂芬與他接洽時,他覺得彷彿是一場夢,不敢相信自己的偶像居然會親自登門,雖然如此,一開始聽到電影的構想時,覺得是一個很瘋狂的主意,但看過劇本後,馬上就知道這是自己絕佳的機會。而監製史蒂芬史匹柏在【鋼鐵擂台】完成後,以肯定的口吻對尚恩李維表示:你真的拍過很多不錯的電影,但這一部讓你晉身為一個真正的「電影製作者」。

1884317274.jpg  

搶先看到這部強檔片,主角由澳洲紅星休傑克曼飾演,以往休傑克曼的電影都是以經典漫畫改編大螢幕,身為x戰警系列的忠實觀眾當然不可錯過這部片囉,片中背景是在2020年的時代,盛行機器人拳擊擂台的時代,靠拳擊賺錢惟生的休傑克曼,到處尋找各式機器人並參與競賽,但卻無法真正如何運用技巧贏得勝利,直到未曾蒙面的11歲兒子出現後,漸漸的改變了彼此的命運,隨著在擂台賽上屢創佳績後,也讓父子情更加的深厚…

整部片其實很熱血,看的很HIGH,應該是繼變型金剛後的爽片,只是這回大型金剛來到了擂台,真人擂台換成了機器人大戰,靠著兒子MAX花了一整夜挖出的舊型機器人,在加以訓練後,無名小卒也能靠著堅毅不拔的精神,一路打到世界決賽!! 話說,那個魔王真的超強的!!! 連名字都很跩...叫宙斯ZEUS!!

97129d03bf0daddc59240fdb999fcf03.jpg  

picx_fren4043303509.jpg  

史蒂芬史匹柏除了建議導演尚恩李維必須要打造出氣勢驚人的機器人與演員對戲,激發演員更真誠的演技之外,在機器人拳擊的部分,更透過真人捕捉技術,拍攝由傳奇拳王舒格雷倫納德所指導的專業拳擊手動作。導演李維補充:【鋼鐵擂台】使用的是下一代的視覺特效,採用動態擷取的技術,在場上我們有穿著特效擷取衣的真人演員對打,電腦直接接受它們的動作,將其數位化、儲存。等到要拍攝這場戲時,就可以直接從電腦程式中跑出效果。

RS-131-1024x682.jpg  

82638_gal.jpg  

這項技術就是當時「阿凡達」所使用的,但與「阿凡達」不同之處是「阿凡達」將動態擷取置入虛擬世界,【鋼鐵擂台】則是將擷取出來的動作放回真實世界之中。在片中與機器人拳手有多場對手戲的休傑克曼表示,動態擷取的視覺特效,真的讓機器拳手突然甦醒一般,觀眾一定能感受得到。而休傑克曼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拍攝完後有沒有想要把這些氣勢非凡的機器拳手帶回家,他不改一貫輕鬆幽默的態度回答:因為機器拳手200多公分高,要偷偷帶回家有一點困難,但他確實很希望可以把機器拳手放在家門口,應該比家中看門的狼犬更有氣勢。

4751ccd9ee6278c4507178443ffe782a.jpg  

picx_fren4043303504.jpg  


故事描述查理 (休傑克曼 飾)是一個被時代淘汰的過氣拳擊手,在這一個無法得志的時代,查理只能在地下拳擊場操控二手的機器拳擊手比賽,並想靠贏得的賭金為生。但行事魯莽的查理也因此欠了一屁股債,為了升級和訓練機器拳擊手,查理需要更多的資金。他的計劃被自己從未謀面的11歲兒子麥斯的到來所打斷,查理並不想要這個孩子,但為了錢,只好勉強暫時收留他。此時查理遇上被人遺棄的爛鐵機器人亞當。亞當當初的設計是訓練專用的機器人,所以可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對拳擊一竅不通。查理打算不惜一切訓練它,將他的拳擊技巧傳授給亞當,希望終有一日能夠登上冠軍寶座。他們在地下拳賽場場進逼,打出了名號,向冠軍之路邁進, 而在查理進行艱苦機器人訓練的時,也慢慢打破與兒子麥斯之間的隔閡…

picx_fren4043303518.jpg  


曾獲選全世界最性感男人的澳洲型男休傑克曼魅力無法擋,能歌善舞、又能主持、又能演劇情片、又身手矯健武打功夫樣樣難不倒他,全方位的藝人形象讓他成為各家導演必爭的人選,尤其是他精壯高大的身材不僅讓女性影迷為之瘋狂,更讓男性影迷羨慕不已。他除了飾演過大家耳熟能詳的金鋼狼外,舉凡觀眾心目中的超級英雄,其實都考慮過由他來出任,不管是綠巨人浩克、鋼鐵人與超人再起都差一點就由他全盤通包這些改編自漫畫的超級英雄人物。

cgm1a391f52c9b93d295142b1bd99e0973e343.jpg  

變身完超級英雄後,這次他回歸平凡在【鋼鐵擂台】飾演時不我予的拳擊手,但他並不是親自上陣,而是操控更具感官刺激的機器人拳擊,觀眾除了可以看到休傑克曼精彩的身手與精壯的肌肉線條外,還可以看到更拳拳到位的機器人拳賽。休傑克曼表示,在電影【鋼鐵擂台】中,精彩動作場面幾乎仰賴重金打造的機器人拳手身上,他在片中只有挨打的份。在巨大的拳擊機器人面前,休傑克曼只能拿出渾身的肌肉與銅牆鐵壁的機器人硬尬。而為了完整呈現這個失去舞台的拳擊手,敬業的休傑克曼還特地在拍攝前進行增重的計畫,增加了約10公斤的體重。但在第一次試裝時被導演尚恩李維糗著說:我覺得你這個拳擊手的日子可能過太好了。休傑克才再快速的修正他的體重到導演的標準。

picx_fren4043303503.jpg  

picx_fren4043303515.jpg

picx_fren4043303517.jpg

294683_270606476295188_242612725761230_889466_1989563293_n.jpg300656_272300989459070_242612725761230_895354_1913953459_n.jpg301951_272782616077574_242612725761230_897317_676018699_n.jpg317814_271005856255250_242612725761230_890276_265471406_n.jpg  
 

以上圖文轉自 開眼電影網及網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