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htm_txt_australia-map.gif

有甚麼是我不能帶進澳洲的﹖What can't I take into Australia?


海關行李檢查

海關人員、檢疫人員、或是機場安全人員可能會檢查你的托運行李或是手提行李。

如果對於攜帶的物品有任何疑問,則應該要向海關人員申報。

攜帶的藥物一定要附上英文的處方籤,或是醫生證明。大部份的藥品都可以在當地的藥局購買,但是必須出示澳洲合格醫生開的處方籤。

機場海關

在進入入境海關區前,所有入境者需填妥一張個人資料的黃色入境卡(可在落降前與航空公司人員索取)用來陳述所攜帶的特殊物品,這兩張表格除英文版外,另有中文、日文及其他語文版。進入海關時需準備護照及入境卡以備檢查。

進入澳洲禁止攜帶各種新鮮物品,若真的需要帶食物進入,則最好在申報單上填寫以接受檢驗,千萬不要冒然一試闖關,最嚴重後果可能有牢獄之災。

至於行李方面,除非有物品需申報(由掛有紅色牌子出口出關),旅客皆由掛有綠色牌子的出口出關。


抵達澳洲前,您會獲得一張入境旅客卡。這是一份法律文件,您必須親自填寫,如果您攜帶任何食物、植物材料或動物產品, 您必須在‘是’ (Yes) 的一欄打鉤及進行申報。如果您有一些不想申報的物品,您可以將物品棄置在機場大樓的檢疫箱。

您必須出示申報的物品,讓檢疫工作人員進行檢查。違禁物品會被沒收及銷毀。許多時候,您申報的物品都在經檢查後交還給您,但任何會構成疾病風險或含有昆蟲或幼蟲的物品都會被沒收。

現時每一件行李都會被審查或經 X-光檢查,如果您未能申報或棄置任何檢疫物品,或作出虛假的申報﹕
您可以被當場罰款220 澳元﹔或您可以被起訴及罰款超過60000澳元和會有被判10年監禁的危險。


-節日嚴禁的物品

農曆新年
‧所有屬檢疫關注的食物、植物材料及動物產品

端午節
‧含有全蛋或肉類的粽子

中秋節
‧含有全蛋或肉類的月餅

春天 (北半球)
‧植物材料、花卉或植物種子


-檢疫偵察犬

您可以看見檢疫偵察犬在行李輸送帶,檢查行李是否載有食物、植物或動物材料。如果您看見偵察犬在您附近工作,請將您的行李袋放在地上等候檢查。有時如果犬隻嗅到這些產品 - 包括在行李袋之前可能放置的食物,牠們會坐在您的袋旁。檢疫工作人員會詢問袋裡面所載的物品及檢查您是否攜有會對澳洲構成風險的物品。

-被禁的物品

這些物品是被禁止及會被AQIS 沒收和銷毀的,或您可以將物品棄置在機場的檢疫箱內。

乳製品, 蛋及含蛋的產品
‧所有全個、乾的及粉末的蛋及含蛋的產品包括含蛋的麵條、含有蛋的月餅 (鹹蛋、加工過的蛋及皮蛋),鹽醃或加工的鴨蛋及鵪鶉  蛋,含蛋的泡麵,及蛋黃醬
‧所有乳製品(除非來自一個列為沒有口蹄疫的國家的產品)。
‧成份含有超過 10%的乳製品的未加工及乾的產品,包括三合一咖啡、茶及美祿、奶粉及 有牛奶成份的即食穀物食品
‧隨同嬰兒的嬰兒配方及新西蘭的乳製品是許可的


非罐裝的肉類產品
‧所有動物種類 -新鮮、製乾、冷藏、煮熟、煙熏、鹽醃、加工或包裝的
‧臘腸/肉腸
‧鹽醃的全隻鴨子、鴨肝、鴨腎、鴨腸、牛肉條、牛肉粒、牛肉乾、牛肉及豬肉絲,含豬肉的月餅,含有肉的泡麵,豬腳,烤豬肉
‧寵物糧食(包括魚糧及鳥食)


