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情,讓他們相聚一起
                              愛情,卻使他們從此分離…  

                                                                                  3/28 此愛綿綿無絕期!!

在那個戰亂的年代裡,美麗的艾微兒愛上了一個沒有回來的男人-泰廸,而這個永遠愛他的承諾卻從此鎖住了她,住在他所蓋好的房子裡,從此,她再也沒有讓自己離開這個用過去愛戀所高築的籬笆裡,她自己說了:「千萬別讓男人幫妳蓋房子,這樣妳就永遠離不開他了。」如同魔咒般灑下的誓言令人倍覺感傷。

一個戒指困住了所有人的愛情,艾薇兒原本深信尚未找到屍首的泰廸會有回來的一天,但也終於絕望;遙遠從愛爾蘭所送來的消息竟是如此震撼,就像片名所提的Closing the Ring一般,所有的人都被困在那個時候了,傑克內疚自己為何要和泰廸發生爭執,也氣他為何將艾微兒許付於恰克,而非是也深愛著她的自己,同時也為了守約,自己也就此放棄追求的機會,只因為信守承諾。

故事裡的人全都為了承諾而困住了自己最後的決定,對於想愛也變得踝足不前,五十年這麼過去,許多令人遺憾、感傷的事情也就這麼過去了;很喜歡片尾時那段對於承諾的討論。

電影拍的很細膩,所有的劇情到最後有種真相大白的感覺,很令人動容,我強烈推薦,如果對於愛情或人生感到失望了,歡迎走進戲院,陪這段故事一起流淚。

《戒,情人》(Closing the Ring)是奧斯卡影后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又一登峰造極之作。橫跨五十年的老式戀曲,因為配上大西洋兩岸雙現場又今古交叉的群戲,讓本片如倒吃甘蔗般好看。本來還有點想睡覺的我,在中後段卻對編劇Peter Woodward抽絲剝繭、高潮不斷的設計給予極高評價。後來,看到本片導演李察艾登保羅(Richard Attenborough)盛讚:「這是我看過最好的劇本,…當我讀完劇本之後,就知道這是我一定要完成的電影。」頗有「吾道不孤」之感。

戰爭加上愛情,一直是文學或電影鍾愛的題材,本片妙的是,在這份容易一廂情願的「大時代」氛圍中,採取了頗為逆轉的一種平民觀。戰爭沒什麼好歌頌,戰火拆散的愛人也不見得多可憐,當有人沈醉在往事中而導致忽略實存現實(片中女主角對老公死去的漠不關心),愛爾蘭那頭卻有人在為了挖掘失事飛機遺物,真切的捲入政治衝突和生死危機。

藉由愛爾蘭一個話說不清楚的老頭和傻呼呼的青年,慢慢拼湊回美國這方我們早已可以猜出的塵封三角戀的真相,手法不可說不高,也讓當年的戰火不只是往事,對當下依然動亂未歇的國際局勢,也多了另一種寫實的反省力。

很欽佩好萊塢比華語片懂得重用資深藝人,讓他們能呈現人生末期的藝術厚度,也讓觀眾在老年人的故事中,看到青春浪漫走過之後,原來人生還會有這些不堪,也有值得珍重的可能。下一代或許不能諒解長輩的某些抉擇,或許可以支持,但這都比不上當事人自己怎麼看待、怎麼通過、怎麼釋放來得重要。

不想影響朋友觀影的樂趣,所以對劇情點到為止。等你看過,或許會發現片中三個深愛女主角的男人,不管命運如何,不管旁人覺得公不公平,其實他們都各自得到的他們要的某種「真實」,他們都擁有了這女人的一生的某個面向和階段,不也算人間美事一樁?



曾以《甘地》(Gandhi)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奧斯卡導演李察艾登保羅(Richard Attenborough)執導功力果然不同凡響,他在新片《戒,情人》(Closing the Ring)不但改造了童星出身的葛格瑞史密斯(Gregory Smith)和時尚教主米莎巴頓(Mischa Barton);更將加拿大喜劇新人史帝芬阿曼(Stephen Amell)的銀幕形象來個大轉彎,不但在片中穿起了貼身小背心與緊身牛仔褲,展露他結實的肌肉與性感的俏臀,甚至還當起了木工,胼手胝足地打造出一幢「愛的小屋」,希望能藉此能贏得米莎巴頓的美人心。那知房子都還沒蓋好,飢渴的兩人,就乾柴烈火地在毫無隔間的新屋裡大玩調情,還演出了露骨床戲,過程刺激令人臉紅心跳!

