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19.48.52.jpg

經過昨天比薩時差之旅後,休息了一晚好像有比較清醒點XD! 再來回顧一下值得一看的比薩斜塔!

Image_27.jpg  

Image_13.jpg  

比薩真的很美加上當天天氣超讚的!! 天空藍的不像話..和白色的建築相呼應整個就是很美!

休息了一晚! 吃了簡單的早餐後,就趕著去著名地點『咸尼斯』彩色島及聖馬可廣場(教堂)…

今日早餐~Hotel提供…有咖啡..但一般般..就沒拍了

2011-10-10 13.41.46.jpg

到了到了!! Venezia I am here!!

聖塔露西亞車站(義大利語: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是威尼斯本島唯一一座鐵路車站,附近有許多古老的建築圍繞。很不了...義大利人只要是在階梯處都會有一堆人在那坐著~

2011-10-10 16.44.37.jpg

威尼斯(威尼斯語︰Venezsia;義大利語︰Venezia;弗留利語︰Vignesie;拉丁語︰Venetia)是義大利東北部著名的旅遊與工業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區的首府,而威尼斯被評為義大利版蘇州。人口約271,251人(2004年1月1日)。威尼斯與帕多瓦組成大帕多瓦-威尼斯地區(人口約1,600,000人)。別名「亞得里亞海的女王」、「水之都」、「面具之城」、「橋之城」、「漂浮之都」、「運河之城」、及「光之城」,Luigi Barzini曾在紐約時報形容它「無疑是最美麗的人造都市」[1],時代線上也稱讚威尼斯是歐洲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車站附近就可以先買船票了!! 準備去很有名五顏六色的『彩色島』2011-10-10 16.46.21.jpg

威尼斯的水道舉世知名。潟湖上的118座群島約由150條水道交織而成。構成威尼斯的島嶼約擁有400座橋樑。在古老的城市中心,運河取代了公路的功能,所以主要的交通模式是步行與水上交通。19世紀設立火車站,鐵路長堤把威尼斯主島西北部與義大利半島連接起來。20世紀,又加建公路長堤和泊車場。威尼斯主島西北部因而成為鐵路和道路的入口處。中心舊市區街道狹窄,為步行區,是歐洲最大的無汽車地區。在21世紀,這座無車都市是相當獨特的。目前聖塔露西亞車站則是威尼斯唯一的鐵路車站。

2011-10-10 17.38.48.jpg  

Image_54.jpg  

義大利麵最有名拉~拍一下拍一下XD

Image_62.jpg  

義大利面具也很有名拉~拍一下拍一下XD

Image_72.jpg

Image_74.jpg

這階梯是我在威尼斯印象最深的! 小小的橋很多階! 但我看了很漂亮的夜景也在這!

Image_77.jpg

Image_80.jpg  

Image_84.jpg

HOTEL 某角

Image_92.jpg

很喜歡義大利HOTEL 的廁所乾濕分離,嗯..應該是西方都這樣! 不過!! 明明乾的地方那麼大塊,為什麼不把淋間做大點勒!~不知道本人很大隻嘛!! 話說~那天好像門快被我拆了XD

Image_100.jpg

Image_101.jpg

Image_106.jpg  

從穆拉諾島搭船約40分鐘就可抵達布拉諾島,這座小島以生產蕾絲手工藝聞名,所以又被稱為「蕾絲島」。除此之外,它還有另一個更浪漫的名字叫作「彩色島」。

「彩色島」的由來,是因為這裏的男人幾乎都是以出海捕魚維生,在冬季多霧的天候下,豔麗的色彩可以讓遠方的丈夫看到自己的家在哪裏,所以島上的房子全都被漆成彩色,紅的、黃的、綠的甚麼顏色都有,也算是種另類的體貼吧!

Image_126.jpg

Image_132.jpg

Image_143.jpg  

在島上看到的第一家彩色店!

Image_147.jpg  

2011-10-10 19.04.25.jpg

2011-10-10 19.05.57.jpg

其實島上大街上(也不算大街 是大巷子)…建築並沒有很奇特,下面的圖是進入巷中巷~穿過超小的巷子後,又是另一片彩色世界~  

2011-10-10 19.45.56.jpg  

2011-10-10 19.47.49.jpg

2011-10-10 19.50.49.jpg

很彩色~超愛他的藍~和天空一樣藍!!

2011-10-10 19.57.43.jpg

布拉諾島的蕾絲花邊技術,在16世紀可以說達到巔峰,當時所織出來的蕾絲花邊,算是相當精緻的極品,於歐洲貴族間十分流行。17世紀時,國外甚至紛紛仿效,最有名的就是法國路易十四(Louis XIV)於1665年8月所成立的「法國皇家花邊藝品」。不過,這個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的手工藝技術,現在也遇到了找不到人願意學習的窘境,島上的花邊織工甚至堅信,他們的技藝將會隨著自己的死去而飄零。

Image_178.jpg  

Image_188.jpg  

 

Image_182.jpg  

以上部分文字轉自 維基百科~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