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半夢半醒的到達第一站。


到了維也納-熊布朗宮(Schloss SCHÖNBRUNN),到了目的地,大伙下車
都有著很明顯的哀怨的臉,because...天氣不好 陰天 飄著細細的雨。

好在天公做美,在參觀完熊布朗宮後,天氣放晴了,大家也跟著興奮起來。

在當地的導遊帶領下,穿梭在皇宮中各各不同用途的房間,其中包含歐式及中式,
中式房間中擺了漆器家具及瓷器用品讓人有種強烈的中國風;大部份的房間裝潢還是歐式的。

只見天花板上的雕刻、壁畫,和一盞盞華麗的水晶燈,水晶燈上擺的是蠟燭形狀的小燈,
我們可以想像,這些燈架在當年用的是真正的蠟燭,晚間點起時應該是情調十足。

據導遊的說明,每間的壁爐樣式及大小都不同,不是直接燒柴,而是由專人在地下室燒煤,
熱氣從管線送達各房間的暖爐。

女皇瑪利亞‧德瑞莎非常喜歡這裡,曾經與十六個子女居住於此,甚至維也納會議時
也於此地接待外賓,可見熊布朗皇宮是象徵哈布斯堡王朝的光榮。

▼熊布朗宮

▼熊布朗皇宮宮殿後面有很大的花園,花園裡終年繁花似錦,園內還有許多美麗的雕像和噴泉。

▼貝維第爾宮是歐根親王的夏宮--又稱太子宮

多瑙河遊船

全長2850公里,流經德國、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和黑山、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烏克蘭等9個國家,流域面積達81.6萬平方千米,流域範圍還包括瑞士、捷克、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波赫)、摩爾多瓦、馬其頓等6個國家,有大小300多條支流。

▼ 遊多瑙河搭的船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