曾以影集《複製陰謀》(Regenesis)獲加拿大「雙子星獎」(Gemini Awards)榮耀的史帝芬阿曼,是加拿大近年新竄起的YA青春偶像。早期以電視喜劇起家的他,首度演出電影《戒,情人》即讓人為之驚艷,不但一掃過去他給人的戲謔形象,更讓這位有著一頭金髮與俊俏臉龐的鄰家男孩,一夕間成為影迷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對於伴隨著《戒,情人》而來的各方注目,史帝芬阿曼很不習慣;但對於近來蜂湧而至的好萊塢影片邀約,史帝芬阿曼卻充滿了熱情,他興奮地說:「我有運動員背景,好萊塢動作片應該挺適合我的」。

 


繼《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大受歡迎後,奧斯卡影后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在新片《戒,情人》(Closing the Ring)中再度詮釋年邁女人的內心世界。不同的是,這回她演出的是一位年輕時曾被愛情重傷、竟封閉感情長達50年的「怨女」。莎莉麥克琳在《戒,情人》中展現了她絕佳的演技,不僅狂嗑安眠藥、灌酒澆愁…樣樣都來,還不時呆坐床邊擺出哀怨神情,精采又精準的演技令人動容。

為了詮釋《戒,情人》劇中人艾瑟兒的哀怨,莎莉麥克琳大膽建議導演李察艾登保羅(Richard Attenborough,《甘地》)一場她在緬懷舊情人的「擁抱自摸」戲。在這場戲裡,莎莉麥克琳得自己雙手撫摸擁抱自己,臉上並流露一種彷彿時光倒流的滿足與幸福。莎莉麥克琳果然演來緊扣人心,她楚楚動人的模樣,更充分以女主角艾瑟兒對過去幸福的懷念,來對映她現在的孤單寂寞…,連在現場拍攝的工作人員都深深受到感動。

堪稱得獎機器的莎莉麥克琳,曾以《親密關係》(Terms of Endearment)一片獲得奧斯卡影后。從影數十年的她,另外還獲得了十座金球獎座、兩屆威尼斯影后以及一屆柏林影后,更榮獲過柏林影展終身成就獎「金熊獎」。她這回在《戒,情人》中飾演年長的艾瑟兒,多年來感情世界抑鬱寡歡,內心充滿了許多秘密的她,卻在遺失多年的「定情戒」被發現之後,重新找回了生活的重心。莎莉麥克琳精湛的演技,準確地呈現了艾瑟兒內心交錯又複雜的私密情感,令人不得不佩服這位演技爐火純青的奧斯卡金獎影后!

「奧斯卡影后」果然不是浪得虛名,莎莉麥克琳此次為《戒,情人》還扮醜演出,不但素顏上陣,還大方秀出她臉上的斑瑕,敬業程度讓片中的年輕演員們大感佩服!為了呈現《戒,情人》女主角艾瑟兒,受數十年愛情傷痛折磨而面容枯槁的模樣,敬業的莎莉麥克琳甚至在《戒,情人》開拍前,竟將近一個月都完全不保養皮膚,讓她臉部自然呈現了風乾橘皮般的皺痕,以表現女主角長年的哀傷。雖然莎莉麥克琳在銀幕上大膽暴露了時下女人最忌諱呈現的缺點,但她的敬業表現,卻幫演出片中女主角年輕時的女星米莎巴頓(Mischa Barton)示範了一堂課;更讓導演李察艾登保羅大為激賞,直誇莎莉麥克琳就連臉上的皺紋都會演戲!

