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只有88分鐘挽救自己的生命... 

                            你要如何揪出那個潛伏在你身邊的殺人兇手?





上圖為片中的女主角,第1次看到他的演出(印象中)…還蠻正的!
昨天去看了這部片,在看這部片前也沒什麼去看這部片的簡介,因為其實還沒有很吸引我去看…不過因為某些因素才去電影院觀看這部片的,這次是去美麗華大直影城,還蠻推薦大直影城的,位子大螢幕大,音效也很讚,看動作片很適合,對於我這種看電影為享受的人,真的是一大享受,嗯…離題了

一開始不知道這是算懸疑片,一直以為和一般動作片差不多吧,就有很大場面的爆破,槍淋彈雨那些的等等…隨著劇情開始,一名自以為是被人誤會入獄的犯人,一直設法洗脫自己的罪,而僱用了一個類似犯,進而威脅到男主角,而男主角本身就是個極度自信的人,也不是第1次被人恐嚇也不在乎這次的恐嚇電話,一直到事態嚴重,陸續和男主角有接觸的人逐一死亡,他才相信,自己已經陷入危機之中,當我在看這部片時,也隨著男主角一步一步的想去找出直正的兇手是誰,而電影也螢造出緊張及鬥智的感受,身為一個FBI 的人,一定是有相對的判斷力及觀察力,況且他也是一個資深的心理醫生,很容易觀察出周遭的一切變動,及眼前的人所有的感官變化,所以…我覺得男主角真的還蠻厲害的。

艾爾帕西諾真不失自己影帝的身份,片中其實沒什麼人在演,所以他佔了很重的比例,但是從他的表情及動作,都可以帶領觀眾進入緊張及解惑的狀態中。



電影介紹:

影壇教父艾爾帕西諾今年復出首部曲《死亡倒數88分鐘》,是一部懸疑指數隨劇情演進不斷攀升的驚悚大片,描寫他飾演的大學教授在接獲神秘歹徒的限時索命電話後,如何在88分鐘內抽時剝繭,找出謀殺自己的連續殺人案真兇。影片選擇了向經典名作《日正當中》(High Noon)致敬的高難度手法,讓影片在艾爾帕西諾接到電話後的88分鐘影片時間就等於真實時間,戲院的觀眾將同步體驗艾爾帕西諾在死亡威脅與有限時間下與歹徒鬥智追兇的緊張氣氛! 

關於當代影壇最偉大的演員之一 艾爾帕西諾

超實力演技派硬漢代言人重返大銀幕!

有多久沒在台灣戲院看到艾爾帕西諾的作品?從2003年的【CIA追緝令】(The Recruit)之後,寶島影迷已有整整4年多沒在大銀幕上欣賞他的精湛演技。艾爾帕西諾2004年秋季在美上映的新片【金錢遊戲】(Two For the Money),台灣未上戲院直接推出DVD,之前頗為轟動的【美國天使】(Angels In America ),又是獨家在HBO播出的頻道自製電影。感覺上,多年未接拍商業大片的艾爾帕西諾近期在好萊塢似乎較為低調。

不過即將在2008年連續推出兩部矚目大片的艾爾帕西諾,勢必重振眾多影迷心中的影壇教父地位!四月中與全美同步上檔的驚悚片【死亡倒數88分鐘】(88 Minutes),堪稱帕西諾近年接演娛樂性最高的題材,要觀眾一同在倒數88分鐘內飆汗鬥智直到最後一秒;緊接著九月中與影壇另一傳奇人物勞勃狄尼洛同台演技競賽的【世紀交鋒(暫譯)】(Righteous Kill),是兩大影壇至尊繼95年【烈火悍將】後首度同台較勁,全球矚目的爭議性劇情與可遇不可求的天王組合,絕對要再創兩人事業的票房新顛峰!
事實上,艾爾帕西諾自【教父】(The Godfather)登上巨星寶座後,傳奇事蹟與經典作品就沒有間斷過,整個1970年代是他最耀眼的時期:憑【教父】中馬龍白蘭度的教父接班人一舉成名,隔年再以【衝突】(Serpico)入圍奧斯卡影帝,之後憑【教父續集】(The Godfather PART II)、【熱天午後】(Dog Day Afternoon)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連續4年與小金人結緣,1979年再以【義勇急先鋒】(...And Justice For All)入圍金像獎影帝。

