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創作的初始,都是最值得收藏的感動。

整個世界開始崩解了 當你離開的時候 Tanya 蔡健雅

圈內公認唱作俱優之最佳創作女歌手!

她的吉他總是安靜俐落地劃開愛情的傷口,

坦言不諱地述說著人類與生俱來的孤寂與慾念。

最靠近蔡健雅的一次 2007全新創作專輯《Goodbye & Hello》

Goodbye過去,Hello自己;用11首歌的時間,

審視愛情的野蠻,進化成更好的人

貼近Tanya 最純粹 最直接的音樂世界

進入Tanya 最純粹最直接的音樂世界

2007年,是蔡健雅全新的、豐盛的一年,更是夢想起飛的起點,

正如全新專輯名為《Goodbye & Hello》一樣,揮別過往,

對以前說Goodbye,往前探索對未來說聲Hello。

過去一年,蔡健雅歷經幾個生命中重大轉變:

離開合作10年之久的經紀公司、從熟悉的城市新加坡選擇搬來台灣、

結束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加入新的唱片公司、

在專輯中嘗試全曲創作並首次擔任專輯製作人...,

這些生命過程的轉折與改變,對創作力

旺盛的她而言,不僅象徵著個人音樂事業前進的歷程,

也代表著蔡健雅積極面對生命中的挑戰與試煉。

專輯中11首創作,代表著11種蔡健雅體認人生見證愛情的生活態度。

首支單曲『當你離開的時候』,是蔡健雅第一次勇敢大膽的唱出自己的愛情,

以前的她總是退縮總是隱藏自己,不喜歡在眾人面前太過於赤裸,

所以也總是習慣唱著旁人的愛情故事為他們療傷,卻忽略自己

內心深處也急於抒解的渴望。歌詞描述的也是蔡健雅面對愛情離開時深刻的傷痛。

「當那人離開時候,就是承諾的消失,就什麼也都沒有了!」

這是蔡健雅對自己這段網路愛情的注解,

其實也說出了所有人對愛情消失的集體情緒。

 <information from internet>


.............................................................................................

Tanya 又發新專輯了


這次他帶著自己愛情的故事創作出這張專輯《Goodbye & Hello》

當中我聽了第一主打歌『當你離開的時候』

起初覺得 和 tanya以往的情歌很相似 

但知道這是他自己故事所創作出來的

我就看了一下這首歌的 歌詞   有些許的感動及感觸

覺得  失去了 總是會回想當時  擁有時的心情及回憶   

走到了熟悉的地方   遇到熟悉的人   聽到熟悉的歌  等等熟悉的人事物

這些總是會不經意的出現    而讓 點滴的畫面 即時的從腦海中出現

套一句tanya blog的話 

『當那人離開時候  就是承諾的消失 就什麼也就沒有了!』

在某人離開時候  消失的也許不只是承諾  也許是更多2人之間的

秘密或是........

anyway...   我開始覺得這首歌很好聽   

也推薦給看倌們.....   下面是歌詞   thats all  !!




《當你離開的時候》

只能低著頭發呆   讓回憶滲透腦袋

漸漸變空白  我把他當作個意外

但內心還想不開  因為我明白

其實你都還在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懷裡的顫抖

似乎那麼害怕失去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可以裝作已釋懷   他對我也算關懷

他看不出來    我知道這樣不應該

在他身上找依賴   算不算是種出賣

因為你一直在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懷裡的顫抖

似乎那麼害怕失去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想起你親吻我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沈默

我想起了我們平靜的分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美麗的承諾   把你整個心都交給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越是沒有你  越是心痛


 
tanya's blog----->  
blog.pixnet.net/tan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