誰是好萊塢新一代的「時尚教主」?這當然非22歲的好萊塢新辣妹米莎巴頓(Mischa Barton)莫屬。曾被美國「時人雜誌」(People)選為「年度十大美麗女星」的米莎巴頓,不僅已晉升為好萊塢最受注目的新星,就連眾多精品服飾與化妝名品也都敏銳地爭相邀她代言。米莎巴頓之前所主演的熱門電視影集《玩酷世代》(The OC.)創下了年度收視冠軍,而她在《玩酷世代》的一言一行,甚至身穿的服飾與手提的包包,都成為歐美青少年爭相效仿的對象,甚至連布希的女兒都公開表示,她也是米莎巴頓的粉絲。最有趣的是,有熱門網站專門分析了「米莎巴頓」所穿戴過的名牌服飾,竟發現所有流行都跟者米莎走。

米莎巴頓最近將推出她的電影新作《戒,情人》(Closing the Ring),她在片中飾演被一枚「定情戒」套住了一生的女子,任憑一生中愛她的男人無數,她卻始終對那位曾送「定情戒」給她、並相約廝守一生的男人無法忘情…。精品名牌寶格麗(BVLGARI)就看準了《戒,情人》劇情的感人力道,以及米莎巴頓對消費市場的驚人影響力,於是力邀她為寶格麗所新推出的珠寶戒來代言。讓米莎巴頓片酬和代言費兩頭都賺,開心得不得了!

這部《戒,情人》不僅故事發生地橫跨了歐、美兩大陸,時空也跨越了半個世紀。導演李察艾登保羅特別屬意美麗的米莎巴頓來飾演片中女主角的前半生,而後半生則交由奧斯卡影后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來詮釋,使全片在美麗與演技兼備之下,處處顯得精采動人!

為了報答李察艾登保羅的厚愛,米莎巴頓在《戒,情人》中首度大膽嚐試全裸演出,米莎不但脫下BRA甩奶入鏡,連她散發青春氣息的美麗胴體,也在大銀幕前展露無遺。米莎巴頓說:「我要強調:其實我是不常裸露的,這次完全是為了劇情需要而脫;但在導演面前裸露,我覺得舒服自然…。」米莎巴頓這一脫,使得《戒,情人》更具可看性,觀眾的期待度也跟著上升了。果然,嗅到「商機」的還不只有寶格麗,就連英國雜誌Maxim也邀請了米莎巴頓來拍封面,由於Maxim今年初以米莎巴頓堅挺酥胸的艷照為封面的一月號賣到缺貨,於是決定在最新一期的四月特別號封面捲土重來,內容除深訪米莎外,照片仍大膽撩人。

 




中文片名:戒情人 
英文片名:Closing the Ring 
英國上映日期:2007/12/28
台灣上映日期:2008/03/28
國別:英國、美國、加拿大
類型:愛情、劇情
導演:
李察艾登堡 Richard Attenborough(甘地)
編劇:Peter Woodward 
演員:莎莉麥克琳 Shirley MacLaine(當真愛碰上八卦)、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Christopher Plummer、米雪芭頓 Mischa Barton(玩酷世代)、妮芙坎貝兒 Neve Campbell(驚聲尖叫)、喬治史密斯 Gregory Smith(黑紀元)、大衛亞培 David Alpay(A級控訴)

英文官方網站:closingtheringmovie.co.uk

劇情簡介:

1941年美國密西根,美麗活潑的艾瑟兒(米莎巴頓 飾)同時擄獲了泰迪、恰克和傑克(葛格瑞史密斯 飾)三位年輕人的心;然而艾瑟兒卻只對泰迪情有獨鍾。就在泰迪受徵召前夕,他們舉行了一場秘密婚禮。帶著象徵艾瑟兒至死不渝戒指的泰迪,還請求好友恰克,倘若他因意外未歸,恰克將會為好友肩負起照顧艾瑟兒的責任…。

兩年後,泰迪因軍機在愛爾蘭墜毀而喪生。艾瑟兒傷心之餘嫁給了恰克,也為他生了一個女兒;但她卻將對泰迪的所有悲傷回憶,全封藏在一面牆的背後。

50年後恰克過世了,艾瑟兒(莎莉麥克琳 飾)與女兒瑪麗之間的鴻溝卻越來越深。瑪麗對母親的過去一無所知,只有老友傑克知道她心中的秘密。當一名愛爾蘭青年在山丘上找到了這只與泰迪屍骸合葬了50年的定情戒時,艾瑟兒的塵封回憶也再度被喚醒…。她於是決定遠赴愛爾蘭,對她生命中的所有缺憾就此告別,並重新展開她還能擁有的人生…。瑪麗能諒解她媽媽的想法和做法嗎?此時此刻的傑克,又能為艾瑟兒做些什麼呢?就在那封藏了半個世紀之久的牆被打破時,所有人才發現,原來人生還有更多值得把握的事,那是時光、親情和亙久不變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