10年之內,艾爾帕西諾得到5次奧斯卡提名,與傑克尼柯遜並駕其驅,並稍稍領先入圍3次的勞勃狄尼洛。然而,尼柯遜早在1976年以【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登上影帝寶座,狄尼洛也在1974年憑【教父續集】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只有帕西諾始終在眾人驚呼中空手而回。

此後,艾爾帕西諾搖身一變,成為拉拔後生晚輩的大哥大:【角頭風雲】(Carlito、s Way)中搭配西恩潘、【檔案風暴】(City Hall)搭配約翰庫薩克、【驚天爆】(Donnie Brasco)搭配強尼戴普、【魔鬼代言人】(The Devil、s Advocate)搭配基諾李維、【驚爆內幕】(The Insider)搭配羅素克洛、【挑戰星期天】(Any Given Sunday)搭配傑米福克斯、【CIA追緝令】搭配柯林法洛、【金錢遊戲】則和馬修麥康納搭檔。經過艾爾帕西諾調教搭戲的新生代男星,日後都成為影壇獨當一面的首席小生,帕西諾演技派教父的名號絕非浪得虛名。

也因此,艾爾帕西諾於即將在台上映的【死亡倒數88分鐘】(88 Minutes)中,再度和一群潛力新秀搭檔,他飾演的教授要找出威脅自己生命的嫌犯,身邊的學生與助手們,可能有真兇混跡其中。眾家新秀包括以影集【玩酷世代】(The O.C.)成為當紅少女殺手的班傑明麥肯錫,類似強尼戴普、羅素克洛等人的好運是否也會發生在班傑明身上?不妨拭目以待。



  • 類  型:動作/驚悚/懸疑
  • 片長:108分
  • 級數:輔導級
  • 導  演:強艾伏納Jon Avnet《紅色角落》
  • 編  劇:蓋瑞史考特湯普森Gary Scott Thompson《玩命關頭》
  • 主要演員:《CIA追緝令》奧斯卡影帝_艾爾帕西諾Al Pacino、《貼身情人》艾莉西亞薇特Alicia Witt、《末日危城:王者之役》莉莉索比斯基Leelee Sobieski、《海防最前線》尼爾麥當諾Neal McDonough、《烈火悍將》艾咪布萊曼Amy Brenneman
  • 美國發行:新力影業(哥倫比亞/三星)
  • 臺灣發行:CatchPlay(威望國際)
  • 中文官網:http://88.catchplay.com
  • 上映日期:2008.04.25(五)

劇情簡介:

大學教授傑克葛蘭博士(艾爾帕西諾飾),是個權望重的犯罪分析學專家,除了授課,他不時受僱於FBI擔任罪犯的精神鑑定專家,為法庭提供分析與意見。 就在就在一個連續殺人犯即將被處決的前夕,傑克接到神秘仰慕者的來電,並傳來一則驚人的訊息,告訴他只剩88分鐘可活!除此之外,一連串似曾相識旳殘酷謀殺案也在不斷上演。

面臨生死交關的這最後88分鐘中,傑克開始檢視生命中的過客與可能的嫌疑犯,究竟這個瘋狂殺手準備了什麼樣的死亡計劃等著他?潛藏在他週遭的殺手又會是誰的化身呢?會是他的同事?是舉止怪異的問題學生?還是與他有過一夜情的助教,又或是某個擦身而過的陌生人?他該信任誰?時間一步步逼近,他又該如何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