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我總在學會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一個人好累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好久沒分享音樂了..最近聽了一首歌..還不錯!

南拳媽媽的下雨天,剛聽第1次時覺得還好,之前對於南拳媽媽的歌曲並沒有太大的熟悉,但這次他們發了新歌加精選,又剛好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歌,覺得還蠻好聽的,推薦給大家囉!!

其實之前聽Lara唱歌,感覺得像小女孩在唱歌,有點童音的感覺,唱高音時總覺得有點刺耳,但經過幾年後,再次聽到她的歌聲,覺得比以前有特色多了,高音時也不會讓人不舒服,反而覺得不錯聽,加上這首歌的涵意,感覺他詮釋的很好!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

以下為歌曲介紹

        
這首抒情搖滾歌曲,在下雨天裏,渴望被愛的情緒全面釋放,『下雨天』是由Lara梁心頤填詞演唱、張傑作曲的抒情搖滾。張傑當初寫這首歌給Lara唱時,就覺得Lara的聲音除了甜美之外,其實是很有爆發力的,所以他想在旋律上的音域拉大,在編曲的鋪陳上,更是從開始簡單的鋼琴,慢慢加入電吉他、鼓等配器,去烘托Lara唱到副歌時完全飆高爆發的嗓音,讓Lara的聲音表情可以全力發揮,情緒更是隨著歌曲高漲;Lara也覺得說,其實她當初還沒發片時,唱歌的方式是很衝的,高音很尖銳,有些歌這樣唱讓人壓力大,所以她後來都調整成比較甜美可愛的方式演唱,這次唱這首『下雨天』,真的很難唱,因為情緒的起伏很大,尤其是副歌,在聲音與情緒的收與放,都是挑戰,但是唱完真的很過癮!張傑也是在Lara唱完後,發現Lara的Vocal實在太有power,又加入了弦樂與和聲,讓後段的副歌更濃烈更有畫面。

  而這首歌詞,Lara以淺白的字句深刻的寫出愛情裏的不對等;她說下雨的畫面是張傑在DEMO裏第一句就是唱:「下雨了 怎麽辦我好想你」,她開始想像,一個女生剛下班,手裏提滿公事包和袋子,站在路邊等車,突然一陣大雨落下,手忙腳亂地撐傘,狼狽不堪,卻不敢打電話給男友,因為怕打擾他、怕他沒接電話…。戀愛的心情總有一方是被動的被愛,被動的接受所有,而另一方則是一直等待,不斷付出,「愛上你我總在學會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一個人好累」,戀愛有時候是孤單的,因為總是等不到對方的回應,對方的理所當然,卻可能是另一方的無止盡的付出,「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才能夠有你的體貼」;而Lara最喜歡自己的寫的一句歌詞是:「被愛的人不用道歉」,因為給愛的人只要被愛的人給一點點回應,就很滿足了,被愛的人根本不需要道歉,不需要跟給愛的人道歉,只需要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或是體貼的問候,一切的等待與付出,都值得了。



以下是這首歌的歌詞

南拳媽媽 - 下雨天
作詞:梁心頤(Lara) / 作曲:張傑


下雨天了 怎麼辦 我好想你
我不敢打給你 我找不到原因
為什麼失眠的聲音 變得好熟悉
沈默的場景 做你的代替 陪我等雨停

期待讓人越來越沉溺(疲憊)
誰和我一樣 等不到他的誰
愛上你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 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其實沒有我你分不出哪些差別
結局那還能多明顯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