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美是值得細細品味的。

今早展開高堡之旅,根據傳說,高堡是捷克皇室第一個王權所在源地。

教堂外


中午吃的餐點



★聖芭芭拉大教堂
開放時間:9:00~17:30;
收費約台幣42元

聖芭芭拉大教堂華麗的尖塔,是歌德式建築的標誌。

聖芭芭拉大教堂在舊城區一角,高傲地佇立在半山崖邊上;通往教堂的一條道路,左邊是山崖,茂綠一片,是眺望庫市全景的好地方。


人骨教堂

說是人骨教堂,單憑外貌,絕對看不出個所以然,典型的歌德式建築與普通教堂分別不大,唯獨四周都是墳墓,在陰雲密布的日子,隱約散發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氛。

教堂前身為修道院,早在13、14世紀時,一名曾到耶路撒冷朝聖的修道院院長把帶回來的泥土撒在地上,自此,名門望族都以身後能葬於此而為榮。

14世紀的一場黑死病和15世紀的戰爭,令這塊3500平方公尺的空地上,竟出現3萬多個墳墓!16世紀時有教士開始把骸骨搬進教堂,並堆成金字塔狀,由於骸骨實在太多,後來有人索性把骨頭充當裝飾素材,造就了人骨教堂的誕生。


教堂其實很小,不消2、3分鐘已可走完。但那別出心裁的人骨藝術,卻不由得讓人停步細賞。只見4萬副經過消毒和篩選的骨頭,大小均一,細緻地用來砌成燭台、祭壇、聖杯、門楣、拱門、吊飾甚至十字架,既「環保」又另類。

人骨拼成的徽章是「人骨教堂」裏重要標誌,「人骨教堂」為四萬具人骨所組成。

★人骨教堂


開放時間:8:00~17:30;
收費約台幣42元

飯店

床有愈來愈大的驅勢

飯店餐廳

餐前沙拉

牛排(不好吃,跟之前吃的差太多,太熟很硬)

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