活的動物
‧所有哺乳動物,雀鳥,鳥蛋及雀巢,魚,爬蟲動物(甲魚),蛇,蠍 子,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及昆蟲


活的植物
‧所有盆栽/露出根部的植物,竹,盆景,剪枝,根,球根,球莖,根 莖,莖部及其他可以繁殖的植物材料及泥土
‧芭蕉葉 - 煮熟、製乾、新鮮或冷藏


草藥及傳統藥物
‧鹿角,鹿茸,鹿角精華,鹿鞭,阿膠,來自新西蘭及標明是新西蘭產 品的的鹿製品是許可的
‧燕窩
‧冬蟲夏草/冬蟲草,靈芝
‧雪蛤膏、地龍、任何種類的乾製動物 屍體、紫河車、蛤蚧乾、鹿筋、甲魚、牛尾

種子及果仁
‧穀物食品、爆谷、未加工的果仁,生栗子、新鮮花生、松果、鳥食、水果及蔬菜種子、未經證實種類的種子、一些商業包裝的種子、種子及豆製裝飾品、山楂、紅豆及綠豆

新鮮水果及蔬菜
‧所有新鮮及冷凍的水果和蔬菜(蒜頭、薑、辣椒、蘋果、柿子、柑、草藥、新鮮竹荀)


必須申報的物品

必須申報這些物品,物品會被檢查是否會有昆蟲或病菌的跡象,有些物品可能需要經過處理才能獲准進口。

食物
‧煮熟及未經烹調的食物及食物材料
‧製乾、鹽醃及新鮮魚類及海鮮包括元貝、魚翅、魷魚及魚肚/花膠
‧製乾的水果及蔬菜包括猴頭菰、龍眼乾、荔枝乾、陳皮、話梅、乾人參
‧麵條和米飯
‧包裝膳食包括飛機上的食物、湯包
‧香草及香料(八角茴香、肉桂、丁香)
‧草藥及傳統藥物、治療、補藥及香草茶(陳皮、菊花、樹皮、靈芝、黨參)
‧零食 (銀杏、落花生 、瓜子、肉鬆)
‧餅乾、糕點及糖果(有豬肉的杏仁餅、威化餅 、有豬肉的雞仔餅 、有香腸的糕餅是被禁的)
‧茶、咖啡和其他用牛奶沖調的飲品(三合一咖啡、茶和美祿)
‧茶和柑橘類香料


動物產品
‧羽毛、骨、角製品及獠牙 (必須是清潔和沒有帶有任何動物組織)
‧皮革、獸皮及皮毛(獸皮製品包括鼓、盾都是被禁的,除非經過處理)
‧羊毛或動物毛(包括毛被、毛線和工藝製品)
‧動物及雀鳥標本(有些標本可能按照頻危野生動物保護法例而被禁)
‧貝殼包括珠寶及紀念品,按照頻危物種保護法例珊瑚是被禁的)
‧蜜蜂產品包括蜜糖、蜂巢、蜂王漿及蜂蠟。花粉是被禁的
‧使用過的動物裝備包括獸醫用的儀器及藥物,剪羊毛或肉類商業的工具,鞍具、馬具及動物或鳥籠
‧寵物糧食及玩物包括狗隻的皮製嚼物及魚糧都是被禁的

植物材料
‧木製的手工藝品、物件及彫刻包括著色及漆塗物品(樹皮是被禁的,會被取去或需要進行處理)
‧用植物材料製造的人工製品、手工藝品及古董
‧用植物材料、棕櫚葉或樹葉製成的蓆子、袋或其他物品(用芭蕉 葉製成的物品是被禁的)
‧草製產品包括帽子、蓆子及包裝
‧百花香及椰子殼
‧含有或填滿種子的物品
‧乾花及乾花裝飾
‧新鮮花卉(可以由莖繁殖的鮮花如玫瑰、康乃馨和菊花都是被禁的)

其他物品
‧用動物或植物材料製成的手工藝品及嗜好產品
‧使用過的運動及露營設備包括帳篷、自行車、高爾夫球及釣魚設備
‧染上泥土、糞便或植物材料的鞋子/遠足靴子


資料來源: 澳洲檢疫及檢查服務處(AQIS) 及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