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pen4082284710.jpg  


根據韓國暢銷血腥漫畫小說改編,《暗黑天使》導演史考特史都華執導,由曾演出《鋼鐵人2》保羅貝特尼主演,還有凱姆吉甘特、Maggie Q和卡爾厄本參與演出,並且由《變形金剛》特效團隊打造。 

picx_fpen4082284723.jpg  

在【獵魔教士】裡,Maggie Q的招牌武器名為“奪魂索”,這款武器是從中國武術的神鏢所衍生發明的,很有東方武俠風味。美術設計透露,這款奪魂索是從念珠變形而成的,它的尖銳繩索能讓Maggie一出手,就能輕鬆將對手砍成碎片。不過武器雖然很侯賽雷,但Maggie Q卻拿的很挫,還說:「一開始我在繩索尾端綁上網球練習,以免一丟就把自己的臉砸花,這是很殺的武器,丟出去就能將對手從重機上拖下來,還能將他們撕成碎片,比拿大槍還酷」。

人類和吸血鬼經歷了幾世紀的戰爭,最後戰爭結束後,人類則退到由教士所統治,並且在四週圍上城牆的都市裡生活。漸漸地,當初對抗吸血鬼的獵魔教士從英雄變成為人民眼中的異類,教會也日漸走向保守腐敗。 

在看了這部片後,之前是看了預告片才覺得這部片應該不錯看,可惜...故事內容是蠻簡單的,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張力,而且maggie Q的片段也不多,吸血鬼也不多,那這部戲到底要說什麼?! 只能說..還好! 

picx_fpen4082284709.jpg  

當城外再度傳出吸血鬼現身攻擊事件時,教會卻出面否認以試圖掩蓋一切。因為教會再也沒有辦法保護子民,一名獵魔教士(保羅貝特尼飾演)為了拯救自己遭綁架的姪女,不聽從教會的指示,而私自與一名年輕警長(凱姆吉甘特飾)和美艷動人的女祭司(Maggie Q飾)為伍,聯手調查吸血鬼集團,希望在小姪女尚未遭到毒手前救回她,而他們對付惡魔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將這群惡勢力趕盡殺絕,碎屍萬段! 

picx_fpen4082284703.jpg  

picx_fpen4082284717.jpg  

故事背景設定在後啟示時代的荒原,電影裡結合中世紀驚悚、核子毀滅世界及槍戰等元素,創造出觀眾熟悉卻又充滿原創概念的一部3D動作電影。

picx_fpen4082284701.jpg  

片中神父居住的的聖市City Five 是參考香港和蘇聯時代的東歐背景設計的。「聖城四週被牆圍住,人們在吸血鬼大戰時在此尋求庇護。城中有很多煙囪,甚至連煙囪裡還有煙囪,城中最高的建築物是大教堂,教堂一樣也有煙囪。」導演說。「聖城內到處都是電子看板,持續不斷的放送口號和資訊,宣傳上帝、教會和聖城會保護人類的訊息,所以人們就是待在城內,不要懷疑教會說的,繼續挖煤就對了。」 

picx_fpen4082284716.jpg

《獵魔教士》的另一位男主角是之前曾在《舞孃俱樂部》有吃重演出的坎吉甘特。坎吉甘特最早是因為在《暮光之城》中飾演吸血鬼而走紅,這次在《獵魔教士》裡,他反倒飾演獵殺吸血鬼的警官。劇組看好他的外型,刻意安排一些飛車槍戰場面,希望將他捧為馬龍白蘭度接班人,但坎吉甘特卻大喊救命。「我雖然喜歡健身運動,但在《獵魔教士》每場戲幾乎都得拿著一把重達5公斤的槍。槍雖然看起來不大,但拿起來就像抱個巨嬰一樣,拍到最後常手軟,果然還是當帥吸血鬼比較輕鬆。」

picx_fpen4082284705.jpg  

城內的居民一直活在黑暗和骯髒之中,過度工業化的結果導致空氣中充滿了煤灰,天空中也佈滿黑灰。儘管沙漠裡陽光普照,但聖城裡卻沒有絲毫陽光。保羅貝特尼說:「聖城裡的氛圍很冷酷和極權,但城外偏僻的荒原卻很漂亮,我沒看過這樣的景像。」 

picx_fpen4082284702.jpg  

「人類和吸血鬼間的道德戰爭一直存在於歷史中,人類總是佔上風。不過一旦資源枯竭,人類就開始利用核武相互攻擊、毀滅了地球,在這樣的情況下,吸血鬼就趁勢崛起。」製片米榭爾派克說。 

picx_fpen4082284704.jpg  

面臨超自然的恐怖威脅,人類撤退到由教士統治,四週圍上城牆的都市裡。為了對抗吸血鬼攻擊,教會訓練了一批特別的戰士,這些優雅且武功高強的精英被稱為“獵魔教士”。導演史都華解釋說:「這些獵魔教士不像我們生活裡的教士,他們比較像《星際大戰》裡的絕地武士,他們是隸屬於教會的士兵,除了被訓練攻擊吸血鬼外,他們還有特殊能力。雖然當一個獵魔教士看起來很酷,但事實上他們必須離開家庭,禁止和任何人發生情感關係,基本上就跟僧侶一樣。」 

picx_fpen4082284706.jpg  

picx_fpen4082284711.jpg  

以上圖文轉自 開眼電影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魔教士 Priest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